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潮流所向 北京车展标示行业新趋势

2014年05月08日 09:3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举行媒体日展览,歌手李玟亮相车展并现场献唱

 图/新华社

  4月29日,为期10天的2014年第十三届北京车展正式落下帷幕。作为两年一度的中国国内最大规模的汽车展,2000余家参展厂商、1134辆展车、118辆全球首发车、参观人数预计超过80万人,这些数字再次刷新了国内车展的纪录,凸显了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性,并将中国汽车市场地位推向“全球最大 “的宝座。在众车型聚集广泛关注的同时,就好比是引领时尚潮流的时装周一般,北京车展也带来了行业发展的全新资讯,从中我们也可发掘出未来汽车产业的“流行趋势”。

  本土战略成重点

  丰田副社长伊原保守表示,丰田汽车将于2015年在中国本土生产混合动力车,并首次提出将来在中国销售200万辆汽车的目标。为了扩大销量,丰田打算到2017年底之前在中国投放15款以上新车型。

  大众则在北京车展前夕向中国用户交付了第2000万辆汽车。大众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表示,大众将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适应本地市场的产品。同时再次担当开拓者的角色,发起中国汽车工业史上规模最大的电动车行动。

  通用全球总裁丹·阿曼透露,2014-2017年期间,通用在华合资企业将计划投资约120亿美元,从而有助于加快通用的设施和产能扩张以及新产品开发。这些投资还将用于支持通用汽车在2015年底前建设完成5家新工厂,届时通用在华总产能将提升65%。

  PSA也提出了“提速中国,迈向复兴“的战略规划。根据计划的基本目标,到2020年,PSA和东风自主将在中国实现销量150万辆的目标,其中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将占据100万辆的份额。

  自主与合资竞争深化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试图突破品牌天花板的自主企业势必要与合资品牌正面交锋。东风一号,concept α、β概念车等多款自主产品亮相北京车展,也充分展示了自主品牌在技术层面的进步。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届北京车展期间,国内的高端品牌也首次向跨国豪华品牌发起挑战。一汽红旗率先发布了旗下E级轿车红旗L5的预售价格——500万元起。虽然这只是这款车型的预售价格,但是表明了红旗已经将自己的格调与其他所有自主品牌拉开了巨大距离。相信随着渠道下沉的进一步发展,自主和合资更激化的证明交锋,也将是车市的看点之一。

  新能源车热继续扩散

  相比特斯拉的高端价位,为吸引中国消费者,全球众多汽车生产厂商在车展上大规模推出价格和技术上更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

  从高端品牌来看,宝马是惟一一个推出独立新能源车品牌BMWi的汽车厂商。而其他品牌也紧跟潮流,奥迪计划在中国本地化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奥迪A6Le-tron,宾利汽车则全球首发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保时捷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亮相也显示出大众汽车集团未来在高端车型主攻的方向。

  国内的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同样大出风头。比亚迪全球首发了混合动力SUV唐、上汽首发荣威950首款燃料电池车、中国一汽推出4款新能源车奔腾B50-PHEV、奔腾B50-EV、威志-EV和欧朗-EV4新能源车型均拥有世界级水平。

  车企纷纷加码小型SUV

  作为当前增长最为迅猛的细分市场之一,业内企业纷纷推出对应产品加入到群雄逐鹿的战局之中。本次车展也有多款全新车型与消费者见面,预示了SUV市场未来会硝烟弥漫。其中,源于消费者对于经济车型的需求,小型化、经济型SUV车型将有望会成为该市场的主导发展方向。北京现代展台上,韩国超高人气明星“都教授”金秀贤乘坐全球首度亮相的小型SUV ix25概念车型而来;作为东风标致品牌在“升蓝突破年”的先锋车型,东风标致2008正式上市;车展前夕,广汽本田战略新车型先导会上发布的都市轿跑型SUV缤智(VEZEL),标志着广汽本田正式进军SUV市场,该款车将于今年年底上市;由新生代优质偶像柯震东与郭采洁代言的雪佛兰旗下的新生代城市SUV创酷也正式发布。

  车联网时代即将来临

  在斩获无数个“第一”的2014北京车展上,车联网的概念也正在逐渐落地。早在四五年前,然而那时,车联网还都只是一个概念,甚至连基本的雏形都没有形成。近几年,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的汽车产业,随着智能化的风潮,也不断进行智能化技术的引入,如智能识别功能、人机交互功能等。

  今年车展上,首次引进了车联网相关企业参展,汽车企业也纷纷在车展上发布升级版的车联网品牌,比如一汽马自达内置的四维图新趣驾助手。趣驾助手将导航服务、语音技术、生活服务等融为一体,人们在很多年前憧憬的免罚单、紧急救援等安全出行时代已经到来。(记者 许方华)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