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挑战神车,行吗? 昂科威500公里试驾(4)

2014年12月30日 10:28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其实,昂科威用在动力及安全方面的高科技装备也不少,我们今后会有专门的文章进行详细讲解。这其中许多装备以前只能在行政级、甚至豪华级轿车才能见到,现如今能用在更普及的车型上,这都是科技进步的结果。

  在整个通用的家族体系中,昂科威是基于D2UX平台打造的。这个平台类似于大众的MQB,也是模块化生产,以前驱和四驱车型为主。模块化平台的好处在于极大地提升零部件通用化,显著降低生产成本。这也是为什么原来只有高端车使用的科技配置,能快速普及的重要原因之一。

  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CA车道变更辅助系统+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FCA前碰撞预警+CMB碰撞缓解系统、FDI前车距离提示系统、RCTA泊车预警系统……这样一堆专业术语看着有点眼晕,但在实际使用中却能大大增加安全系数。

  相比主动安全系统,昂科威在动力系统上面的改进也很显著。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去年“沃德十佳发动机”的得主之一,胜在高科技和轻量化。191kW的最大功率和353Nm的最大扭矩的确够强。

上海通用别克2014款昂科威 ENVISION

昂科威与竞品动力参数对比表
昂科威 途观 翼虎
排量(ml) 1998/涡轮增压 1985/涡轮增压 1998/涡轮增压
功率(kW/rpm) 191/5500 147/5100-6000 178/5500
扭矩(Nm/rpm) 353/2000-5300 280/1700-5000 350/3000
升功率(kW/L) 95.5 73.5 89

  虽然数据相当强悍,但好在这台发动机在日常驾驶的时候并不急躁,输出始终比较线性,并不会让普通驾驶者突然面对暴力地输出。更让人欣喜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在整个驾驶过程中相当顺畅,对驾驶者的意图领会到位,基本上没有任何令人不愉快的闯动。

上海通用别克2014款昂科威 ENVISION

  昂科威的驾驶感觉还是一辆典型的别克,安静且舒适。除了采用恰当的隔音材料、双层玻璃之外,上海通用还给昂科威装上了ANC主动降噪系统。简单说,就是用车内音响发出同发动机等噪音相反的声波,相互抵消,已达到降噪的目的。虽然没有用专业仪器检测,但静音效果是非常明显能感觉到的。

上海通用别克2014款昂科威 ENVISION

  想要点激情也不难,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提供标准、运动、旅行和越野四种模式。把模式调整到运动,就能得到更加硬朗清晰的悬架反馈。不过,想要亲自控制挡位的话,你还需要将挡把拉到L挡,此时挡把头侧面的加减挡按钮才进入工作状态。或许加上方向盘拨片会更过瘾?等等……昂科威并不是一辆拼性能的热血战车,而是一辆和你在高速公路上一起长途旅行的好伴侣。

上海通用别克2014款昂科威 ENVISION

上海通用别克2014款昂科威 ENVISION

  整体来看,昂科威的四驱系统很智能,能够快速的、主动的向四个车轮分配动力。HAS防溜车功能和HDC陡坡缓降系统的出现更是让它变得像一个越野专家,一般的越野路面对于它来说也只是So Easy。

上海通用别克2014款昂科威 ENVISION

  我相信没有多少人会拿昂科威去做极限越野。比起它究竟能爬多大角度的陡坡这样的疑问,人们可能更关心在城里拥堵的路况下,这个车的油耗究竟怎么样?我专门开着它在城里跑了90公里左右,以北京“首堵”的路况来衡量,昂科威的油耗为11.9升。

上海通用别克2014款昂科威 ENVISION

上海通用别克2014款昂科威 ENVISION

  还真的挺不错,不是吗?油耗比较理想,和自动启/停系统是分不开的。这套启/停系统工作柔和,再启动的时候震动不大,几乎不太容易察觉到,这给舒适性加了不少分。其实更主要的还是节油减排功效,虽然一辆车节的油并不多,但上海通用给昂科威全系车型都配备了这套系统,这样一来,它的整个社会效益就毋庸置疑了。

上海通用别克2014款昂科威 ENVISION

  这次的昂科威体验,里程大约有500公里。虽然算不上很长,但却能对它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现在该回答标题中提出的问题了:昂科威挑战神车,行吗?从我们文章中,你一定能够判断出,昂科威在多个层面都有优势。这也很正常,毕竟它有着强劲的后发优势。但是,一款汽车能否卖好,从来不是仅仅依靠先进的技术,而是要在品牌、口碑、售后等多个方面共同发力才行。毕竟现在神车们的月销量仍旧保持在万辆以上,而昂科威11月的销量为6800辆。不过作为后来者,目前上市的昂科威只有2.0T一种动力配置。可以想象,如果配备小排量发动机的昂科威上市,月销量破万并不难。到了那个时候,昂科威挑战神车的底气会更足。(贺重钢)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