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科技豪华运动座驾全新英菲尼迪Q50L正式上市

2014年11月18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高科技豪华运动座驾全新英菲尼迪Q50L正式上市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昨日,东风英菲尼迪宣布首款国产车型——高科技豪华运动座驾全新英菲尼迪Q50L正式上市。全系共有舒适版、悦享版、运动版、豪华版和豪华运动版五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为27.98万元至42.98万元。全球首创的线控转向DAS、4852毫米的同级最长车身、InTouch智能双触屏人机交互系统和定制级Bose®音响系统等高科技配置以及顶级的安全性能,让全新Q50L不仅继承了Q50独一无二的精准驾控感受,更让每位驾乘者都能拥有跃级的豪华享受。而严苛的全球统一标准和襄阳工厂卓越的软、硬件实力,让全新Q50L在品质上毫不妥协,兑现了英菲尼迪全球统一品质的承诺。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表示:“今天,全新英菲尼迪Q50L的到来,是东风英菲尼迪在中国迈出的坚实一步,我们对这款车充满信心。从这一刻起,我们将让中国更多的消费者用更合理的价格、更从容的心态,享受到豪华汽车卓越的产品与贴心的服务。”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博士表示:“全新英菲尼迪Q50L是豪华运动轿车国产化的后来者,但是其精准驾控、跃级豪华和最高品质三大实力,让它可以‘无惧挑战’,成就一段后来者逆袭的传奇。这种‘无惧挑战’的产品理念,也映照了全新Q50L目标客户敢于挑战传统、锐意创新的人生态度。全新Q50L的上市,将为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高速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让我们更具有挑战权威的实力。”

  发布会上,英菲尼迪《极速前进》中的明星奥运冠军李小鹏李安琪夫妇、华为荣耀手机首席聆听官张晓云等多位嘉宾倾情讲述了各自的挑战之路,分别从多个纬度诠释了全新Q50L“无惧挑战”的产品理念。李小鹏夫妇驾驶全新Q50L协作完成《极速前进》郭亮挂壁隧道特别挑战任务;张晓云则从跨行业的独到视角,讲述华为荣耀手机在全球范围内挑战强大的国际竞争对手,成功逆袭的历程。最后,来自襄阳工厂的技术工人代表们驾驶着他们亲手制造的全新Q50L,用人车合一的车秀表演,尽情展现全新Q50L无惧挑战的锐气、志气和底气。

  以“精准驾控”挑战传统驾驶感受

  对于英菲尼迪来说,创新的科技实力是挑战传统的信心来源,全新英菲尼迪Q50L采用与进口版Q50完全相同的线控转向DAS。此项全球首创技术源于NASA航天科技Flying by Wire线控转向系统,开创性地将机械传递转换为电子信号,实现汽车转向系统由机械传导向电子线控的划时代迈进,被美国《科技新时代》杂志评为“向自动驾驶迈进了一大步”。线控转向DAS可以根据行驶路况和方向盘状态数据综合计算,智能控制车轮的转向角度与反应速度,从而打造出无迟滞、无偏差、无干扰的“精准驾控”感受。

  灵敏,无转向迟滞: 由于采用电子信号控制,线控转向DAS避免了传统机械转向无法克服的力损失以及时间延迟,转向指令传输毫无迟滞,以最灵敏的反应,使普通驾驶者在任何驾驶状态下都能从容掌控车辆,安享驾驶乐趣。

  精准,无角度偏差:诞生于NASA航天科技的Flying by Wire线控转向系统,如今已广泛应用于最先进的第四代战斗机以及大型民航客机上,全新Q50L应用的线控转向DAS与飞机线控转向系统异曲同工,拥有如同F22战斗机一样精准的无误差转向,将全新Q50L的驾控体验提升至全新境界。

