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转型在线销售商大势所趋 美股汽车电商概念持续受捧

2014年08月14日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记者 刘杨

  近一周时间,美股市场上的汽车电商概念股价格持续异动,其上涨原因主要来自于近日陆续发布的利好财报。12日的美股市场上,上市仅3个月的美国汽车垂直搜索网站TrueCar(TRUE)股价大涨14.67%至15.87美元,上市以来累计涨幅高达57.75%。

  另外两家中概汽车电商易车网(BITA)和汽车之家(ATHM)同样表现不俗,12日股价分别上涨9.85%和5.91%,近三个月来其累计涨幅分别为39.72%和89.64%,远好于衡量中概股整体表现的彭博中概55指数上涨14.83%的同期表现。

  TrueCar营销模式受追捧

  TrueCar在美国汽车电商行业中一直人气很旺。该公司于今年5月16日以9美元的发行价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当日即取得较发行价上涨近12%的首日涨幅,市值一举超6亿美元。

  8月7日,TrueCar发布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最新财报。根据财报,TrueCar当季实现营收5050万美元,同比上涨62%。

  值得一提的是,TrueCar当季卖出的新车数量,占全美新车销量的3.43%(全美市场共计销售816万辆新车),去年全年这一比例为2.58%(全美市场2013年全年新车销售为1550万辆)。当季参与TrueCar合作的经销商为7682家(全美经销商约为3万家),其中TrueCar占上述经销商新车总销量的14%。

  根据TrueCar招股说明书,该公司提供的核心服务即由经销商转移客户并实现在线销售。首先,用户搜索想要购买的车型及相应配置,然后通过TrueCar官网获取价格及该车型的价格图表;其次,用户完成注册后获得认证经销商的优惠价格,随即收到一份可打印的购车凭证;最后用户拿着此购车凭证去经销商以TrueCar提供的价格购车。

  TrueCar可谓创立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模式——该公司免费向经销商导入具有购买意向的客户流,当用户持TrueCar购车凭证在经销商处达成交易后,经销商返给TrueCar一定费用。

  截至8月12日,TrueCar总市值为11.27亿美元,由于该公司目前尚未实现盈利,市盈率暂缺,市净率为4.37倍。流通盘为6778万股,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旗下多家基金持有该公司股票。

  研究机构Cowen对该公司的评级为“跑赢大盘”,高盛集团维持对该公司的中性评级;8月8日,RBC资本将其目标价格从今年6月的17美元调升至18美元。

  向在线销售商转换

  业内人士还指出,汽车营销的重点在于采集和挖掘潜在的目标客户。汽车电商在线上营销方面可谓“近水楼台”,而目前中概汽车电商企业中的汽车之家和易车网正在从线上广告商向在线销售商转换。

  易车网旗下的“惠买车”平台的运营模式与TrueCar基本一致,易车总裁邵京宁表示,易车网研究TrueCar模式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

  易车网于8月11日晚间发布了截至今年6月30日的2014年第二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易车网当季实现营收8420万美元,同比增长54.5%;实现净利润1870万美元,同比大增107.6%,远超市场预期,每股收益为0.82美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当季实现利润2000万美元,同比大增110.3%。

  该公司同时预计,2014年第三季度营收将达到9190万美元,同比增长45.4%;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利润将至2020万美元,同比增长60.9%。

  在易车网业绩大超预期的提振下,该公司股价12日上涨5.91%至73.07美元;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134.05%,目前市值为30.79亿美元,市盈率为79.34倍,市净率为11.95倍。

  分析人士指出,中概汽车电商从本质来说与汽车在线团购一样,其目的都是在给经销商提供购车意向客户,提高潜在客户的转化率。易车网表示,目前易车网的转化率较之前高出三四倍,通过其易湃平台给经销商带去的销售线索,成交转化率大致在8%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中概电商的销售模式仅是通过网络来向经销商输送购车的潜在客户,并没有像TrueCar一样实现直接完成购车的所有流程。

  另一家在美上市的中概电商汽车之家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其于8月7日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实现营收8170万美元,同比增长71.8%;当季实现净利润3330万美元,同比增长68.8%。

  德银维持其增持评级,目标价为39美元;目前该公司市值为46.08亿美元,市盈率为58.28倍。摩根士丹利、富时新兴市场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持有该公司股票。

  IC图片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