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奔腾B70“低价”与哈弗H8再回炉解读

2014年05月12日 09: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上周,有两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引起中国车界思绪发散,不解者喋喋不休:

  一是一汽轿车奔腾B70上市,9.98万元—14.98万元的指导价,让媒体们大呼看不懂,这是B级车的产品卖A-级的价格,都不到10万啦,简而言之,价格再不拉低,自主品牌还哪有出路啊?!

  二是长城SUV 哈弗H8继车展前回炉后又上演了一次令人还是看不懂的回炉,上市仅仅19天后,长城再次宣布,高速工况下,传动系统存在敲击音,影响了整车品质,达不到商品车交付的条件,因此停止预定,再次回炉再造。

  奔腾B70的“低价”低吗?

  全新奔腾B70价格发布

  之所以为低价加了引号,是因为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角度不同,观点也会不同,媒体们认为价格定的低了,可能消费者还认为高呢,当然,相比奔腾更高一级的B90 的指导价13.98万元-20.18万元,确实有点低。

  那么,奔腾B70按照市场消费趋势,它的定价到底低不低呢?

  我们来看看。其实,在当日的上市会上,一汽轿车总经理安铁成说的已经非常清楚:“到2018年,奔腾全系产品将形成40万辆产销规模,并要在自主品牌中,取得‘议价能力’第一。”

  “议价能力”并不是完全指的是价格低,好卖,别人挤不过,而是在一定规模之上成本控制能力加强,价格有竞争优势,但利润并不会缩水,正如微车界的五菱。

  按照目前态势,奔腾在2018年能否达到40万辆产销规模,并进入实现其在自主品牌中“议价能力”第一的目标呢?

  现在还真的不好说,至少,一汽重点打造的其自主核心业务奔腾品牌,推出已经也有许多年,在品牌定位上,有时候也有犯晕的时候。比如拆分出的欧朗品牌不进则退,完全迷失在了定位于产品的拖根错节中;而主打产品奔腾B50/B70/B90虽然给人一个清晰的划分与定位,但是和大多数自主品牌意义,较高端产品是难以打开市场的,毕竟已经攀升至20万元之上。因此,要达到一定规模,在现阶段,B50和B70就一定要使出浑身解数。

  再来看看奔腾B50的指导价:6.98万元-12.58万元,高配产品已经完全和奔腾B70 1.8T自动豪华型重合了。

  依据奔腾B70的参数,2.0L和1.8T运动型分别搭载了ET3系列全铝合金发动机和4GC系列高性能增压发动机,加长后2725mm的轴距,以及配置的提升,笔者虽不完全赞同其是B级车,但至少一些参数和配置还是达到了。

  2.0L的拉低至10万元以下,奔腾B70要求量,就必须自降身价,在这个级别,合资产品数量过于庞大,价格没有竞争力,全新B70害怕掉入深渊,从这个角度分析,B70的价格是有道理的,一汽轿车做了贴近市场的定价。

  哈弗H8何苦再回炉再造?

  长城哈弗H8

  “其实,一般的企业,早就着急将其推向市场了,何苦这么给自己找麻烦,这么追求极致。”听到长城一位员工对哈弗H8上市19天后再次宣布回炉再造后的说法,笔者有复杂的感觉。

  一是只要因为产品问题,哪怕企业以任何说法将其回炉再造,为产品质量负责,都是说得过去的,应该值得肯定,就像员工所讲的,追求极致;

  二是长城为何在这么长的时间内,用这种“自虐”的方式处理产品问题,一般企业都不会去大张旗鼓的,因为一个产品上市后又停止预定,整改,这不等于自抽耳光吗?

  从这两方面分析,人家长城之所以敢这么做,确实是个不一般的企业。

  笔者不敢完全赞同长城员工所讲的“追求极致”,至少,敢于大胆地对外公布自己产品的问题,并不惜损失市场先机,不怕让人吐槽吐口水,不怕股价大跌,将自己放在无影的手术台上,接受监督,这个态度是开明大胆的。

  那位说了,你真傻,人家是故意这样的,做广告,这个广告是无价的。嘿嘿,长城果真是用产品问题做广告吗?魏总,你需要给大家解释下。

  在笔者看来,长城之所以对于H8再次返工,应该是对于这款其截至目前最高端产品的一种负责的态度,要想突破品牌天花板,高端产品就得有高端产品的样子。此次回炉的问题是“高速工况下,传动系统存在敲击音,影响整车品质”,笔者不知道这个敲击音究竟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只要是问题,就得正视,不管是第几次回炉,不应掩盖,这对于消费者难道不是好事?

  但是有一点也必须得提,作为在风口浪尖上、荣耀自主的长城汽车,一举一动在众目睽睽之下,更何况你的最高端产品。因此,在产品指控上,最好在工厂彻底整好,出来就不要再有问题为好。

  当然,全球知名品牌无不有产品质量售出的召回,任何企业都保证不了产品完美无缺。这么来看,真不好说什么!(裴达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