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拖累车市客流量 库存预警指数持续攀高

2014年07月10日 09: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经销商库存又到“压力山大”时候。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6月份,我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9%,比上月上升了9.6个百分点。分析指出,与5月相比,6月市场需求明显减少,库存压力加大。由于6月份天气逐渐炎热,再加上世界杯分流了绝大多数的“眼球”,大部分地区市场活动难以推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量。另外,6月份属于第二季度的末月,部分厂家为实现销量目标,依然会出现压库现象,导致经销商库存压力加大。

  随着经销商库存指数不断扩大,记者在广州市场发现,车价优惠则继续维持着之前的走势,尽量吸引消费者到店。

  受累于世界杯

  数据显示,6月份,经销商库存指数为59.3%,同比上升6.4个百分点,部分经销商未能合理控制库存,在销量下滑的情况下,购进量也在加大,造成库存压力大,经营出现风险。在调查中,经销商认为库存量增长的比例从45.7%增至50.9%;“基本持平”的比例从31.0%降至34.5%;认为“下降”的比例从23.3%降至14.5%。

  分析指出,6月份,汽车市场进入了传统的淡季,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夏季高温,消费者减少外出,4S店到店人数明显下降。另外,高考和世界杯使得部分消费者对汽车的关注度转移,购车欲望降低,导致6月份整个汽车市场需求明显减少,市场需求指数环比下降17.1个百分点。

  其中,4S店集客量、成交率、日均销量与上月相比均有一定幅度下降。经销商认为集客量“增长”的比例由上月的32.8%降至14.5%;认为“下降”的比例由上月的37.1%增至58.2%;认为“基本持平”的比例由30.2%降至27.3%;经销商认为本月成交率“增长”的比例从30.2%降至7.3%;认为“下降”的比例25.9%增至50.9%;认为“基本持平”的比例从44.0%降至41.8%;经销商认为平均日销量“增长”的比例从28.4%降至16.4%;“基本持平”的比例从30.2%降至23.6%;而认为日销量“下降”的比例则由上月的41.4%增至60.0%。

  人气下降以及需求减少,必然导致经销状况下滑。数据显示,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经销商比例由上月的21.6%增至39.1%;认为“一般”的比例由69.0%降至50.0%;认为“好”的经销商比例由上月的9.5%增至10.9%。

  7月将会持续高位运营

  6月份相比5月份市场需求出现明显下降,而7月份,半数经销商认为市场需求与本月基本持平,认为“增加”的经销商比例由12.1%增至13.6%;认为总需求“减少”的由46.6%降至36.4%。

  调查结果显示,经销商认为经营“好”的比例由11.2%降至10.0%;大部分经销商认为对下月经营状况一般,认为经营状况“一般”的比例有所下降,从70.7%降至63.6%。认为2014年7月经营状况“不好”的比例有所增加,从18.1%增至26.4%。

  并且,从流动资金状况上看,6月经销商流动资金情况一般,认为流动资金“充足”的经销商比例由上月的24.1%将至18.3%;认为流动资金“一般”的经销商比例由上月的52.6%降至51.4%;认为流动资金“紧张”的经销商比例由上月的23.3%增至30.3%。并且,从融资状况来看,53.4%认为融资难度“一般”的经销商比例由上月的53.4%增至61.1%,认为融资“容易”的经销商比例由上月的38.8%降至18.5%,相比4月份有较大增长。

  祭出现金优惠“杀手锏”

  部分经销商指出,6月份,经销商经营状况差于5月份,由于处于市场淡季,竞争激烈,使得汽车成交价格下降,在销量普遍下滑的前提下,经销商利润减少,经营状况不好。天气炎热、需求不旺、消费者购买欲望不高、集客量少是制约经销商经营的主要因素,而且天气原因将会延续到下个月,成为影响7月份汽车市场的主要原因。

  为了扭转市场颓势,在淡季最大限度吸客,经销商也再度祭出了现金优惠。记者走访广州市场商发现,部分品牌优惠较大。其中,上海通用英朗XT推出现金直降2.5万元,购车享8万定额贷,1年0利率,3年利率补贴;奥迪旗舰车型2013款 S8 4.0TFSI quattro,最高优惠接近50万,原价为198.3万如今为148.50万;一汽大众CC最高优惠也达到3.3万元,最低优惠也有2.5万元等等。(记者 郭小戈)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