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车市淡季周末成看点 促销轮番上阵

2014年07月10日 08:5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七月的首个周末,也是下半年车市的开始,车商们都希望可以在下半年开个好头,为完成所经营汽车品牌的全年销售量指标做下半场的努力,很多商家也开始推出新的促销政策以吸引市民前来看车。

  近期,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虽然不少车商仍然看好今年的市场,但过多的库存车也让车商倍感压力。在车商推出的促销优惠政策中,现车充足的字眼随处可见,这一方面保证了消费者购车时能最快时间提车,另一方面也反映了车商的库存处于高位。而借助各种展厅活动、户外车展,车商也加快了清仓行动。“6-8月是汽车淡季,期间没有小长假,为了加大销售量,大家多会以一些节日作为噱头举办购车优惠活动,吸引客户购买。”本地一日系经销商表示,普通周末都会成为经销商的主要营销节点。

  1   “限时限量”赚得人气

  记者走访发现,在不少4S店中车商们都打出了周末限时限量的促销牌,其中一些颇具吸引力的促销方式也让很多等待促销降价的市民点个“赞”。如记者在广物汽贸上联店了解到,该店本周末推出了“7月开门红之畅享欢乐购”活动,推出限量版红色Polo GTI,购买该款车可享免购置税和送千元油卡优惠。据该店销售人员熊小姐介绍,目前这限量版车现车只有2辆,由于其本身是限量版的原因,又赶上促销活动,所以机会难得。同样推出限量抢购的还有梅花园佳达汽车有限公司推出的睿翼限时抢购,价格从原价的164800元直降到148800元。

  东风日产华溢黄石店则在这个周末举办了巨献促销活动,大部分车降价一到两万外加送4999元大礼包。连比较畅销的逍客也直降两万元并送4999元豪礼,新天籁降价一万元,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看车。但据销售人员透露,这个优惠活动只做两天,促销的这两天客流量和成交量都相对较多,记者在现场也看到很多前来看车的市民,展厅内工作人员也忙于招呼顾客。在梅花园的雪佛兰泓嘉店内,科鲁兹、科帕奇、迈锐宝等几款车也都有购车独享8大好礼的优惠活动,同样赚足了人气。

  自主品牌方面,广州大道南嘉德汽车会内的奇瑞汽车保瑞店在本周末则强势推出团购价和包牌价活动,包牌价内容包含了净车价、购置税、交强险、车船税和上牌费。难得的限时特价优惠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看车,展厅内基本都坐满了来了解该活动的顾客,据销售人员谭女士介绍,这个活动也就维持两天,是这个周末才推出的。“很多顾客也是被这个促销活动吸引而来的,这两天的成交量比较高,主要还是促销活动带动了销售量。相对于其他品牌,奇瑞的价格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属于经济实用型,再加上这两天的团购价和包牌价活动,顾客自然会比较多。”

  2   世界杯、《变4》促销轮番上阵

  七月伊始,世界杯热情已被市场消费的七七八八,但仍有许多经销商借世界杯的余热推出各种活动吸引买家。作为世界杯赞助商之一的北京现代,很多车型都以“冠军版价格”的形式大幅让利,如索纳塔世界杯冠军版,原价20.99万元,现金直降4万元同时还搭载按揭补贴1.2万利息以及拍牌补贴5000元这样的大优惠。大部分车型也都有按揭补贴的优惠。据现场销售人员介绍说,自世界杯以来,结合世界杯推出的特制版车型销量火爆,因为价格优惠幅度较大,所以世界杯期间无论是顾客关注度还是销售量自然有所增加。在现场也可以看到试车人数较多,展厅内看车的人数也比较多。

