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再年轻一回——试大众2015款尚酷

2014年10月20日 09: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中控台为大众传统布局,但装饰件更加的精致。中控台顶端是三个仪表,显示油温、涡轮等信息。

  发动机有两款,1.4T和2.0T,1.4T已经足够。

  帅气的无框车门让人百看不厌。

  长是一种美,宽也是。宽扁的车身轮廓让人印象深刻。新车灯组全新带有LED灯带。

  变速器有两种,都是双离合。

  当下大众品牌如日中天,俨然成汽车代名词。但是,一提及大众,第一时间想到会是什么?稳重、大气、精湛工艺、领先同侪的技术、一流的安全性,又或绝佳的操控性,极少人会将大众与个性联系在一起。甚至有人觉得,血管里流着汽油的德国人永远不懂什么叫时尚,什么叫个性。近些年,大众将套娃设计理念进行到底,更是进一步印证。其实,大众一直想扭转这种局面,不遗余力在华推出其认为设计漂亮的车型,比如甲壳虫,还比如尚酷。这一次试驾是最新款——2015款尚酷。

  不是全新,是改款  

  有说,大众设计最漂亮的车型是甲壳虫;有人反驳,应该是大众CC。其实,这个头衔给尚酷更为名副其实。大众CC属于第一眼美女,时间一长惊艳感不再;甲壳虫的美更多来自于它的名字和历史,因为它是甲壳虫,所以它看起来美。真正体现大众设计实力是尚酷,宽扁的车身轮廓和黑色进气格栅让一大群男人念念不忘,紧凑车尾和帅气的无框车门更是经典中的经典,百看不厌。

  尚酷的出现,尤其第三代尚酷在中国的推出,一改大众过于沉稳保守的形象,让人感受到大众时尚、活泼、阳光的一面。第三代尚酷来到中国是2009年,至今已有五年,换成其他车型,是时候全新换代。尚酷不是,由于小众,也由于销量不高,所以生命周期较长,这一次只是改款。  

  内外饰均有提升  

  虽是改款,大众还是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外观内饰进行升级,以留住年轻消费者的心。外观方面,改变集中在细节上:前端设计更富有层次感,以往圆弧的过渡都变成折线;前大灯在保险杠上延伸的部分,以及雾灯上方的凸起,都以折线为主;前大灯内部的透镜结构下方增加两片薄如刀片的U型银色饰板,并在外侧饰板处融入光导式LED日间行车灯。

  因应车身风格变化,新尚酷新增17英寸Donington和17英寸Shanghai两款全新轮毂。尾部则是紧致上翘,大众汽车工程师还巧妙地利用尾车标布置尾门开关,并把倒车摄像头也嵌入其中,既实现了功能性又没有破坏尾部造型。尾灯同样重新设计,轮廓向尾门方向延展,上部采用切削的手法进行处理,LED暗色尾灯内部结构则用三根线条将车辆尾部轮廓和车辆尾门线条连接在一起。

  内饰方面,炮筒型仪表、运动方向盘、碳纤维纹理装饰、全新运动仪表组融合涡轮增压表等改进,一改旧款的保守,全面凸显运动。车内皮革颜色略有不同,中控的按键布置和用料也有调整,并有多种颜色的装饰件可选。同时,做工与用料秉承大众一贯传统,精致到无可挑剔。提醒一点,虽提升明显,但新款尚酷内饰肯定不能入家中长辈的眼,他们一旦知道你花如此多的钱,却买这样一辆配置不多、空间不大的车型,估计会数落你一段时间,最好方法是不告诉他们真实价钱。  

  维持两种动力规格  

  新尚酷搭载1.4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从90千瓦到155千瓦,最大扭矩从200牛米到280牛米,底盘为专业调校的运动底盘。对于多数人而言,1.4T配双离合变速器的输出绝对足够使用,稍不留神便会超速。驾驶尚酷在城市里走走停停,是件痛苦事,因为其爆发力比较强,也因为其怠速运转时的噪音比较大。不管旧款还是新款,尚酷买来是自己用,乘客最多加一个她。不要坐家中长辈,他们坐得痛苦,你开得也痛苦。

  由于针对年轻男性,绝佳操控是尚酷所不能缺的。驾驶旧款尚酷,你会被其硬朗的欧式调校震撼到。不要奢望新款有所改变,新款尚酷将这种硬朗完完全全承袭下来,以提供更为清晰的路感。方向盘重,油门和刹车踏板也是如此;路面稍微有点小坎,震动第一时间传递到车厢,并直接作用在人身上。对于这些设定,男性肯定不会觉得有问题,反倒喜欢异常,苦的只会是乘客。

  女开甲壳虫,男开尚酷。这句话大伙估计没听过,只小范围里流传,意思是如果追求个性,男性和女性有相应的大众车可选。不是大众GTI?还真不是。GTI操控性能毋庸置疑,只不过与高尔夫几乎相同的外观和内饰,让买家们觉得没劲。尚酷不同,不管看,还是坐,又或是开,就知道是一套双门运动型车,绝对不是两厢车。

  与旧款相比,新款尚酷还新增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比如改善驾控体验的XDS电子差速锁系统,能够使得车辆的转弯更加快速和稳定。含注意力警示系统的定速巡航、胎压报警成为全车系标配,定速巡航能够有效减轻长途驾驶的疲劳感,胎压报警可以持续监控轮胎压力以提高行车安全性;注意力警示系统能够通过监测手握方向盘的僵持程度来提醒驾驶者适当休息,避免由于疲劳驾驶造成的事故。此外,前后驻车雷达、后视摄像系统能够有效辅助车辆在城市间的行走,提升驾驶者的安全意识。

  记者点评:

  购买

  需要勇气

  购买新款尚酷需要勇气。虽然是进口车,但定价超过22万元。22万元已经可以买到高配版的国产B级车,或者入门级小型豪华车型。诚然,大众品牌形象和口碑如日中天,但与奥迪、宝马、奔驰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不要对尚酷实用性抱有太多幻想,后排座椅只能坐两个人,行李厢空间也只是一般般,车内的杯架和储物格更是不多。

  从2009年进入中国以来,尚酷在华累积销售已经超过4万辆,中国也成为尚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在这一次改款车型上,能看到大众因应中国市场需求做出的改进,比如尾部从圆润变得方正,还比如更为亲民的定价。假如是买来家用,经常要带着老婆小孩出门,那尚酷并不适合,无论舒适和空间,都满足不了要求;尚酷更适合年轻单身男,或者刚结婚的小两口,喜欢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中不难看出,尚酷绝对是过客中的过客,只有年轻时,才有那么一点可能购买它。再不疯狂就老了,一旦老便不会买尚酷。(文/图 周伟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