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美豪车对韩国市场发起史上最猛烈“入侵”

2014年06月16日 10: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考眼神的时候到了!这是在首尔江北光化门附近黄昏一景。面前飞驰而过的除了雪佛兰,你是否看见了奥迪、宝马和奔驰车的身影?!找不到的,别称自个是车迷啊!

  走在舒服的江南林荫道沿路,一路奔驰宝马闪过,随后凯迪拉克大叔也出现了!当然,眼尖的车迷朋友们一定看得出,凯叔旁边停的是某豪车品牌“大鼻孔兄”。这样的路边扎堆停放豪车太多,小伙伴们渐渐看到麻木。

  走在舒服的江南林荫道沿路,一路奔驰宝马闪过,随后凯迪拉克大叔也出现了!当然,眼尖的车迷朋友们一定看得出,凯叔旁边停的是某豪车品牌“大鼻孔兄”。这样的路边扎堆停放豪车太多,小伙伴们渐渐看到麻木。

  大众果然在全球都有粉丝,这是一家开在首尔弘大附近的特色咖啡店,大众T2古董车被店主拿来当成招揽客人的道具。

  高铁站偶遇“釜山车展”,瞬间条件反射:以为自由行变出差。

  釜山海云台的海边沿路,有豪华车品牌密集扎堆的4S店一条街,店面个个“高大上”。

  来自欧美的豪车正在对韩国市场发起有史以来最猛烈的“入侵”!在仁川机场的高速路上,你会看见大大的四个圈某品牌汽车广告;在首尔江南,走两步就有一辆奔驰宝马呼啸而过,或者连续数辆停在路边,随你欣赏;在釜山著名的海云台,有宾利、奔驰、宝马等品牌密布的豪车4S店一条街。

  嗯?你对首尔的印象还停留在满大街的韩国车?好吧,你很久没去韩国了吧!就连韩剧里边,欧美豪车都已经成为男主角的“御用”坐驾,铸就男主角高富帅光环闪耀,迷晕万千女粉丝(请参考《星你》里都教授开奔驰,你懂的)。

  正如中国的大姐大妈们被帅哥美女充斥的韩剧迷得七荤八素,“爱国”的韩国人也对耳目一新的进口豪车们痴迷不已。大批去欧美留学回来的韩国80后、90后“海龟们”,正是带起这股欧美豪车潮流的主要群体。

  首尔江南:“欧巴”都爱进口车

  七八年前初次到韩国,记者对满大街的现代、双龙、起亚的“韩标”车完全审美疲劳,而且满街是黑乎乎灰溜溜的沉闷稳重色,习惯认车的“职业病”完全懒得发作。只能对韩国人如此爱国的民族自豪感叹服。

  岁月如梭,当本月初记者与小伙伴们韩国自由行,游玩首尔和釜山两大城市,却是耳目一新——哎呀,韩国有钱“欧巴们”其实都爱进口豪车的哟!

  漫步在首尔江南区,我们一路从整容一条街走到小资的林荫道。最初见到奔驰、宝马,还戏谑:“这是咱家的,开来首尔玩的。”谁知一路走下来,首尔街头的“奥奔马”实在太多,甚至保时捷、兰博基尼这样的超跑也会慢悠悠(因为堵车堵的)耍酷而过。如此密集地出现,终于让“职业病”发作的我们“歇菜”,懒得再看车。

  江南是首尔著名的富人区,因此奔驰、宝马这类豪车出现的频率会比较高,有时候走两步,就看见路边停着四五辆非韩国本土的豪车。但其实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相对“穷”的江北,豪车曝光率同样不低。不可否认,韩国街头的“韩标”车依然占据大多数,但此次目测,基本以中低档车为主,高档车里边,“奥奔马”的曝光率几乎盖过雅科仕、劳恩斯。当地人告诉我们,现在去欧美留学的韩国年轻人非常多,在西方文化的影响下对进口车的认可程度比老一辈高许多,而且不会担心买辆进口车会被说“不爱国”。

  釜山海边:住在豪车一条街

  釜山是韩国第二大城市,最美是海景。有趣的是,我们一出高铁站,就看见了“2014釜山国际车展”的大幅宣传画报,职业病立犯,差点以为我们是来工作的了!我们住的地儿选在最负盛名的海云台,从小旅馆走两三分钟就到了五星级酒店扎堆的繁华海边。一眼扫过去,我们又犯傻了——紧挨着海的寸土寸金黄金地段,数家大型汽车豪华品牌4S店错落地屹立在那。宝马和MINI展厅的规模几乎可称为“亚洲旗舰店”,隔一两百米就有奥迪、宾利、奔驰、大众品牌的展厅,每一家都熠熠生辉,非常“高大上”,完全把隔壁的本土起亚店比了下去。

  也许釜山是韩国人最爱来度假的城市之一,因此这里遍地跑的豪车和拉风跑车也常见。某天我们刚走出小旅馆,一辆兰博基尼就从面前呼啸而过。当然如MINI、甲壳虫这样可爱的个性车,也在街头常见,这些个性车是深受西方文化影响的新一代韩国年轻人的新宠。

  顺便必须得提日系车。韩国人其实非常认可日系车在品质上的出色,但根深蒂固的民族感情作祟,买了很易受到指责,因此占有率一直非常低。但这次我们在首尔和釜山街头,都见到了好几次丰田普锐斯的身影。看来,“爱国”的韩国人其实已经默默认可并接受先进且环保的丰田混合动力技术。

  “奥奔马”车价:“抵买”过中国

  在首尔江南区,这里有宝马、奔驰、法拉利等高档豪车店,作为职业病常犯的汽车人,忍不住进去比比价格,一看之下,泪流满面—— 一辆奔驰E300,售价7110万韩元左右,按照现在的汇率约等于43.7万元人民币。虽然韩国与中国的车型版本有些许差别,但E300在中国动辄得卖六七十万元以上,优惠之后都不能比。一辆酷帅的奔驰SLS AMG价钱算下来其实与美国差不多。而且韩国销售员说,他们也还有优惠!再跑到当地的奥迪4S店瞅一眼,同样“宽面条泪奔”出来。当地的奥迪A4 2.0T quattro车型,售价5150万韩元,目前约等于31.6万元人民币,国内A4 quattro车型至少卖40万元!

  “韩国年轻富人是进口豪车的主要消费群体。”当地的汽车销售员告诉我们,韩国目前新一代的有钱人都是年轻人,喝过洋墨水,对外国车品质认可,而且喜欢大排量且高配的奥奔马车。当然目前奔驰、宝马的保有量比奥迪多一些,但奥迪也在奋起直追。日本车里边,英菲尼迪是最好卖的,并且在江南区有专门的4S店。

  也许看到了这样的趋势,韩国本土知名的汽车轮胎商韩泰开设了专门针对进口豪华车的T-station轮胎美容店。一位与我们相熟的韩国本地人是这么告诉我们的:新一代的韩国人支持国货并不盲目。进口车现在关税很低,德国豪车甚至日本车的品质都比韩国豪车要好,所以现在有钱的韩国富人都会买一辆进口豪车。奔驰、宝马在韩国的品牌认可度很高,购买此类车型也不会涉及到民族感情问题,因此在高端市场占有率越来越大。(文/图 邓莉)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