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淮李建华:瞄准两个市场 打造全系产品线

2014年10月09日 10: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面对公务员用车市场产生的新变化、新机遇,江淮已然着手布局,以瑞风MPV、SUV系列为依托,打造旗下多细分的产品系列,满足不同地区、不同公务群体的驾驭需求。” 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近日在接受新华汽车专访时表示。

   公务车将更加专业、专车、专用

   李建华认为,国家近年来一直在进行公务车改革的相关调整工作,整体方向还是比较精准,主要能够降低公务用车的总成本,提升公务车的使用效率,能够体现出专业、专车、专用的实用性特点。

   公车改革能够对公车采购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会带来一些新的用车需求,可能更倾向于更多的公商务用,包括公商务接待产品、具有好的通过性产品以及工具类产品,能够表现出更加向好的一种状态。从这一角度,公务车更能够从很大程度上与个人用车相区别开来,整体的实用性也会进一步增强。对于江淮而言,未来公务车SUV、MPV市场更加利好。

   目前,国家在公务车采购方面支持、鼓励自主品牌走出自身特色道路。“公车改革对自主品牌产生的影响需要从长远考虑,公车改革需要时间来不断推进,从长远来看,能够对自主品牌产生积极的影响。一方面,政策的引导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自主品牌在这一市场的销量,另一方面,也能够引导消费者对汽车产品形成认知,有利于提升品牌的认知度与影响力,从公务车市场引入到民间消费市场,可以说是利好因素。”李建华这样表示。

   事实上,公务消费对民间消费具有一定的引导作用,公务消费逐步走向实用性与高效性,这些特征也会逐步在民间消费上逐渐体现出来。

   挑战与机遇并存 抢滩公务员个人用车市场

   随着公务员个人用车市场正日渐成熟起来,自主品牌纷纷发力,试图抢滩这一市场。不过,在李建华看来,新的市场机遇也意味着更多策略运作上的挑战。

   “从产品线发展来看,江淮最先推出的产品就是瑞风系列MPV,市场反馈一直不错,成为一些地区海关、军队的专有用车,江淮自身的特点也决定了公务员用车市场是其重要的目标市场。”他表示。

   未来公务员个人用车市场化的发展趋势对江淮来说充满机遇,例如江淮常规的MPV细分产品,以及今后重点发展的SUV产品,包括今年推出的瑞风S3以及其他后续将推出的产品。同时,轿车产品还面临一定的挑战。目前国内自主品牌绝大多数还是主攻中低端产品市场,产品配置多在1.6L以下,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仍然比较激烈,江淮自身产品的竞争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瑞风S3更易吸引年轻公务员群体

   如何把握公务员消费群体的驾驭习惯,成为江淮在前期调研与后期服务中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今年8月27日上市的瑞风S3,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截止目前销量已达14000多辆,市场反响强烈。李建华认为,对于公务员群体来说,瑞风S3的特点也能够符合这一细分市场的需求,满足个性化、年轻化的驾驭需求,小型化、实用性强、跨界的特点也会吸引年轻的公务员群体。

   “瑞风S3具备‘低价易购’、‘低耗易养’、‘高配易驾’的特点能够符合公务员群体尤其是年轻公务员的购车需求。S3排量为1.5L,百公里约5.9L的耗油量,对于消费者来说就是低耗、易养。S3还具备‘易驾’的特点,例如包含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电子助力转向系统、HSA上坡辅助系统等装备。”他表示。

   据了解,江淮目前主要在国内各销售区进行S3产品的上市推广工作,未来将围绕产品自身与后期服务两方面工作。在李建华看来,年轻公务员群体对整体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来说具有较强的示范性与引导力,能够提升江淮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转变消费者对自主品牌汽车相对低位的认知,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

   产品细分布局 公务用车市场多点发力

   在整体的产品线设计与规划方面,江淮对公务用车市场一直以来都有着充分的考虑、规划,在产品线设计上突出“专车、专用、专业”的特点,例如MPV、SUV等产品。

   李建华透露,目前江淮正在不断在这一市场完善自身的产品系列,产品线从上、下两端同时发力,满足多方公务用车需求。

   据悉,江淮针对中高端商务推出了瑞风M5,未来将针对一、二线城市推出比M5更为高端的瑞风M6,满足高性能、舒适性的需求,还将推出瑞风M3小型MPV,主推三线城市及农村市场,满足轻量化的用车需求。SUV产品也同样紧密布局,如已推出的S5、S3,未来还会根据公务用车复杂路况的驾驭特点推出中大型SUV S7。他还表示,江淮将在明年下半年在轿车市场发力,推出新款产品,满足公务用车需求,届时伴随公务员个人购车市场发展逐渐成熟,也会达到一个新的消费高峰期。

   与此同时,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江淮已经将电动汽车发展到第五代,将推出IEV5,从电池、电驱、电控等多个角度完善整车驾驭体验。(杜萍萍)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