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全新A4/Q5/Q7等 奥迪未来11款新车盘点(3)

2014年05月12日 10:22 来源:汽车之家 参与互动(0)

  奥迪Q8

  新车特点:主打运动/与奔驰MLC以及宝马X6竞争

  此前海外媒体曾报道,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奥迪计划推出一款全新的SUV车型,该车定位在Q7之上,并主打Coupe运动特色,其未来将与奔驰MLC量产版以及宝马X6进行竞争。我们推测该车就是此前传闻的奥迪Q8车型。

汽车之家

  『奥迪Q8效果图』

  奥迪Q8将基于MLB加长平台打造,并会采用轻量化理念打造,尽可能减轻车身的整体重量。通过此前曝光的假想图来看,奥迪Q8也将运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其前发动机舱盖、前大灯、前进气格栅以及前保险杠两侧进气口呈现出非常凶狠的立体视觉效果,此外,该车尾部借鉴了Coupe设计风格。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有望搭载的是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以及最新的V6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编辑点评:

  就在宝马已经紧锣密鼓的对X6进行换代工作时,奔驰推出了Concept Coupe SUV概念车,而奥迪目前还尚未针对中大型Coupe SUV市场推出任何一款车型。奥迪方面似乎也察觉了这个问题,开始公布了一些全新Coupe SUV车型——Q8的一些信息。不过就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我们还无法了解奥迪Q8的一些重要特点,未来奥迪会如何在产品层面应对宝马全新一代X6以及奔驰Concept Coupe SUV概念车量产版,我们值得期待。

  奥迪全新一代R8

  新车特点:借鉴奥迪Nanuk quattro概念车设计理念/将于2015年发布

  海外媒体曾多次曝光了奥迪全新一代R8的路试谍照,新车将会借鉴奥迪Nanukquattro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据悉,该车将于2015年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据之前消息,奥迪全新一代R8将会借鉴奥迪Nanukquattro概念车的诸多设计元素,新车还将采用轻量化设计,整备重量有望控制在1500kg左右。此外,新车还将配备全新的LED大灯设计。尾部方面,全新一代R8尾灯运用了LED光源,其后保险杠造型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并运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系统方面,奥迪全新一代R8入门车型将会搭载的是一台经过升级的4.2升V8发动机,该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后动力将有明显提升,而新车高配车型则将会搭载经过升级的5.2升V10发动机。除此之外,全新一代R8还有望搭载一台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编辑点评:

  自2006年奥迪R8推出以来,已经经过了8年的时间,由于达到了该车的生命周期,奥迪已经开始着手对R8进行换代。有消息称,奥迪全新一代R8将与兰博基尼Huracan采用相同平台打造,并有望推出小排量增压车型,这无疑将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不过目前关于全新一代R8的消息十分有限且尚不明确,我们还需进一步关注该车的更多消息。

  奥迪全新一代RS 3

  新车特点:配备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2015年初正式发布

  近日,海外媒体捕获到了一组奥迪全新一代RS 3车型的路试谍照,新车将配备一台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据了解,奥迪全新一代RS 3预计在2015年初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迪全新一代RS 3将基于全新A3车型打造而来,其前后灯组与奥迪全新A3样式基本相同。此外,新车还装配了运动套件以及大尺寸运动轮圈,不过目前轮圈样式官方还尚未确定。尾部方面,双边共两出的椭圆形排气口设计也符合奥迪RS家族的设计理念。

汽车之家

  动力系统方面,奥迪全新一代RS 3车型将弃用现有的2.5升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搭载最新的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有望超过400马力。此外,新车未来还将装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

  还记得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的那台奥迪TTquattroSport概念车吗?其配备的那台420马力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奥迪全新一代RS 3预计将搭载的就是那台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奥迪也致力于对2.0T发动机进行升级改造,这台2.0T发动机取代目前RS Q3等车型搭载的2.5T发动机,一方面是因为参数更好,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展现自己在2.0T发动机上的研发实力。别忘了,全新RS 3的竞争对手直指奔驰的A45 AMG,而A45 AMG搭载的也是一台360马力的2.0T发动机。

  ◆ 总结

  奥迪旗下的多款车型将迎来改款或换代,这其中令人期待的当属全新A4、全新Q5以及全新Q7,它们一方面是由于作为奥迪车型销量的主力军身份出现,而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它们将揭示奥迪未来的设计方向。此外,奥迪旗下性能车型RS 3以及R8的换代也让一些热爱性能车的车迷有了新的期待。最后,除了改款车之外,奥迪全新SUV车型Q8势必也将成为未来中大型Coupe SUV车型的谈资之一。2013年是属于宝马的一年,2014年奔驰开始集体发力,相信未来,作为德系三驾马车之一的奥迪也将会携自己旗下的诸多重量级产品,打造属于奥迪的一年。(文/图 周宇轩)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