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从500万到7万 北京车展自主高端车盘点(3)

2014年04月30日 09:27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江淮江淮汽车瑞风A62014款 基本型

  其实瑞风A6并不是江淮品牌的首款中型车,在2007年曾其推出过名为宾悦的车型,至今也经过了几次改款,但就宾悦的市场表现来看,其并不能让江淮满意,2013年全年销量还不够1000台。为了在中型车市场有一席之地,江淮在本届车展首次发布了瑞风A6,其不管是配置还是动力均比宾悦要更高一级,并计划挺进18-25万元区间内的细分市场。

江淮江淮汽车瑞风A62014款 基本型

  外观方面,瑞风A6的进气格栅采用五条镀铬横幅式设计,并搭配了LED光源的前大灯及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的多辐条轮圈及多处的镀铬饰条则显得光鲜亮丽。另外我们发现它在一些设计方面与奥迪A6有些相似。车身尺寸方面,瑞风A6的长宽高分别为4995mm/1865mm/1503mm,轴距达到了2915mm。

江淮江淮汽车瑞风A62014款 基本型

  配置方面,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瑞风A6具备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人机交互系统、电子手刹、真皮坐椅及后排娱乐系统等丰富配置。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1.5TGDI和具有可变时气门技术的2.0TGDI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宾悦可以说是江淮在中型车市场的一款试水产品,而瑞风A6则是江淮新品牌战略中走向高端车型的重要一步棋子,丰富的舒适配置、江淮最新的动力系统都将助力这款产品的竞争力,但就品牌价值而言,如果瑞风A6定价在18万元以上,可能性价比上稍有不足,因为像比亚迪思锐、长安睿骋的起步价格均会比瑞风A6低很多。我们也期待该车正式上市后能有一个更合理的价格。

  ● 广汽传祺GA6概念车预售价:未公布,或15万起

  上市日期:2014年底量产,2015年上市

广汽传祺广汽乘用车传祺GA62014款 基本型

  广汽在2014北京车展上发布了定位比传祺GA5更高的新中型车GA6,虽然目前该车还处于概念车阶段,但从内外设计来看,其已经接近量产。据悉,该车最快于2014年底实现量产,预计2015年上市销售。

广汽传祺广汽乘用车传祺GA62014款 基本型

  传祺GA6概念车的车身线条非常流畅,前脸设计具有很强的层次感,并使用了LED前大灯,尾部则采用了类似Coupe造型设计,与大众CC车型相似,整体来看,传祺GA6概念车展现出了非常动感、时尚的视觉感观。

广汽传祺广汽乘用车传祺GA62014款 基本型

广汽传祺广汽乘用车传祺GA62014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传祺GA6中控台设计规整,并采用亮面烤漆和皮革包裹装饰,整体感觉很上档次。在配置方面,该车具有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导航系统、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发动机启停系统、电子手刹等。

广汽传祺广汽乘用车传祺GA62014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未来传祺GA6量产版或搭载1.6T或1.8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10N·m和237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通过GA6概念车来看,其不管是造型,还是配置和动力均比GA5上了一个台阶,可见其未来是想打造成一款高端中型车。目前来看,传祺GA5的价格区间在10-20万元,GA6量产上市后价格很可能在15万元以上,中高配车型则可能超过20万元,这也与前面介绍的江淮瑞风A6定位相似,未来两款车型也将形成竞争关系。

  力帆820预售价:7-8万

  上市日期:2014年下半年

力帆重庆力帆力帆8202014款 基本型

  本届北京车展上,力帆汽车也带来了其最新的中型车820,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该车计划在2014年下半年上市,预计售价7-8万元,是本篇自主品牌高端车汇总当中最便宜的一款了。

力帆重庆力帆力帆8202014款 基本型

  从外形来看,力帆820的前脸采用类似于福特的家族格栅设计,前大灯则融入宝马开眼角的风格,混搭起来具有不错的运动感,尾部设计则比较中庸,灯组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LED光带。据悉,该车的轴距达到了2775mm。

力帆重庆力帆力帆8202014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力帆820采用深色设计,中控台布局简单规整,不过做工表现有很大提升空间,配置也没有太多亮点。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力帆820搭载的是1.8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3马力,峰值扭矩为168N·m。

  编辑点评:通过对力帆820的初步了解,相信大家能理解为什么这款中型车能给出如此低的价格区间了,相比前面介绍的车型,力帆820在配置和做工方面都要略逊一筹,不过如果考虑以10万元以内的价格购买一款中型车,力帆820是可选之一。

  总结:从本届北京车展的首发新车中我们发现,自主品牌开始扎堆发布旗下的旗舰或高端车型,可见扩展高定位产品是一个新举动,不过在此背景下我仍有几点担心。第一是车型品质、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跟不上;第二是品牌价值未达到大力推广高端车的时机,可能会遇到消费者不买账的情况;第三是合资品牌有价格下探的趋势,例如很多中型车起步价格已经达到主流紧凑型车的区间内,这对于自主品牌中型车的发展是有阻碍的。借此我只想说,自主品牌推高端产品是必经之路,希望它们能在这条路上走得稳,不要只追求快,过硬的产品问世自然会获得好口碑,这才是长久之路。(文/兴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