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20年中国SUV产量或至600万 三大前瞻成看点

2014年05月23日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提要:近日,在上海举办的亚太地区IHS焦点论坛预计:更多厂商推出SUV,而本地生产的SUV量也在增长,IHS历史数据显示,2010年本地生产的SUV数量为138万,到2015年,IHS预测这一数字将增长至444万,而到2020年,将进一步增加到600万。   

  中国SUV细分市场近年来的增长速度着实惊人,消费者对SUV青睐有加,引发进口车品牌对SUV车型的全系投放、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也不断推陈出新,SUV产品小型化趋势,日益突出。

  SUV市场走入产品细分深水区

  更加强调为中国年轻层定制的小型SUV,年平均增速超过40%的市场空间,为80后新生力量的汽车启蒙,聚焦到SUV车型上。

  由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4北京国际车展SUV研讨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副主任黄路明就用数据举例:SUV正在趋向小型化,2.0以下排量快速增长。2013年2.0以下排量SUV占SUV总销量的比例已接近80%。“小型化不是要失去一些动力,而是建立在先进技术的应用之上。”

  今年北京车展期间,再一次佐证了黄路明的分析:包括现代ix25、Jeep自由侠,标致2008、雪佛兰创酷、哈弗H2、力帆X50等小型SUV,都加快了首发进程。而此前已经投放市场的福特翼搏、别克昂科拉、三菱新劲炫、奇瑞瑞虎3等,已经掀起小型SUV市场的盛宴。

  目前上市的一些小型SUV,基本都是采用1.4T、1.5-1.6L或是2.0L的发动机,价格多数在9-13万元区间,也有一些合资品牌的SUV,主打精品概念,价位在12-18万元区间。

  相比之下,SUV大盘的整体增长也在持续发酵: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在全国生产和销售的SUV车型达到80多款,总销量达到290.3万辆,其中位居首位的长城哈弗H6销量达到21.78万辆,紧随其后的大众途观和本田CR-V,销量达到19.9万辆,另外还有现代ix35和奥迪Q5等5款车型,销量突破10万辆。

  联系到长城H8近期再度延迟客户交车,依赖相对单一的SUV产品线,从企业发展层面来看,确实存在一定风险。自主品牌坚守品质底线,并不断尝试突破20万价位天花板的努力,也应获得行业的认可和鼓励。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亚太地区IHS焦点论坛预计:更多厂商推出SUV,而本地生产的SUV量也在增长,IHS历史数据显示,2010年本地生产的SUV数量为138万,到2015年,IHS预测这一数字将增长至444万,而到2020年,将进一步增加到600万。

  无人驾驶 新能源 汽车电子 酝酿产业革命

  IHS Automotive研究室主任分析师Dr. Egil Juliussen指出,自动驾驶这项技术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可以将汽车的负面效应降到最低,比如车祸或者堵车以及污染等等情况。而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核心在于所有数据的融合,它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巨大的信息储存容量,以及非常复杂的程序和容错软件。

  此外,拥有VPN的私有云网络,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和服务。根据预测,全自动驾驶汽车,到2030年,其定价将仅为3000美金。而到2050年之后,几乎所有汽车或将是自动驾驶汽车或自动驾驶商务汽车。

  IHS大中华区动力系统预测副总监Peter Huang在分析中指出:随着材料、电池原理、电机技术,以及相关控制等技术都得到充分发展后,电动汽车才能够真正成为主流。“生产一辆电动车大概是20万元左右,其中7-10万元的成本是电池,消费者感觉太贵,因为同样一件商品的车可能10万元人民币就够了,就要降低成本,但是我的成本很难降,所以需要政府给补贴,然后把电池做大,同时把车做得尽量小,这多少是一种尴尬的选择。”Peter Huang说。

  在谈到最令人瞩目的特斯拉时,Peter Huang还表示,电动车的设计不是电池和内燃机车的简单叠加,防火处理,底盘改造和驾驶舒适性都需要综合考虑。中国不应该只制造廉价的车,而是应该造市场需求的车。

  此外,最令汽车与IT两个产业产生共鸣的焦点,集中在“活泼”的汽车电子身上。Dr. Egil Juliussen罗列了四大技术趋势,既半导体芯片,无线通信技术、软件和驾驶辅助系统。另外,在信息娱乐系统方面,比如数字音乐、车载通讯和云端APP服务,将让车辆实现更好的互联,这些应用的出现将提供很大的创新和发展空间。IHS预测到2020年,全球配置有telematics的乘用车销量将达到7100万台。(记者 黄春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