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通用高管:通用不会撤出韩国 将加大投资

2014年05月07日 10:4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5月5日报道,通用韩国总裁兼CEO塞尔吉奥·罗查(Sergio Rocha)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用不会撤出韩国市场,扩建的仁川设计中心已于4月25日开放,通用韩国还会展开更多的投资计划。

  韩国工厂是通用公司主要的生产基地之一,全球40%的雪佛兰汽车都是在这里生产的。2013年2月,通用计划未来5年内将向韩国业务总计投资73亿美元,主要用于改进设计与工程中心和四家装配工厂。

  据悉,通用韩国2013年交货量达151341辆,连续四年保持增长,通用汽车在韩国市场的市场份额为10%,位列第三位。

  通用公司在韩国面临诸多压力,韩国工会曾举行罢工,要求增加工资,除了劳动力成本提升,在过去的一年里,韩元汇率的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通用汽车韩国出口的竞争力。2013年12月,通用决定将雪佛兰品牌从欧洲撤出,向韩国工厂增加额外的15万辆的产能。韩国媒体对通用韩国的前景深表堪忧,关于通用汽车撤出韩国也有诸多质疑。

  “我从未打算降低通用韩国的产能、份额和利润,”通用韩国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通用向位于韩国仁川的设计中心投资4000万美元,也表明通用总部不会退出韩国市场。

  扩建的设计中心已于今年4月25日开放,设施规模翻倍,扩建后的中心仍然聚焦于视觉技术和先进设计,如全尺寸模型和3D打印,通用汽车计划在设计中引入更多国际化的角度。该中心将拥有超过200名员工,重点在于车辆内外饰风格、数字化设计等。

  2014年开始通用韩国工厂降低工时,由20小时降至16小时,每天减少四小时将会使年产量减少10万辆,抵消雪佛兰在欧洲市场销量减少15万辆。

  吉奥·罗查表示,“减少在韩国的产能是为了与总部对雪佛兰在欧洲市场的计划相符合。”而通用计划停止在澳大利亚生产,也会增加韩国的出口量。

  但是通用的全球重组计划预计耗时几年之久,通用会在2016年底停止在欧洲市场销售雪佛兰,在2017年终止在澳大利亚工厂生产。

  通用在韩国的工厂也相应地展开缩减计划,2013年底,通用韩国开始对带薪员工实行提前退休,据说共有6000名员工符合内退要求,其中200名已接受提前退休。通用也计划调整位于群山市的工厂,群山工厂是通用在韩国的四大汽车生产线之一,年产量19.65万辆,主要生产雪佛兰科鲁兹和奥兰多。与韩国工会协商后,通用韩国依旧保持两个生产轮班,也不会裁掉任何固定员工,只是产量比以往有所减少,预计年产量为6万辆。

  通用韩国已经向工会提议,将两个生产轮班削减为一个,此举预计将裁撤1,100名工人。吉奥·罗查对这一妥协结果表示,“我们需要把与工会的正面冲突改为合作。”

  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工会主席Jeong Jong-hwan在仁川设计中心开幕仪式上表示,“工会力图保护通用汽车在韩国未来的前景,我们能够负责汽车的设计工作固然十分重要,但是也要确保扩展我们的开发能力。”

  扩建的设计中心已于今年4月25日开放,新设计中心是自美国与巴西的设计中心之后,通用第三大设计中心。

  设计中心拥有下列新特点:

  一个更大的虚拟现实技术工作室,可与通用分散在全球的10个设计中心同时展开实时设计审查;

  建模工作室、展示区域和创新工作区等设施规模均将翻倍;

  全新的户外观景露台,三个车辆转盘平台;

  可完成车辆内外饰建模;

  可制作内饰座椅及缝线设计。

  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副总裁爱德华·威尔(Ed Welburn)在设计中心开幕式上表示,“扩建的设计中心将负责生产设计与先进设计,全新的设施可以使该中心开始更先进高端的设计工作。”

  通用韩国的设计中心曾设计雪佛兰Sonic、乐驰(Spark)、科鲁兹、Trax跨界车与科帕奇跨界车,也负责研发电动车型,还将负责雪佛兰乐驰电动车的继任车型。

  通用汽车2001年入驻韩国,2002年收购韩国大宇汽车公司,自那以后,通用汽车就将韩国作为其主要的生产中心之一,但是由于日益增加的劳动力成本和工会激进主义,一些韩国人认为通用汽车与韩国车企现代和起亚的差距逐渐加大。

  韩国工商能源部长尹相直(Yoon Sang Jick)在开幕式表示,“曾有谣言说通用会撤出韩国”,但通用扩建设计中心也说明通用不会这样做,“很多人只把现代起亚当作唯一的韩国原始制造商,但是通用韩国也是韩国车企的一个重要部分。”

  (郝昊)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