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国产A3三厢/K4领衔 评9月重点上市新车(5)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9月30日 10:21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车型:绅宝D60

  上市时间:2014年9月21日

  售价区间:11.98-16.88万

  新车点评:北京汽车在很早就已经收购萨博技术,可以说经过多年的沉淀已经能不错的对萨博技术进行运用,而北汽绅宝D60作为一款基于萨博技术的全新车型,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2014年9月21日,绅宝D60在广东肇庆正式上市。这款新车源于萨博SAAB 9-3平台,配备1.8T发动机。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8-16.88万元。详细价格请看下表:

绅宝D60官方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8T 5MT舒适版 11.98
1.8T 5MT精英版 13.98
1.8T 5AT舒适版 12.98
1.8T 5AT精英版 14.88
1.8T 5AT豪华版 16.88

绅宝D60上市

【发布会现场图】

  ●外观延续绅宝家族式设计,充满运动气息

  外观方面,绅宝D60采用了家族化的前脸设计,梯形的下格栅和圆形的雾灯设计则比较中规中矩。新车的前大灯线条多变,灯组内配有透镜大灯,并带有LED光源。

绅宝D60上市

绅宝D60上市

  绅宝D60的长宽高尺寸为:4670/1790/1450mm,同时轴距也达到了2675mm,因此车内空间处于同级车主流行列。新车尾部设计与概念车高度接近,尾灯只是采用了矩形化的LED灯带。另外,新车还提供墨玉黑、铂金灰、极光银、珠光白、火山红、冰河蓝、烈焰橙等7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

绅宝D60上市

  ●相比绅宝D70、D50新车内饰设计更出色,配置引入车联网和Bose音响

  内饰方面,绅宝D60延续简洁风格,采用黑色与棕色的内饰色调搭配。而炮筒式仪表盘和新式4幅多功能方向盘,使其具有一定的运动感。

绅宝D60上市

绅宝D60上市

  绅宝D60的配置相比同级车型还是非常有亮点的,新车配备了7寸触摸显示屏,具备GPS和娱乐功能,同时还支持NOVA-LINK智能行车系统,为驾乘者在整个驾乘过程中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支持和娱乐服务,以及紧急状态下的救援保障。另外,绅宝D60还配备了BOSE音响系统,这套音响系统还拥有Audio Pilot噪音补偿和Centerpoint技术。

绅宝D60上市

  ●动力搭载带有双涡道技术的1.8T发动机

  动力方面,绅宝D60将配备1.8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30kW,最大扭矩240N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5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双涡道技术,在转速1200转时涡轮介入,1900转时即达到峰值扭矩。

绅宝D60上市

绅宝D60上市

  ●相比竞争对手,绅宝独享的萨博血统是其他竞争对手无法超越的

  绅宝D60在原有的萨博9-3平台中研发而来,这也就说明了绅宝D60将拥有出色的运动性能。其中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就能说明这些,另外D60配备了1.8T发动机,相比竞争对手,这台发动机的技术与参数都有所领先。另外,D60配备的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功能、车联网和Bose音响系统等高级配置更是其他自主品牌没有的配置。

上汽荣威2013款荣威550

【荣威550】

奔腾2014款奔腾B70

【奔腾B70】

  绅宝D60是一款高端紧凑级运动轿车,但从它的车身尺寸、动力以及配置来看,它主要的竞争对手似乎瞄准了荣威550这些自主品牌高端紧凑型轿车。同时级别更高的奔腾B70也有将成为D60的直接竞争对手。

  车型:英菲尼迪ESQ

  上市时间:2014年9月23日

  售价区间:19.98-29.98万

  新车点评:可以说,ESQ的推出使得英菲尼迪的产品线更加丰富,同时价格区间再次下探,抢占了其他多数竞争对手所未能布局的豪华小型SUV市场。而从外形来看,ESQ又是一款颇具轿跑范的SUV,正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

  2014年9月23日,英菲尼迪ESQ正式公布售价上市。新车上市推出1.6L和1.6T两种动力共三款车型(1.6L率性版、1.6L率臻版和1.6T率动版)。售价区间19.98-29.98万元。

英菲尼迪ESQ官方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率性版 19.98
1.6L 率臻版 23.98
1.6T 率动版 29.98

  ●外观:基于日产Juke Nismo打造 轿跑范小型SUV

  外观方面,英菲尼迪ESQ根据日产Juke Nismo版本改进而来。分离式的前大灯是ESQ的标志性设计,设计于发动机舱两边的凌厉大灯具有较强的侵略感。水波纹状的格栅设计上相对更加简洁,并且镶嵌有字母ESQ的Logo。

英菲尼迪(进口)2014款ESQ

英菲尼迪(进口)2014款ESQ

英菲尼迪(进口)2014款ESQ

  英菲尼迪ESQ车型定位高端豪华小型SUV,目前在该级别市场中,ESQ还没有真正的竞争对手。新车长宽高为4135/1765/1570mm,轴距为2530mm,车身尺寸与国内主流的小型SUV车型不相上下。

  ●内饰:整体设计与Juke Nismo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英菲尼迪ESQ的整体设计与Juke Nismo保持一致。三款上市车型均标配了智能钥匙和一键式启动、自动恒温空调、电动天窗、前排座椅加热、多功能方向盘、带加热功能的电动折叠后视镜、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和侧气帘等。

英菲尼迪(进口)2014款ESQ

ESQ

ESQ

ESQ

英菲尼迪(进口)2014款ESQ

英菲尼迪(进口)2014款ESQ

  在中高配车型上,英菲尼迪ESQ的率臻版和率动版还额外配备有真皮运动座椅、车内门扶手真皮包裹、GPS导航和倒车影像等高级装备。

  动力:1.6L/1.6T两种动力 匹配CVT无级变速器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ESQ将提供两种动力可选,分别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

英菲尼迪(进口)2014款ESQ

ESQ

  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输出85kW(116Ps)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 154Nm;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可以达到147kW(200Ps)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为250Nm,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与1.6T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手动模式的CVT无级变速箱。

  市场前景

  从定位和售价来看,英菲尼迪ESQ目前市场上没有直接竞争对手,但与其能抢夺细分市场的车型仍然还是有的,如宝马集团的MINI COUNTRYMAN,未来可能还有自由侠。

JOHN COOPER WORKS2013款MINI JCW COUNTRYMAN

Jeep2014款自由侠

  但从售价上来看,MINI COUNTRYMAN的售价明显要高于ESQ,同时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也要比ESQ优秀一些,两款车型的具体购买人群也有一些细微的不同,MINI COUNTRYMAN可能更加绅士一些,而ESQ则明显走年轻化路线。而自由侠目前还未公布售价,两款车的外形风格也不同,但在未来的豪华小型SUV市场,竞争关系也不可避免。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