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低音歌剧院 玛莎拉蒂总裁原厂音响测试(3)

2014年05月16日 08:52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我们的实际听音测试在京郊某空地进行。为了避免干扰,我们将车停在某楼后方,并且在测试期间,周围无任何噪音。

玛莎拉蒂QP音响测试

  实际测试中该车的最佳聆听位在于前排。在前排聆听时,能够很好的感受到声音的指向性。此外令人吃惊的是,该车的音响在中低频方面尤其出色,声音很厚实,也很圆润。在低音部分的渲染会比较浓重,但是高音部分略有欠缺,感觉对于高音部分的增益不够。不过玛莎拉蒂的发动机声音也偏向低沉,并不高亢,相信这套音响也是为了更一致。如果需要,可以通过系统调整,我们觉得把低音部分降低,并提高高音部分会让声音更加均衡。

玛莎拉蒂QP音响测试

玛莎拉蒂QP音响测试

玛莎拉蒂QP音响测试

玛莎拉蒂QP音响测试

玛莎拉蒂QP音响测试

玛莎拉蒂QP音响测试

  后排声音方面,感觉不如前排效果那么优秀。如果说前排音响为90分的话,后排音响也就仅仅能拿个60分左右。可能由于这一代总裁车身变长,所以声音更多集中于前排,默认状态下,后排正常乘坐时感觉声音十分飘渺,而且有比较远的距离感。当把最佳聆听点设置到最后,声音效果得到明显改善。后排声音的调校感觉更注重于中频人声部分,高音和低音都被弱化。同时安静的环境也让发动机声音不太明显,营造出相对静谧的环境。

讴歌RLX音响测试

  Abbey Road 工作室80周年推出的《Anthem Competition》。Abbey Road音乐工作室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室之一,很多国际知名艺人都以在这里录制自己的专辑为荣,比较出名的披头士乐队Abbey Road专辑就是在这里录制。该专辑是为了庆祝该工作室成立80周年而特别制作,通过该专辑内含多种音乐,可以听出一款音箱音质如何。经过测试,我们发现该车音响对于低音部分,该车的低音下沉的比较深,并富有弹性。虽然并不会像摇滚音乐调教一样有很强的冲击感,但是在交响乐测试中,低音鼓的音感能够充分发挥,有种很沉稳敦实的感觉。但是该套音响系统的高音略有欠缺,并不能达到透彻清亮的地步。

玛莎拉蒂QP音响测试

  老鹰乐队现场版《加州旅馆》也是经典试音曲目,里面是一段在模拟酒吧里现场演出的录音,这首音乐主要测试的是设备的声场表现。在开场20秒后掌声开始响起,这个时候感觉有一定距离感,但是并不飘渺。而1分20秒的时候,音乐声、掌声、欢呼声同时响起,能够明显感受到现场感以及各个方向音乐的定位感,而开始的吉他拨弦,也把层次感很明显带给聆听者。实际试听中该车音响能够很好展示出音乐的近场感和层次感。而且对于拨弦的诠释尤其独特,十分具有弹性。感觉该套音响让音乐变得更加优雅,而把现场的那种嘈杂感降低,让人感觉更像是穿着了一套礼服在聆听。

  蔡琴的《渡口》,这首音乐前面有三次鼓声,这三次鼓声能够体现音频的低频下潜程度,声音下潜越深说明设备对于音乐表现力越好,当然也可以看出低频是否浑浊。后面的蔡琴的声音,也可以用来测试人声的表现,通过蔡琴的人声表现也可以体现出声音的音乐味道浓厚还是数码味道浓厚。通过测试,我们发现该套音响的低音鼓点方面下潜很深,能够达到相对不错的低频还有余力。而且该套音响的低频很清澈,并不会与中频干扰而浑浊。人声部分带有英国特有的“木箱味儿”,有一定的回韵但是略显矜持,空间延展性略差。感觉更适合男声中低音的乐曲。

玛莎拉蒂QP音响测试

  针对该套音响特性,我们选择了路瑟·范德鲁斯的乐曲《Dance with my father》进行试听。该曲目曾经在2004年获得4个格莱美奖,其中包括年度最佳歌曲奖。该曲目具有浓重的R&B灵魂音乐风格,而且路瑟·范德鲁斯具有黑人独特的声线,能够完美展现出该歌曲的中低频部分。在试听中,感觉该套音响能够近乎完美展现该歌曲的细节,同时“箱子味儿”的设定也让这首歌曲能够在耳边回转,有种与莎拉·布莱曼高音不同的空灵感受。

  而另外推荐一首歌曲是霍尊的《卷珠帘》。霍尊是目前华语乐坛比较热门的歌手,其声音婉转悠长,带有一些中国戏曲的风韵。《卷珠帘》这首歌曲具有典型的中国风,具有很好的延展性,在玛莎拉蒂总裁的这套音响的渲染下,让歌曲更加婉转,同时多了一些立体性,让歌曲更具有画面感。同时低频部分的渲染,让歌曲中的鼓声与笛子更具有深蕴,更体现出了中国女子独居深闺对恋人的思念。

玛莎拉蒂QP音响测试

玛莎拉蒂QP音响测试

  总体而言我们对这套原配音响的表现表示十分吃惊的两极反应。大家一致认为前排的音响表现丝毫不输于高端贴牌产品,但是同时也对后排音响系统的欠缺表示遗憾。该套音响更多偏向于蓝调与灵魂音乐,尤其对于男声有不错的诠释。如果后排的音响的素质多提高些,相信会有更好的表现。(杨帆)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