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钦点李金勇征战一线 庞庆华孕育庞大转型

2014年09月03日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言谈间,庞庆华丝毫不掩饰对于李金勇的信任和喜爱,并坦言庞大已进入转型期,全新的新能源车模式将是突破口……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

  从最初年销几百辆,到今时今日的6万辆,长期位列进口车销售“十强”,庞大集团之于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功不可没。当然,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2013年年度报告也称:斯巴鲁汽车销售业务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

  就在双方合作渐入佳境,业绩节节攀升之际,一纸调令却突然将斯巴鲁中国董事、副总经理李金勇调回庞大集团任执行董事、总经理之职。

  虽然业内对此次任免根由猜想不断,但昨晚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独家采访时,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明确表示,现实远非大家猜测般复杂,自己早于10年前就曾表示要在60岁退休,而此刻终由一线位置解脱出来,未来将更多专注集团战略层面的思考。

  回首斯巴鲁在华历程,用“拓荒者”一词形容李金勇十分贴切。自斯巴鲁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他便担任庞大集团旗下中冀斯巴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

  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斯巴鲁有今日成绩,各方均认为李金勇功劳不小。此番重回庞大集团,并从庞庆华手中接任庞大集团总经理之职,还有什么深意呢?

庞大集团任执行董事、总经理李金勇

  “埋头苦干,指哪打哪,从不讨价还价”,对已在庞大工作约17年的李金勇,庞庆华毫不掩饰喜爱之情。他介绍,庞大对于斯巴鲁讲究放权管理,集团从未过度干涉斯巴鲁项目,当前喜人的业绩也主要得益于李金勇等管理层的深耕。

  年轻人上位,意味着新思路、新打法,这是否标志庞大将会有全新战略?

  谈及此,庞庆华坦言企业确已进入战略转型期,重点将在电动车领域寻求突破。虽然否定了早前关于寻求与特斯拉合作的传闻,但他也特别指出,现正与某电池厂商洽淡合作,未来将采用国内当前未有的全新模式运作新能源车项目。

  相较寄望于更有魄力的年轻人能推进企业转型,言谈间,庞庆华也通过回顾近年庞大发展,表达了自己的思考。

斯巴鲁汽车

  首先是投资萨博项目失败,导致集团赔了钱;其后,持有土地而无法售出占据大量资金同时,高额的利息也给经营增添了负担;而随着市场竞争激化,庞大旗下数百家4S店盈利空间下降,面临一定生存压力。

  虽说转型是必由之举,但庞庆华也深知绝非能一蹴而就,对于其“钦点”的李金勇,他坦言将给予充分耐心。

  最后,谈及斯巴鲁未来规划,产能不足是庞庆华心中最大困扰,当前正努力与总部协商,希望增加中国进口量。而对于李金勇的继任者曹学军,庞庆华也明言,寄予厚望。(记者 刘烨 黄春棉)

  相关背景:

  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荣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94位、中国服务业500强第71位。公司还荣获“2013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卓越贡献奖”、“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第三名。特别是,在“Brand Finance汽车品牌2014年百强榜”评选中,公司排名第50位,是中国汽车经销商中唯一的上榜品牌。

  庞庆华:河北滦县人,现任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71年参加工作,先后就职于河北省滦县机械厂、滦县城建指挥部、滦县商业局饮食服务公司;1984年6月至1993年12月,任滦县物资局副局长兼机电设备公司经理;1992年10月,任唐山市冀东机电设备公司经理;1994年10月任唐山市冀东物贸企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1995年8月至1997年3月,兼任中国远大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远大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1999年至2008年3月,任冀东物贸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现任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冀东物贸董事长。

  李金勇:1969年2月出生。美国北弗吉尼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1996年进入汽车业,一直致力于汽车行业的销售和推广等工作。先后任庞大汽贸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庞大集团执行董事、总经理。

  曹学军:2007年加入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任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2012年任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业务部主任;2014年任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兼业务部主任;2014年任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