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戏虽好反击乏力 观成都车展上日系车(下)

2014年09月05日 09: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随着西部车市的逐渐崛起,各车企对于成都车展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从今年的成都车展来看,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且刚刚遭受“黑色7月”的日系品牌仍未能展现出足够亮点以支撑其复苏。

  因此,一方面是各企业忙不迭地频频推出新车型,并趁机展开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另一方面则“不约而同”地盛邀各路媒体赴日考察,刨历史、究文化、探风情、品餐饮,总归要“发现”日系车的好,籍此营造所谓“强势回归”的印象﹍﹍

  自以为做足了“前戏”的日系车,一旦开到市场上,即刻被“打回原形”。还是让我们从正在举行的成都车展看去。昨天,我们分析了曾经在中国市场风光无限的“双田”:丰田和本田。今天再来看看其他几家日系企业。

  晨风还难指望,日产完成全年目标压力明显

  启辰晨风

  本届成都车展,东风日产展出了全新概念车——“蓝鸟·印象”,而最大亮点则来自其旗下启辰品牌即将于本月10日上市的晨风电动车。该款电动车依托于日产聆风车型,加上启辰“合资自主”的身份能够享受到近10万元的补贴,上市之后或将有着不错的竞争力。然而,对于新能源汽车,公众目前仍处在了解、尝试阶段。并且,充电桩的铺设等也需时日,日产的销量还只能依靠其原有车型。

  今年1月,日产在华零售销量曾遭遇微跌,此后连续同比增长5个月,到7月份终止。从7月开始,日产已经连续两个月在华销量同比下滑,完成全年140万辆目标压力明显。

  英菲尼迪Q50L

  当然,日产旗下高档车品牌——英菲尼迪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备受关注,这都有赖于国产版Q50L,该车基于先期进口的Q50 2.0T车型,将与宝马3系Li,奥迪A4L等同台竞技。

  近年来,戴雷带领着英菲尼迪在营销方面每每总能收获奇效。赞助“爸爸去哪儿”、举办“万人盛典”,英菲尼迪正在朝着“敢·爱”的方向大踏步前进。英菲尼迪前7个月累计销量16254台,相当于去年全年总销量的95%,同比上涨 116%。

  马自达昂科塞拉半年不到便召回,或产生负面影响

  马自达昂科塞拉

  本届成都车展,一汽马自达以及长安马自达均无新车推出,展品还是以各自旗下现售车型为主。

  8月,马自达销量15787辆,同比增长24.9%。2014年1-8月累计销售130573辆,同比增长22.2%。1-8月,一汽马自达共销售70393辆,同比减少3.9%;长安马自达累计销售60180辆,同比增长79.3%。

  应该说,马自达CX-5,阿特兹、昂科塞拉上市以后对马自达的销量支撑还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完成其全年22万辆的销量目标,问题应该不大。然而,近日长马发布消息,将于9月5日起召回部分马自达3昂克赛拉1.5L汽车,共计4331辆。一款上市不到半年的车型便宣布召回,对于消费者的心理或将起到一定的负面作用。

  斯巴鲁携全系车型亮相,后年冲击10万辆

  斯巴鲁傲虎

  斯巴鲁携全系主力车型包括傲虎、力狮、森林人等以及特别针对成都及周边地区而推出的SUBARU XV十年风尚版车型亮相成都车展。

  斯巴鲁来中国市场十年,一直依靠分销模式在华售车,目前年销量在6万辆左右。2013年,斯巴鲁与庞大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并计划2015年在华建成250家经销商,以期实现2016年10万辆的销售目标。

  三菱在华发展缓慢,边缘化已成定局

  三菱2014欧蓝德超值版

  在本次车展上,进口三菱推出了2014欧蓝德超值版,售价为22.98-34.48万元。除此之外,2015款帕杰罗也正式上市,售价为39.8-46.8万元。

  一直以来,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较为缓慢,产销规模仍然很小。2013年,包括进口车在内的三菱汽车在中国的总销量为6.7万辆,仅是丰田、本田、日产在华销量的零头。

  对于近期有关欧蓝德将会国产的消息,三菱中国常务副总经理乘光圭一也予以了否认,并表示,欧蓝德将于2017年之前考虑在中国国产。

  铃木在中国市场乏善可陈,不说也罢

  从本届成都车展来看,日系三大品牌依旧未表现出足够的亮点以支撑其复苏所需。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高档车品牌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因总量较小,对其母品牌的销量并不会有太大影响。斯巴鲁、三菱、讴歌等本身基数过小,基本可忽略不计。

  总体说来,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日系品牌虽偶有回暖表现,但整体依旧低迷。(记者 郭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