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津津有味: 奔驰新C上市首月市场遇冷?

2014年10月15日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9月,轿车销量排名第83位的奔驰新C级销售3701辆,同比下降14.7%;1至9月销售25584辆,同比下降5.7%。奔驰新C级上市首月收获的销售成绩,或许并不是奔驰希望看到的。

  上周末,9月的汽车产销数据尚未发布,中国经济网汽车“津津有味”栏目曾对9月车市可能出现的热点做了前瞻性分析,提出值得期待的“三大看点”。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权威数据的“出炉”,本栏目所提出的“三大看点”一一揭晓,令人饶有兴味﹍﹍

  冠军之争,一汽-大众扳回一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1至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乘用车企业中,一汽-大众以134.9万辆成绩位列第一,上海大众以134.85万辆次之,上海通用销量为123.56万辆排在第三位。

  恰如之前本栏目文章判断的,上海通用继续以超过十万辆的差距被两个大众甩在身后。在未来的三个月里,其翻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去年销量冠军的宝座也将被迫让出。

  9月,一汽-大众顺利实现反超,以500辆的微弱优势在累计销量上领先于上海大众。其中,一汽-大众已完成今年170万辆产销目标的79.5%,上海大众则完成了160万辆的84%,两者销量相差无几。

  未来,一汽-大众迫切需要用销量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和其他许多东西;而上海大众也需要“漂亮”的销量为自己“庆生”。因此,两者对2014全年销量冠军的争夺,将不断成为业界的看点。

  奔驰新C上市首月市场遇冷?

  奔驰新C

  10月14日,搜狐汽车的“2014年9月国内轿车销量排行TOP100”显示,奔驰C级9月销量为3701辆,排名第83位,同比下降14.7%,1至9月销售25584辆,同比下降5.7%。

  9月是奔驰新C级轿车正式推向市场的第一个完整月,奔驰倾尽全力打造的这款“小S”在高档B级车市场的表现,决定了整个奔驰品牌未来在华发展的脉络,而上市首月收获的销售成绩,或许并不是奔驰希望看到的。

  相反,奔驰C级的两大竞争对手则表现出了较强增长态势:宝马3系9月销量为8489辆,同比增长46.7%,1至9月累计销量为71131辆,同比上升61%;奥迪A4的 9月销量则为10178辆,同比下降1.6%,1至9月累计销售86196辆,同比下降5.2%。尽管奥迪整体销量依然领先于宝马,但是从增长幅度可以看出,宝马在国内高档车市场追赶奥迪的节奏在不断加快。

  在采访当中,“津津有味”栏目了解到,奔驰新C之所以销量出现同比下滑,原因恐有两点:

  一是消费者普遍认为“定价过高”,新C 级轿车36.9万-47.9万元之间的指导价格,已经与奔驰E级优惠后的价格不相上下。多数消费者认为:“同样价格,选择更高级别的E级更加物有所值”;而另一部分消费者则倾向于购买同级别的其他品牌车。

  二是,奔驰新C级轿车轴距加长之后,其“小S”的市场定位更加偏向于商务,从而改变了这一级别车应该主打运动、时尚、前卫的风格,或许失去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当然,奔驰方面也有自己的考虑,其内部人士曾表示,奔驰新C级标准轴距车型将很快上市,价格也相对便宜。“津津有味”栏目还注意到,奔驰新C级上市不到一个月,终端价格就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松动”,这是不是也反映了奔驰新C级定价不够合理,定位不够准确呢?

  本田奥德赛难超别克GL8

  新款奥德赛

  本田官方数据显示,历经换代之后的新款奥德赛,今年9月销量达到4585辆,同比激增246.1%。尽管如此,新奥德赛比它一直以来的“目标对手”——别克GL8仍有不小差距。2014年9月,别克GL8销量为6800辆,领先奥德赛2000余辆。

  此前,本田(中国)公司一位公关高管曾对中国经济网汽车谈到,新款奥德赛上市之后,由于车内空间和配置的提升和优化,销量的确有了很大提升。但是,最新数据显示,奥德赛1至9月累计销量依然滑落,累计销售1.48万辆,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9.5%。与此同时,别克GL8前9个月累计销量则高达64190辆,超越奥德赛“几条街”。

  另外,本田品牌在中国日渐削弱的品牌力,也一定程度阻碍了奥德赛赶超别克GL8的脚步。今年9月,本田雅阁销量同比下滑10%左右,这已经是雅阁连续多月呈现下滑状态,曾经的较高端形象已经不复存在。(记者 朱津津)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