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快于日本率先上市 全新傲虎提振庞大信心

2014年10月23日 09: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斯巴鲁全新傲虎

  昨日,第五代傲虎在华上市,共计推出2.5i经典版、2.5i豪华导航版、2.5i运动导航版、2.0DIT尊贵版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98~35.98万元。

  据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饭田政巳介绍,斯巴鲁自1995年推出第一代傲虎至今,近20年间,单车全球累计销量已达150万辆。

  而现款傲虎主推手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高级项目研发经理内田雅之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第五代傲虎借鉴VIZIV-2概念车的设计理念,研发周期历时四年,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17/1840/1673mm,轴距为2745mm。

  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高级项目研发经理内田雅之

  和前款相比,全新傲虎外部车身线条更具个性,A柱倾斜角度加大并采用斯巴鲁最新的六角形格栅,整体风格颇显强悍有力的越野做派。

  此外,前脸部分的LED近光灯与卤素远光灯组合构成的鹰眼形前大灯、运动型银色车顶行李架乃至超大视角电动天窗、不锈钢迎宾踏板等种种细节也凸显了傲虎强调运动的品牌内涵。

  斯巴鲁作为世界著名的四驱车生产厂商,全新傲虎也充分传承了这一基因,也搭载了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而斯巴鲁智能驾驶提升系统SI-DRIVE及驾驶辅助系统X-Mode更进一步强化了傲虎的全领域通行能力。

  斯巴鲁全新傲虎

  据悉,X-Mode能够对发动机、变速器、制动器以及其它关键系统综合控制,使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能够实现更优异的性能。而其具备的陡坡缓降控制功能HDC,还可使车辆在下陡坡时自动保持匀速,提升了车辆在坑洼或湿滑路面上的行驶能力

  而SI-DRIVE则能使发动机具有“智能模式”、“运动模式”以及“超级运动模式(2.0DIT尊贵版)”三种不同的动力输出模式,驾驶者可根据路况通过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键来选用对应模式。

  与此同时,全新傲虎在四驱系统基础上标准配备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之外,更首次引入主动式扭矩引导系统ATV。此外,全新傲虎还通过加强车身刚性及高强度环形车架、全方位安全气囊等配置以充分保证车辆安全性。

  斯巴鲁全新傲虎动力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傲虎不同款车型分别搭载两款发动机。其中,2.0L缸内直喷涡轮增压DIT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77kW,源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日系品牌中并不常见,这也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特别配备。2.5L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29 kW。而与上述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无级变速器Lineartronic。

  据悉,全新傲虎上市后,将主要瞄准奥迪Q5、沃尔沃XC60、广丰汉兰达、北现全新胜达等车型。

  从最初年销几百辆,到今时今日的6万辆,长期位列进口车销售“十强”,庞大集团之于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功不可没。当然,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2013年年度报告也称:斯巴鲁汽车销售业务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

  而在全新傲虎上市前两个月,斯巴鲁中国也刚经历了人事调整。被称为斯巴鲁在华拓荒者的前斯巴鲁中国董事、副总经理李金勇被调回庞大集团总部,任执行董事、总经理之职。

  回首斯巴鲁在华历程,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李金勇便担任庞大集团旗下中冀斯巴鲁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斯巴鲁有今日成绩,各方均认为李金勇功劳不小。

  对此,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也充分肯定李金勇过往工作。他表示,庞大集团当前正处于战略转型期,调李金勇回总部,也是希望“年轻人”能带来全新面貌,以推进企业转型。

  “曹学军也是庞大优秀的管理型人才。”对于李金勇的继任者,庞大原总经理助理兼乘用车业务部主任曹学军,庞庆华也给予绝对信任。

  斯巴鲁全新傲虎内饰

  据悉,当前中国市场已是斯巴鲁最重要的区域市场之一,从本次全新傲虎竟可先于日本本土,率先在华上市也可初窥端倪。

  “2016年,斯巴鲁在华销量目标为10万辆,全新傲虎将与森林人一道达成此目标贡献己力。”饭田政巳说。再他看来,以旅行车为基础研发的傲虎拥有同级别车中较长的车身,保证了车内空间,再辅以优异的性能,对其上市后的表现充满信心。(记者 刘烨)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