  舒适,无抖动干扰:线控转向DAS可大幅减少路面不平引起的方向盘抖动,从而消除多余路面反馈对驾驶造成的干扰。根据分析统计,全新Q50L在高速行驶状态下,需驾驶者进行转向校正次数只有同级车型平均水平的40%左右,有效缓解驾驶疲劳,让驾驶更加轻松惬意。线控转向DAS还可与主动车道控制系统(ALC)共同作用,根据路面情况和方向盘转向对车轮角度适时微调,将车辆偏移车道的风险降低30%左右,显著提升行车安全性。

  个性,定制转向感受:得益于电子信号控制,线控转向DAS具有极大的可调节性,除了标准、运动、ECO和雪地四种预设驾驶选项外,还提供个性定制模式,驾驶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进行包括转向力、转向反馈的转向偏好设定,轻松实现个性化的驾驶体验。

  虽然是长轴距车型,但是2898毫米的轴距和一系列高性能技术配置,确保了全新Q50L拥有与标准轴距版同样卓越的运动性能。全新Q50L搭载了经过英菲尼迪高性能调校的戴姆勒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仅拥有出色的动力性能,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7.4升。紧凑的底盘调校搭配前独立双叉臂式和后独立多连杆式运动悬架,完美展现后驱平台优秀的操控性能。值得强调的是,全新Q50L还拥有同级最佳的制动表现,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运动性与安全性。

  以“跃级豪华”挑战同级车型配置水平

  全新英菲尼迪Q50L充分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对驾乘空间的需求,选择对轴距加长48毫米这一“黄金比例”,从而完美兼顾运动与舒适。全新Q50L的车身长度达到了同级别前所未有的4852毫米,比同级别长轴距车型长69-137毫米。搭配源自海浪灵感的流线车身设计,打造出大气的外观视觉享受,营造了一种力与美浑然天成的美感。车身正面的水波纹式中网、双拱形进气格栅、弯月形C柱造型,延续了英菲尼迪经典的家族式设计。车身侧面如海浪对冲的双腰线造型和如同海浪下暗流涌动的侧曲面,成为突显运动豪华感的点睛之笔。在车身内部,全新Q50L的“双波浪”仪表盘和前座舱设计,兼顾人体工程学的功能性和视觉美感,并在细节与工艺上达到同级最高水平。

  在技术配置上,全新Q50L不仅保留进口Q50的先进配置,还增加了一系列国产车型的专属豪华配置。全新Q50L拥有同级别唯一的智能双触屏人机交互系统Infiniti InTouch、全LED大灯、主动车道控制系统ALC、Bose®定制级14扬声器Studio on Wheels®音响系统、安全屏障系统、能有效过滤PM2.5的双区域恒温空调系统等高科技装备。此外,国产车型新增的车内氛围灯系统、后风挡电动遮阳帘、电动防眩目外后视镜、海浪蓝车身颜色等专属配置,让全新Q50L的豪华感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挑战严苛全球标杆工厂确保“最高品质”

  英菲尼迪全新Q50L落户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襄阳工厂,该工厂连续多年成为雷诺-日产联盟“全球标杆工厂”,经过53项严苛考核获得英菲尼迪授权认证,成为英菲尼迪继日本枥木、美国士麦那之后,第三个已投产的英菲尼迪全球制造基地。为全面保证英菲尼迪高品质形象,襄阳工厂遵照英菲尼迪全球统一最高标准,投入6亿元人民币对原有生产线进行了大规模的硬件升级改造,为全新Q50L国产增加数百道专有工序和60余套生产及检测设备。除此之外,襄阳工厂还有业界一流的“软实力”。工厂通过技能水平、技能传承、感性知识、自豪感意识四大方面共16项指标的严格考核,在2500名经验丰富、品质意识严苛的工人中,甄选出24位至少有10年以上生产管理经验的“巨匠”级员工,成为英菲尼迪专属高级生产人员。襄阳工厂软、硬实力的全面升级,使全新Q50L在制造、装配工艺等方面与进口版Q50保持完全相同的高品质水准。(中新网 汽车频道)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