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99万-17.99万 全新国产斯柯达明锐上市

2014年05月23日 13:45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5月18日,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正式国内上市,搭载1.6L和1.4TSI两种排量,匹配5MT/6AT或者是7速DSG变速箱。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7.99万元,具体车型售价如下表所示:

上海大众斯柯达全新明锐上市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6L手动逸致版 11.99
1.6L逸致版 6AT 13.69
1.6L手动逸杰版 12.89
1.6L逸杰版 6AT 14.19
1.6L手动逸俊版 13.99
1.6L逸俊版 6AT 15.19
1.4TSI逸致版 7速DSG 15.19
1.4TSI手动逸俊版 15.29
1.4TSI逸俊版 7速DSG 16.69
1.4TSI逸尊版 7速DSG 17.99

全新明锐

全新明锐
【全新斯柯达明锐正式上市】

  新一代国产明锐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上海大众斯柯达将其定位为A+级车型(大于标准的紧凑型车),新明锐也是上海大众推出的首款MQB平台车型,MQB平台在轻量化、动力总成与配置上都有明显的进步!

全新明锐

全新明锐

全新明锐

  ●设计更显年轻

  上代明锐在外观设计上相对较为中庸,新一代的明锐则彻底颠覆了这种印象,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更加年轻时尚,与高尔夫7一样,车身加入了更多硬朗的线条,过渡也更流畅。车身颜色上有8种选择。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明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明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明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明锐

  内饰设计也加入更多运动化元素,设计上也更显年轻,采用了更多钢琴烤漆面板,中控的层次感也更强,中控区的设计与大众品牌有几分相似,不过方向盘依然采用了斯柯达家族式的四幅设计。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明锐

  ●车身尺寸显著提升

  长宽高为4659/1814/1460mm,长度和宽度相比老款车型分别提高了90mm和45mm,高度降低2mm,最受关注的轴距为2686mm,相比老款加长了108mm,也长于高尔夫7的2637mm。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车身尺寸的增加也带来了车内空间的提升,特别是在中国消费者非常看重的后排空间表现上。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明锐

  新一代明锐行李厢容积为590升,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提升到1580升,相比现款车型(560L-1350L)同样有了明显的提升!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明锐

  ●配置方面有进步也有遗憾!

  全新明锐在舒适配置方面将提供双温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娱乐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多媒体外接音源,高配车型还将采用与全新高尔夫相同的5.8寸感应式触摸屏。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明锐

  很遗憾的是,ESP、倒车雷达、前排侧气囊这三项配置没有成为全新明锐的标准配置。其中ESP在入门级的两款手动挡车型上并没有搭载。而在顶配车型中,全新明锐增加了疲劳监测系统,提升了长途驾驶时的安全性。另外,与现款车型相比,安全配置没有太大提升。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明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明锐

  ●动力总成在燃油经济性与动力输出上均有提升

  MQB平台给新明锐带来了最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包括1.6L和1.4TSI,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5800rpm,峰值扭矩155Nm/3800Nm,动力输出在老款的基础上有所提升,与之匹配的是五速手动或者6AT变速箱。而最大的看点在1.4TSI发动机,虽然其动力输出数据上的提升不大,但是最大功率和扭矩的输出时间都所有提前,更加适合城市路况,并且在燃油经济性上将有更好的表现。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明锐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明锐

  与大众高尔夫7一样,全新一代明锐也改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半独立悬挂,其在调校上相对更加偏重于舒适性一些!同样偏舒适的变化还有力度更轻的方向盘。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明锐

  ●主要竞争对手与竞争力解读

  作为一款定位较高A级三厢车型,全新明锐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指向了福克斯三厢、东风日产轩逸、卡罗拉、思域、英朗GT等车型,同时,“同父异母”的新宝来与速腾也是其主要对手。

长安福特2012款新福克斯三厢

东风日产2014款新一代轩逸 一汽丰田2013款卡罗拉

【新明锐部分竞争对手】

  大众MQB平台让明锐的竞争力有了全面的提升,相比同级的大多数车型,明锐在车身尺寸上有较大的优势,另外作为一款三厢车型,斯柯达传统的掀背式后备箱也是一个重要卖点,在搬运一些大尺寸行李时,优势会更加明显。与非大众系的对手相比,源自德系严谨的做工,以及相比上代车型更加出色的用料也是亮点,将提升驾乘的舒适性。另外,轻量化车身以及发动机技术的升级将带来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同样将带来更好的加速性能与驾控表现。

上海大众斯柯达2015款明锐

  而如果要与同门大众系的竞争对手相比,源自MQB平台的新明锐会有出身上的天然优势,在轻量化、动力表现、安全性能或者是配置等等各方面都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另外,如果与新速腾这款紧凑级市场炙手可热的车型相比,新明锐在价格上会有明显的优势。

全新明锐

全新明锐

全新明锐

  编辑点评:新一代明锐将采用大众MQB平台打造,在动力总成和轻量化上会有更好的表现,升级后的配置也更具科技感。另外,外观设计上新明锐更加时尚动感,相信会满足更广泛的消费人群。(刘斌)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