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档紧凑SUV频出 英菲尼迪ESQ值得期待

2014年06月12日 1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紧凑级SUV细分市场规模每年呈几何级数增长。英菲尼迪此次及时投放英菲尼迪ESQ,不仅凸显英菲尼迪产品的独特设计与杰出性能,充分诠释英菲尼迪“敢·爱”的品牌理念,更表明中国市场是英菲尼迪全球战略中的关键。

  6月11日,英菲尼迪中国正式宣布,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高档紧凑型SUV——英菲尼迪ESQ将在年内登陆中国市场。

  英菲尼迪ESQ是基于日产高端运动版车型JUKE NISMO车型开发,在外观、内饰、底盘以及配置上进行了多项改进与升级。据悉,JUKE自上市以来就在欧洲市场拥有稳定的受众群体,2011-2013年的年均销量超过10万辆,占据了这一级别细分市场30%左右的份额。而其高端运动版车型JUKE NISMO,更是凭借卓越的性能表现被海外媒体称为名副其实的“小钢炮”。

  英菲尼迪ESQ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DIG缸内直喷、柔性燃烧控制和双CVTC进排气系统及低摩擦化等多项先进技术,最大功率达147kW/6000rpm,在2400-4800rpm的转速区间可持续输出250N·m的扭矩,堪比目前国内主流2.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与带7挡手动模式的CVT无级变速箱相结合,让ESQ拥有了出众的动力和高效的燃油经济性。

  作为一款高端SUV,英菲尼迪ESQ搭载拥有扭力矢量控制的适时四驱系统,不仅可实现前、后轮50:50的驱动力分配,后桥装配的两个扭力控制单元还能适时实现两后轮间0-100%的扭力分配。与传统四驱技术相比,英菲尼迪ESQ的四驱系统在过弯时可以更好地减少转向不足和方向盘转动幅度,有效提高过弯速度;在湿滑路面,能减少驱动轮的打滑现象,大幅提升行驶稳定性。此外,该四驱系统还让英菲尼迪ESQ大幅减少了转向迟滞,反应速度更加敏捷。

  从企业提供的图片等资料看,倾斜式的车顶线条以及流畅的侧窗造型,令英菲尼迪ESQ具有轿跑车的运动特质;刚劲有力的轮拱和18英寸的超大轮毂,又赋予其SUV特有的力量感,两种风格交织在一起,既平和自然,又特立独行。而内饰设计则将金属的精细与质感和生物的灵动相互叠加,诠释出另一种融合之美。可以说,“跨界融合”是英菲尼迪ESQ设计语言的核心。

  自2010年起,中国SUV市场保持了年均超过20%的增幅,而紧凑级SUV细分市场规模更是每年呈几何级数增长。最近一年,在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及其团队的运作下,英菲尼迪实现了销量的翻番增长,此次及时投放英菲尼迪ESQ,不仅凸显英菲尼迪产品的独特设计与杰出性能,充分诠释英菲尼迪“敢·爱”的品牌理念,更表明中国市场是英菲尼迪全球战略中的关键。

  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谈到:“具有年轻心态的高端消费者是英菲尼迪的目标客户,同时也是高档紧凑级SUV市场的主要力量,英菲尼迪ESQ的引入不仅是英菲尼迪在中国开拓全新细分市场的重要举措,更将为这一具有‘率性本色’特质的新兴年轻群体带来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和个性选择。”他还透露,在未来的几年里,英菲尼迪将展开强大的产品攻势,进一步丰富其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序列。

  另据了解,在满足消费者对个性、驾驶乐趣等需求的同时,英菲尼迪同时为英菲尼迪ESQ车主提供“致情致盛完美体验”的尊贵服务,包括4年/10万公里保修、9次免费保养的贴心承诺,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享受英菲尼迪独有的豪华服务体验。

  中国经济网汽车点评:在当今中国汽车市场,SUV火啦!高档SUV火啦!而代表汽车节能、环保发展方向,满足消费者年轻、时尚、个性化需求的高档紧凑型SUV市场方兴未艾,无论是上周上市的宝马X1中期改款车型,还是销售一路看好的奥迪Q3都是最好的证明。就在此时,英菲尼迪ESQ也即将加入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表明英菲尼迪对中国市场明锐的判断,以及非凡的产品策略和执行力。

  英菲尼迪ESQ为什么值得期待,理由至少有如下两个:

  一曰大势所趋。在中国经济网汽车不久前承办的“中国汽车热点论坛——2014北京国际车展SUV研讨”中,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小型、高档和个性化将成为SUV市场的主流;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博士在该论坛的演讲中也认为:“经过了前几年粗放的快速增长之后,中国的SUV市场正逐步走向成熟,SUV的消费明显出现细分化、高端化、个性化的趋势”。现在,戴雷及其团队正是在用自己的产品和市场业绩来证明这一判断。

  二曰顺乎民意。作为英菲尼迪ESQ原型车的JUKE NISMO,主打欧洲市场,并取得不凡的市场表现。众所周知的是,中国消费者对来自欧洲的高档车历来有着近乎偏执的喜爱,几乎成为民谚的“开宝马、坐奔驰”,就是最好的写照。强调轿跑车运动特质,结合SUV特有力量感的“跨界融合”,再加上高档品牌的背景,令英菲尼迪ESQ与很多年轻或心态年轻的消费者产生共鸣,因而产生较强的购买和使用欲望。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英菲尼迪ESQ的到来,必将会给火爆的高档紧凑型SUV市场再注“燃情”。(记者 张宇星)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