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ATS-L低价策略抢份额 凯迪拉克搏豪车第五

2014年08月21日 09: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在凯迪拉克国产车型XTS上市一年半之后,又一款国产车型终于揭开面纱。

  近日,凯迪拉克ATS-L上市,这意味着凯迪拉克品牌吹响进军豪华B级车市场的号角。

  在豪华B级车市场,凯迪拉克是一个后来者。目前这一市场已被包括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在内的德系车型所掌控。此外,英菲尼迪、沃尔沃也同步发力这一细分市场。

  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凯迪拉克ATS-L胜算几何?上海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凯迪拉克ATS-L拥有领先同级别车型的配置。”

  事实上,这款车低于竞争对手的产品定价是其竞争利器。售价为28.88万元起的凯迪拉克ATS-L,力争B级车市场份额,并最终实现凯迪拉克品牌ATS、XTS和SRX三足鼎立的局面,以及实现明年产销10万辆的目标。届时,凯迪拉克将有望挑战雷克萨斯,成为国内销量排名第五的豪华车品牌。

  ATS的低价策略

  8月15日,已经筹备多时的凯迪拉克ATS-L国产车型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售价为28.88万元起。

  如果说去年年底推出的进口车型ATS是为了试水中国市场,那么ATS-L的上市则正式拉开了凯迪拉克进军豪华B级车市场的序幕。

  然而,在B级豪华车市场上,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已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并继续加码这一市场。

  今年,宝马在推出3系xDrive车型之后,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宝马3系还将推出1.6T长轴距版车型;奔驰C级长轴距版车型也将正式上市。

  今年由于奥迪A3销售面临挑战,因此近日奥迪在调高全面销量目标之后,再次将销量提升的重点放在了包括奥迪A4在内的车型身上,并有望进一步提升这款车的产能。

  不仅如此,与凯迪拉克同处豪华车第二阵营的英菲尼迪也将加码这一市场。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英菲尼迪Q50L长轴距版将正式上市,明年将作为该品牌首款国产车型面市。

  面对激烈竞争,凯迪拉克ATS-L的挑战巨大。但是王永清表示:“目前豪华车市场呈现出需求多元化态势,ATS-L主要针对的是年轻消费人群,同时这款车具有领先同级别车型的配置。”

  但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ATS-L征战B级豪华车市场的杀手锏是“低价”。

  目前,宝马3系长轴距版搭载2.0T发动机车型的起步价格为32.98万元,奥迪A4L2.0T车型的最低配车型价格为31.28万元。

  虽然奔驰C级长轴距版的价格还未公布,但是其2.0T车型的预售价格定为37万元起。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款车的正式售价“不会有太大差别”。

  与对手相比,凯迪拉克ATS-L28.88万元起的售价,显然低了不少。

  凯迪拉克的目标

  凯迪拉克ATS-L凭借低价策略发力豪华B级车市场,最终目的还是为了实现明年产销10万辆的目标。

  根据凯迪拉克的规划,2015年该品牌在华要实现“双十”目标,即年产量和销量均突破10万辆。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实现该目标仍有差距。

  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凯迪拉克共销售4万辆,月均仅为0.57万辆。如果按此速度,今年全年销量则不足7万辆。

  目前,支撑凯迪拉克销量增长的主要车型为XTS和进口SUV车型SRX。今年1~7月,XTS累计销售为1.72万辆,同比增长102.6%;SRX累计销售1.66万辆,同比增长18.3%。两款车型的累计销量占凯迪拉克品牌的比例达到85%。ATS-L上市之后很可能将成为凯迪拉克品牌销量增长的第三根支柱。

  如果在XTS、SRX和ATS-L的支撑下,明年凯迪拉克品脾能够实现年销售10万辆的目标,那么它将有望成为豪华车市场销量第五的品牌。

  根据某豪华品牌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销量排名前5的豪华品牌分别为奥迪、宝马、奔驰、路虎、雷克萨斯,销量分别为27.18万辆、20.06万辆、13.61万辆、4.99万辆和3.93万辆。凯迪拉克将有机会超越位列第五的雷克萨斯。

  目前,处于第二阵营的沃尔沃、英菲尼迪等品牌已经开始奋起直追。今年上半年,这两个品牌销量增幅分别为34%和130.2%;同时,明年沃尔沃XC90、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也都将推向市场,这将成为凯迪拉克进军豪华车市场第五名的重要挑战。(记者 刘卫琰)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