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优6上市承担4成销量任务 东风裕隆挑战5万辆目标

2014年06月12日 09: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面对旗下产品市场下滑的趋势,东风裕隆必须尽快寻找新的增长点,才有望实现此前定下5万辆销量的目标。

  6月6日,东风裕隆纳智捷首款紧凑型SUV产品优6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在纳智捷大7SUV之下,欲借紧凑型SUV快速增长态势,为东风裕隆建立起除了纳智捷7之外的又一销量支点。

  “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预售以来,优6目前的终端销售订单已经超过6500辆。”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营销总部总部长单志东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根据东风裕隆规划,优6在上市之后将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内挑战2万辆目标,平均单月销量在3000辆以上。在该车的销量支撑下,东风裕隆将再次挑战5万辆的销量目标。

  有观点指出,“优6”13万~20万元的售价区间不仅明显高于同级自主品牌车型,也已渗入多数合资品牌的入门级产品价格区间,对于品牌力不够强势的东风裕隆而言,要想突围市场具有不小的挑战。

  大7SUV销量开始滑坡/

  根据规划,今年东风裕隆将挑战5万辆销量目标,其中刚上市的优6将承担2万辆,占比四成。

  东风裕隆于2010年9月成立,2012年仅凭纳智捷7便实现31106辆的销量,较2011年的7058辆增长了341%。

  这一成绩让东风裕隆信心倍增,将2013年目标调整至5.5万辆,同比增长77%。

  去年,东风裕隆导入了首款A级轿车纳智捷5Sedan,其西南地区的经销商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公司意欲将该轿车打造成一款走量产品,承担起公司总目标的三成任务,约为1.65万辆。

  然而,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去年纳智捷5Sedan仅销售9466辆,今年前4个月该车累计销售3595辆,平均月销量不足900辆。

  与此同时,主力产品纳智捷大7SUV在竞争愈发激烈的环境中,销量也日渐滑坡。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4月,纳智捷大7SUV累计销售4003辆,同比下滑53.1%。目前在东风裕隆的在售产品中,除了纳智捷大7MPV还有一定增长外,其余产品均在下滑。

  东风裕隆陷入的另一尴尬困境是,其他品牌不断推进渠道下沉以攫取三四五线城市的销售增量,但东风裕隆在这些区域并无匹配产品。

  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坦言,“未来我们逐步推出10万元以下的产品,渠道下沉也会跟进。”

  由于上述各种因素,东风裕隆并未完成2013年的销量目标,在新增了产品的背景下,仅交出3.1万辆的成绩单,较2012年几乎零增长。

  小众化SUV突围路线/

  有业内人士指出,纳智捷大7SUV的成功只是刚好遇到了SUV市场的爆发期,但当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后,东风裕隆需要更多的销量支撑,正是这种背景下,东风裕隆引入了优6。

  白清源对此表示,“优6去年在我国台湾地区上市以来,销量连续多个月超过了本田CR-V、现代ix35以及福特翼虎等车型。”

  然而,不同于台湾市场,大陆市场的紧凑型SUV产品多达数十款,优6的售价区间为12.88万~20.08万元,相较于长城哈弗H6、奇瑞瑞虎5以及奔腾X80等自主品牌车型并不具优势,同时也已步入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现代ix35等合资品牌的入门产品价格区间。

  白清源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按照自主品牌一贯的发展思路,与合资品牌正面竞争时,一般采用低价高配的策略,以性价比取胜,然而这对于每年销售规模不足5万辆、单车成本相对更高的东风裕隆而言,一味牺牲利润换取销量的方式将难以长期维持。

  东风裕隆回避了性价比打法,优6瞄准的是紧凑型SUV市场中追求时尚、运动的年轻人群,欲营造“轿跑式SUV”的概念。

  白清源认为,轿跑式SUV的消费趋势已能在豪华车市场中看到端倪,如宝马X6上市后呈现出较好的增长潜力。

  根据规划,东风裕隆在2016年将挑战年销10万辆的目标,突围SUV市场将成为重要路径。

  白清源认为,十年前车企可以通过发展轿车来建立自己的规模化优势,现在这一切入口已经逐步转向了SUV市场。凭借优6及旗下其他SUV车型,东风裕隆将再次冲击5万辆的年度目标。

  据他介绍,相比国内轿车市场,SUV市场在未来几年内仍然会保持较快增长。“目前,SUV在国内整体乘用车市场中的占比为20%,而在发达国家这个占比已达到30%。”(记者 黄琳涵)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