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宝马王洪:明年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4年11月27日 09:3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11月20日,在广州车展上,宝马汽车向市场推出了全新BMW X6,市场售价93.8万至189.9万元。至此,宝马结束了今年在华新品投放热潮。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王洪表示,今年是近年来宝马新产品最多的一年,在此基础上,宝马中国在今年前10个月共交付超过37.5万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8.1%,完成全年目标已成定局。明年,即便市场竞争将会更为白热化,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宝马在中国市场依旧有信心维持两位数的增长。

  今年完成目标已无悬念

  据了解,全新BMW X6造型大胆,引入飞机设计元素,修长的车身、压低的整车重心、更倾斜流畅的C柱,使其轿跑车造型更加鲜明。全新BMW X6提供奢华风格套件以及M运动套件,内部设计的功能更加实用,后排设有三个座椅,实用储物空间大大增加,将后排座椅按40:20:40比例放倒后,行李厢空间可从580升扩展至1525升。

  在动力上,全新BMW X6 xDrive50i搭载最新4.0升BMW TwinPower Turbo V8汽油发动机,配备运动型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为300千瓦,发动机最高扭矩达到600牛米;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4.8秒,比前代车型缩短了0.6秒,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1.5升。

  随着BMW X6的上市,宝马2014年在华的产品投放热潮也暂告一段落,今年以来,宝马相继在市场投放了10款车型。

  “正是这些创新的车型和清晰的战略,确保宝马中国在今年前10个月共交付超过37.5万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18.1%。现在离2014年结束还有几周,会顺利达成全年目标。”王洪表示,而今年投放的10款新车在品牌建设、销量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明年市场依旧会增长

  不过,自从三季度以来,由于受到政策与市场环境的多重影响,豪华车市场增速开始回落。这是否会影响宝马明年在华的战略?

  “跟前几年比,2014年汽车行业总体增速放缓,但对比全球其他的国家,中国整体形势依然还是非常好。毕竟,以前的高速发展是不可持续的,现在的发展方式越来越合理化、市场越来越成熟。”王洪表示,市场总是会有一些波动,不管是行业政策的影响,或者因为竞争更加激烈。从总体来说,明年市场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但依旧一个正向的增长,而且增长速度一定会高过整个乘用车市场。在这种大环境下,宝马非常有信心能够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与此同时,宝马也将积极关注平行进口的政策动态,做出正面的布局,提升产品服务竞争力。“更多的销售渠道会使竞争会更加激烈,这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我们会通过不断提高自己的产品线和服务质量,提升竞争力。”王洪表示,宝马4S店的服务正规合法,积累了多年的经验,在服务方面有明显的优势。此外,目前平行紧扣渠道的车辆,并未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调整,如油品适应性等,或许会存在一些质量隐患。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兰博基尼亚太区总经理Andrea Baldi:

  今年广东超跑市场相对稳定

  11月20日,兰博基尼携Aventador LP 700-4及其敞篷版、全新Huracán LP 610-4亮相广州车展。兰博基尼汽车亚太区总经理Andrea Baldi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表示,今年中国超级跑车整体市场进入平稳期,尤其是广东市场表现十分稳定。

  作为兰博基尼Gallardo的继任车型,首度亮相广州车展的全新Huracán LP 610-4凭借创新科技与极致性能,重新定义了超级豪华跑车的驾驭体验。而兰博基尼旗舰车型Aventador LP 700-4作为全球超级豪华跑车市场的标杆同样备受中国客户青睐,去年创造了兰博基尼V12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纪录。

  据了解,今年恰逢兰博基尼进入广州市场10周年。兰博基尼方面表示,广州是兰博基尼在广东地区乃至中国的重要市场。广州的超跑市场虽略小于深圳市场,但发展非常迅速。

  “9月中国超级跑车市场首次出现小幅下滑,其中北方市场下滑比较明显,而南方市场特别是广东地区的表现相对稳定。对于兰博基尼来说,销售质量远比销售数量重要。我们的生产源于市场的需求,兰博基尼始终保持供小于求的状态,以保持我们奢华的品质。我们不会一味地追求销量。”Andrea Baldi表示。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