  近期《变形金刚4》正在火热上映当中,和该好莱坞大片有关联的汽车品牌当然也不会放过借势促销的机会。在广州各大雪佛兰展厅,《变4》的海报和特价车型都被放在醒目之处,创酷变形金刚限量版已经到店。上海通用宣布,以创酷四驱旗舰版车型为基础,加装了象征变形金刚身份的专属套件,售价为16.39万元,将限量销售3000辆。据销售介绍,现在雪佛兰旗下大部分车型都有“变形金刚版”,并且推出特价,如爱唯欧变形金刚版特价车6.68万元,科鲁兹变形金刚版特价车8.58万元,景程变形金刚版特价车8.88万元,迈锐宝变形金刚特价车2.0豪华版15.69万元,赛欧变形金刚版特价车4.99万元。现在购车都有电影票赠送,有的还附赠机器人模型玩具。至于《变4》主角科迈罗,目前在广州有2万-2.5万元的优惠。

  广汽传祺也选择在暑期档《变4》上映之际推出传祺GS5 2.0L AT周年增值版车型,售价15.68万元,此次传祺在《变4》里头的戏份比较重,经销商在卖车的同时不忘介绍各款车型在影片当中的角色,在广汽传祺长佳店,记者就看到一销售顾问正向客户落力介绍GS5:“这是李冰冰的专属座驾,外形好靓仔,性能又好,不然人家也不会选它做变形金刚的道具车啦。”该4S店有关负责人表示,《变4》确实为传祺品牌的提升助力良多,“很多人甚至是通过电影之后才熟悉传祺这个品牌,并且专门到店来看车。”据了解,为了扩大品牌影响力,本地几家经销商都组织了VIP观影团,免费为客户和潜在消费者提供观看《变4》的机会。

  3   部分品牌车型价格稳定

  与众多经销商的周末限时促销活动形成很大对比的,却是一些强势品牌和豪华车不做任何的促销活动,甚至连赠送的礼包价值金额也少得可怜,礼包内除挡泥板、防爆膜、脚垫等礼包的基本东西外便无其他赠送,更别说降价免息之类的大优惠。

  记者在梅花园的上海大众中远店看到,该店没有做任何的促销活动,在展厅内也看不到什么优惠活动的展示板,但现场看车的人却不少,因为来试车人数较多,出现销售顾问人数不够、难以跟进到每一位进店看车客户的情况。据介绍,全新桑塔纳和新途观一直以来人气都比较旺,即使不做任何促销活动,销量都是能保证的。“途观和新桑塔纳的优惠活动很少,就算降价其下降幅度也不大,凭借其一直建立起来的品牌优势,就算不做促销活动这两款车都是热销车类。”此外,旁边的一汽大众4S店的速腾、高尔夫等车也吸引着一些顾客前来试车。

  在长城汽车广州友道店,有不少顾客前来试驾H6系列。据销售人员介绍,这款车的月销量都能达到四十辆以上,相对于其他SUV车型来说,哈弗H6还是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而且H6的知名度较高,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价格方面,根据不同配置车身价在10万到15万元之间。但现场也不搞任何降价促销活动,销售人员透露,H6的价格一直都趋于稳定,不会有太大的优惠。

  豪华车方面,广州大道南的宝马店内异常热闹。展厅内到处是前来看车的人,但现场也是没有看到任何的促销活动,甚至按揭购买的方案还是比较基本的按揭购车方案。“宝马车的销量一直都是趋于平稳,所以也不会有什么促销活动。”销售人员称,一直以来宝马的促销活动都是比较少的,但人气一直不减,主要还是由于豪华车不同其他经济型用车,购买豪华车的顾客会更着重于硬件配置方面,对于价钱方面的关注会少一些。

  经销商选择保守的价格稳定的策略,是为了保证淡季单个销售订单的利润额。“部分自主及欧美品牌为了减少成本支出,多选择保守销售方式,具体表现为优惠幅度无变动,宣传也趋于停滞。”某德系品牌相关市场人员表示,他们在6-8月的主基调为蓄客和汽车保养,除了新车上市或店头周年庆外,其他活动营销给出的购车优惠不大,9月后将会集中火力开展营销活动。(文/图 记者 许方华 实习生 陈瑞相)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