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宝马携手上海世博园建立电动车示范区

2014年06月05日 08: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宝马集团作为个人电动交通出行产品和服务的全球领导者,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使用领先技术的产品的同时,也在积极助力中国政府推动电动车产业的发展。

  日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马中国)宣布,该公司携手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力)和上海世博发展集团(以下简称世博集团),把上海世博园区打造成一个电动车推广示范区。根据规划,50个公共充电桩将在这个超过5平方公里的示范区内分期建成,目前已有10个公共充电桩在世博购物中心等商业区安装完成,可为BMW及其他品牌的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众所周知,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基础设施建设。此次三方强强联手,加速充电桩建设,普及电动车知识、探索电动车运营模式,不仅将推动上海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而且也必将在全国产生巨大的示范效应。

  在此基础上,宝马集团也将全面发力中国的新能源市场。今年9月,全新纯电动BMWi3将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BMWi8也将于同月上市。

  实际上,宝马集团在电动车的道路上已经探索许久,并在产品研发、制造以及电动车的推广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和丰富经验。今年在我国迎来新能源政策春天到来的背景下,宝马集团必将在我国的新能源市场中发挥先发优势,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领跑者。

  宝马携手世博园建示范区

  宝马集团作为全球豪华汽车制造商之一,进驻中国市场多年以来,不仅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高端的汽车产品,而且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此次宝马中国与世博集团、上海电力之间的强强合作则是宝马集团推动我国电动车产业发展,促进中国节能环保事业加速发展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表示:“多年来,宝马集团不仅致力于打造最创新的电动汽车,而且将为客户提供周全的家庭充电服务。此外,我们也愿意与政府机构、能源公司、房地产公司、物业公司等进行广泛合作,共同探讨社区及商务区充电服务解决方案,以推动电动交通的发展;我们期待上海世博园电动汽车示范区项目能在这方面起到探索和表率作用。”

  根据合作三方签署的合作规划,世博园电动车示范区占地将超过5平方公里,在这一区域中将分期建成50个公共充电桩,覆盖世博园、央企总部及绿谷区域。目前已有10个公共充电桩在世博购物中心等商业区安装落成,可为BMW及其他品牌的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位于中华艺术宫附近的上海宝马品牌体验中心及宝马5S经销商得以在世博园优先安装充电桩。

  众所周知,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和使用面临的最大挑战。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3年我国新能源车销售17642辆,同比增长37.9%。其中,纯电动汽车14604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3038辆。

  此次宝马中国与上海电力、世博集团的合作无疑将加速破解阻碍电动车发展的重要瓶颈,而且还将大量积累电动车充电设施的建立、运行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与此同时,BMWi3还将作为首个进入上海世博电动车示范园区的电动车产品,通过长期的示范运行,积累电动车发展的第一手资料,探索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电动车服务方式及相关商业合作模式,从而达到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电动车认知度和接受度的目的。

  未来,上海世博园电动车示范区还计划开展电动汽车产业相关项目的试行,如联名电子充电消费卡、车辆分享等新型商业模式,从而对全国电动车的推广产生重要的示范效应。

  宝马电动车加速布局中国

  宝马中国在积极参与充电设施建设,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推广和普及的同时,今年9月,宝马集团集多项世界顶尖技术于一身的电动车产品——全新纯电动BMWi3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标志着宝马集团将正式在中国的电动车道路上起跑。

  据了解,与其他在内燃机基础上改装的电动车产品有所不同,BMWi3是一款全新设计和开发的纯电动产品,拥有更加适合电动车产品的驱动技术、设计理念、材料应用等。

  据介绍,BMWi3采用了革命性的LifeDrive车身架构,由Life-module(驾乘座舱模块)及Drive-module(驱动模块)组成,完全契合宝马集团独立研发和生产的电力驱动技术。

  Life-module由轻质且坚固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完美解决了电动车产品电池过重,车身重量增加,而带来的驾驶感受下降的问题。资料显示全新设计和制造的BMWi3整车仅重1255千克,低于大多数紧凑型汽车的重量。同时,它还具备杰出的能量效率和出色的灵敏性,可在3.7秒内从0加速至60公里/小时,在7.2秒内从0加速至100公里/小时。

  去年BMWi3在全球发布后,首先在欧洲进行销售,并取得了积极的市场反馈。今年9月,这款车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据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及政府事务副总裁吴燕彦介绍:“BMWi3上市之后,将首先在北京、上海、沈阳和深圳这四个城市的7家BMW5S经销商进行销售。未来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宝马将逐渐拓展销售渠道,将电动车产品渗透到其他市场中。”

  “BMWi3中国上市之后,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i8也将于同月进入中国市场,这将进一步丰富宝马集团在中国的新能源车产品线。”吴燕彦表示。

  宝马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先进的电动车产品的同时,还将为他们提供无微不至的客户服务。

  作为 “360°电动”服务项目之一,BMWi品牌将协同服务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全套的家用充电设施安装解决方案及全程服务。“比如客户购买了i3后,我们会派出相关人员到客户家里去看场地,怎样安装会比较合适,会为客户提交安装充电设施的方案,并协助安装。”吴燕彦表示。

  同时她透露,目前上海有3000个车牌指标预留给进口新能源车,宝马正在与上海市相关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如果能够得到一些牌照的优惠,无疑将对促进电动车的应用起到很大作用。

  政策东风吹暖市场

  实际上,宝马集团在新能源的道路上已经探索多年,早在上世纪70年代,宝马集团就开始在电动汽车领域大胆创新和探索。1972年,一辆以铅酸蓄电池为动力的BMW1602电动汽车被用作当年慕尼黑奥运会的引导车。

  随着世界各国汽车保有量的进一步增加,对环境和交通的压力日趋增大,2011年宝马就前瞻性地发布了BMWi品牌。这一品牌不仅包含了推出助力全球汽车节能减排的电动车产品,而且包含了可持续发展的造车理念和大城市交通解决方案。

  为了BMWi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后能够真正贡献于中国社会,宝马集团于2011年~2012年在北京、深圳开展了MINIE路试项目之后,2013年至今又开展了ActiveE路试项目。

  通过这两个路试项目的相继开展,宝马集团积累了包括中国电动车用户特征、用户日常使用习惯、用户接受程度、对充电设施需求、电动车运行的商业模式等在内的第一手资料,这都为BMWi3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满足中国市场需求提供了宝贵资料。

  与此同时,今年我国进入了新能源政策密集制定和发布期。

  今年5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称,正在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目的是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据有关报道,关于购置税优惠方式,或将按照续航里程分级征收,其中纯电动车将根据续航里程分三个级别征收:分别是不低于250公里;不低于150公里;不低于80公里。

  今年5月初,工信部发布《加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征求意见稿。对无法达到平均燃料消耗量的企业,将停止新产品的申报,新建产能将无法通过。这就将促使汽车生产企业加速新能源的批量化生产,并尽快投入市场。

  在充电设施方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城市投入巨资发力公共充电桩建设的同时,住建部、能源局、发改委、工信部、国土部、交通部、科技部等部门也将协同推进电动车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发展。

  我国新能源政策密集制定和出台,无疑将成为我国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的一缕春风,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也将随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宝马集团有备而来,作为率先进入中国市场的汽车生产企业,也必将发挥其先发优势,在我国新能源汽车消费,新能源产业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