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奏响涡轮的华美进行曲 宝马M4试驾体验(2)

2014年10月24日 09:22 来源:网上车市 参与互动(0)

  毕竟M4是一款在4系平台上所打造处的高性能车型,所以总体设计上不会有明显变化。配置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出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只是在用料方面采用了更多真皮包覆以及碳纤维材质。

  对应极致运动化的产品,M家族调校团队为全新M4注入了更加智慧的操控系统,几乎涉及驾驶能力表现的各个环节都可以根据驾驶者需求来设定,例如油门响应速度、悬挂软硬、转向力度、以及变速箱换挡速度等,其中每个选项中带有3个模式,分别为舒适、运动、超级运动。

  在每一辆正统M车型当中,都会配备握感卓越的方向盘,当然这仅仅是个好的开始。在左侧快捷键当中,M1、M2按键可以分别储存预设的驾驶模式,例如你可以将M1设定为舒适状态,而将M2设置为运动或超级运动,这样在驾驶时你可以更快速的融入所处环境。

  代号S55的3.0L双涡轮增压引擎可以迸发出317kW的最大功率与550N·m的最大扭矩,这一组数字足以使这辆车具备与超级跑车叫板的资本。而官方公布的全新M3、M4,0-100km/h加速时间均为4.1秒,相比上一代M3四门版快了0.6s。

  7速M DCT双离合变速箱也做出了相应调整,此次使用了与M5相同的变速箱结构,此外附加的细致化驾驶模式调整功能,可以令驾驶者对应不同环境下可以做出快速的选择,需要提示的一点是,即使你将驾驶选项调至Sport Plus,在发生失控时DSC还是会予以干预,这是出于对安全性的考虑。

  550N·m的最大扭矩足以将你钉在靠背当中,这一点毋庸置疑,尤其当你全力踩下油门的一刻,肾上腺素会不自觉的涌出,呼吸也会随之变得紧促起来,要知道这台引擎相比上一代的动力性更胜一筹。

  在全新M4上,你能够深刻感受到一辆性能车应有的态度与气质,它的秉性并不会在初始状态就让你察觉出来。在舒适状态下,它很容易驾驭,与普通3、4系轿车无异,即使穿越市区也不会觉得难受。但请不要在还未熟悉它之前调取全部的性能,因为它的爆发力实在太过强大了,甚至有些难以招架,即使在2、3挡时,全油门也会使之后轮发生打滑现象,并伴随着轻微的尾部摆动,要知道,这在城市道路中是件很危险的事。

  如果想找找乐子,建议你选择空旷无人的场地或是专门的赛道,在Sport Plus模式下,系统会适当放宽DSC的介入,也就是说允许车尾出现小幅摆动,但如果是超出默认滑动范围,DSC将会马上开始全力工作,所以掌握要领,熟悉DSC的宽容度,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

  油门的响应能力相对不错,为什么说相对,因为涡轮引擎的特质决定了动力的输出的速度,如果和上一代自然吸气的M3相比,全新M4在这方面的劣势的确有一些,但差距也仅仅在那零点几秒的时间里,对于一个全新接触M4的驾驶者来说,油门响应能力这一点真的可以被忽略。

  这辆试驾车选装了前6后4对向活塞制动卡钳,也就是改装圈里俗称的“大鲍鱼”,同时刹车盘也进而使用了碳陶材质,在制动表现上可谓相当优异。制动踏板只需半程便能明显感觉到制动力的作用,制动的行程也很容易被掌控,在全力制动下,由于制动本身的能力很强,ABS的介入也会更加快速,可以保证更短距离将这辆猛兽拉住,所以在市区行驶时建议掌控好制动力度,否则很容易造成后车的追尾。

  在英菲尼迪推出Q50之后,DAS线控转向系统的诞生预示着转向时代的一次革命,平心而论这一次它真的超越了大多数车型的转向操控性。对于M高性能部门的团队而言,它们需要在传统转向结构上做到极致的表现力,这样才不至于与对手差距过大。当然事实胜于雄辩,全新M4的指向性已做到十分精准,力度也可以随驾驶者的需求发生改变,高速过弯时外加到位的悬架支撑,整体表现如同行云流水一般,没有半点拖拉。

  如果说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我想就是声浪。相比上代V8自吸引擎,那种高亢暴躁的声音被削弱,声线上自然没有那么的动听。但M部门为了弥补这一缺陷,聪明的使用了车内音响来调和声浪的方法,而这一切并不会引起你的注意,仿佛与真实显现的声浪一般。

  全新一代M4更为的先进,这是我对这辆车的概括性总结。新科技的应用使得驾驶者在对应不同环境下的操作更加快速;系统智能的表现在你享受驾驶乐趣时,也不会完全丧失安全的保护;而在指向性、换挡速度、以及底盘调校上,均得到了上一代的良好传承。至此全新M4依然是这个级别中无可挑剔的性能车,在不久之后,我更期待它与全新C63的同台对抗,相信届时的报道会更加令人振奋。(徐捷)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