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看车72变 主流品牌新老车型对比推荐

2015年01月22日 13: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临近年关,年终奖花落手中,经过一年的辛勤打拼,很多消费者希望购置一辆新车。汽车厂商纷纷推出或即将推出其2015款新车,这些新车的内饰、外观甚至动力系统方面都存在变化,虽然年型车不及换代车型使车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不管是老百姓买车居家过日子,还是提高生活的品质,新车内饰、外观及动力的一举一动都牵连着消费者的心。本次策划专题将介绍近期或即将推出的2015款新车,便于消费者购车对比参考。

  □增配不加价

  2015款翼虎

  价格变化:2015款翼虎价格与老款没有变化,仍为19.38万-27.58万元。

  配置变化:相比老款翼虎,2015款最大的变化是更换发动机,1.5升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代替了原来的1.6T发动机。此外,新款翼虎还增加了更多的配置,其中运动型和尊贵型标配了语音导航,该配置搭载于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互动系统之上,通过驾车人的语音指令便能进行实时导航。全系还标配可语音控制的双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系统,能通过对车内空气湿度的实时监控,预防前挡玻璃起雾。

  市场情况:据经销商介绍,老款翼虎1.6T的车型已全部卖完,个别经销商处有现车,优惠额度包括置换补贴在内约为3万元,老款2.0升版本的车型有少量现车,现金优惠1.9万元,置换补贴最高1.3万元。2015款翼虎今年1月初上市,现已到店,且有了现金优惠,全系车型现金优惠达1万元,置换补贴最高8000元。

  2015款昂科拉

  价格变化:除1.4T自动两驱都市领先型指导价上涨2000元外,其他车型指导价不变。

  配置变化:全系标配发动机启停功能;自动挡车型升级全新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新增蓝色Alcantara高级绒面运动座椅。

  市场情况:据别克加达4S店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店内已没有老款车型,2015款上市后,老款车已停产。除个别特惠车型外,目前2015款昂科拉优惠2万元左右。据调查,此前老款车型终端优惠2.5万元左右。

  此外,1月初以来,上海通用推出了“昂科拉迎新购车召集令”新年回馈活动,其中只需14.99万元即可拥有市场指导价17.89万元的昂科拉1.4T都市领先型。暨购买该款车型优惠2.9万元,除因内饰调整上涨的2000元外,该车优惠幅度比老款车型还增加2000元,正是购买的好时候。与此同时,在活动期间,上海通用还推出了首付6万可享18期零利率定额贷款金融政策。

  2015款RAV4

  价格变化:除新增2.0升风尚两驱版车型,其他车型的售价均没有变化。

  配置变化:2015款RAV4新增了指导价为19.98万元的2.0升风尚两驱版车型,并在其他车型的配置上进行了多处升级,其中2.5升尊贵版新增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2.5升豪华版新增了电动尾门设计;2.5升豪华版、精英版新增驾驶席电动腰部支撑及前排加热座椅。外观方面,普通白车身颜色变更为珍珠白,全车系短线天线均改为鲨鱼鳍天线设计。

  市场情况:据广通丰田经销商介绍,老款车型已经在去年清库完毕,新款车型全系终端优惠1.7万—1.8万元,比上个月减少了2000元左右。目前新车车源不多,预订预计一个月提车。经销商表示,虽然新款车型优惠幅度有所回收,但新车在指导价不变的情况下进行了配置提升。此外,2015款RAV4的保养间隔由原来的5000公里或6个月延长至10000公里或6个月,用车成本也得以进一步降低。

  2015款ix35

  价格变化:2015款ix35的售价区间为16.98万元至24.28万元,售价相比老款未作出调整,由于取消了两款四驱车型,在售车型数量由9款减至7款。

  配置变化:2015款ix35对外观进行了小幅改动,前进气格栅和前雾灯框的材质由现款的哑光材质替换为镀铬装饰。除2.0升的两款低配车型外,其它配置的车型还增加了镀铬腰线。

  2015款配置也有所增加,2.0升两驱GLX车型增配了导航和倒车影像,2.4升车型增加了胎压监测系统和车载空气净化系统。动力方面,2015款ix35与老款相同,搭载2.0升和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供选择。

  市场情况:据经销商透露,目前在售的ix35均已更新为2015款,全系最高可优惠3万元,其中2.0升手动两驱优惠2.3万元,2.0升自动四驱优惠2.7万元,2.4升自动四驱优惠3万元。2015款ix35有少量现车在售,个别颜色需预订,最快两周提车。

  2015款揽胜运动版

  价格变化:2015款揽胜运动版指导价区间为98.8万元-181.8万元,其中4款汽油版车型指导价与2014款售价相同,新增了三款柴油版车型,售价为98.8万元至119.8万元。

  配置变化:2015款路虎揽胜外观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但内饰部分会有一定的改进,包括新的迎宾灯、全景天窗等部件的升级,新增了阿鲁巴灰银、蒙塔奇诺红及凯库拉棕三种车身颜色。车主还可选装数字电视和Meridian环绕音响系统。此外,2015款揽胜运动版新增了搭载3.0升V6柴油发动机和柴油混合动力的车型。

  市场情况:据北京地区路虎经销商表示,2014款揽胜运动版已售罄,2015款已有现车到店,由于北京柴油车无法上牌,2015款新增的柴油车型暂时没有销售,而四款汽油车型均有现车销售,3.0升V6车型最高优惠6万元,5.0升V8车型优惠7万元。尽管新款配置上有小幅升级,但优惠幅度相比2014款缩水一半,建议近期想购买这款车的消费者再观望一段时间。

  2015款现代ix35

  价格变化:2015款菲翔售价区间为10.88万至15.88万元,与老款车型售价区间相同,但车型增加至9款,新增了智享版和跃享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88万元和15.58万元。

  配置变化:2015款菲翔此次升级的最大亮点是搭载了专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而研制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2015款菲翔还增加了透镜氙气大灯、双区独立恒温空调。

  此外,2015款菲翔新增了跃享版和智享版,两款车型均搭载150马力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新增的跃享版还升级了运动型套件,包括17英寸轮毂、炫黑大灯、亮黑喷漆保险杠,暗色镀铬饰条、门把手和后视镜、运动裙边、双排气尾管等。

  市场情况:2015款菲翔现车资源充足,根据不同的配置,优惠幅度从1.4万元至1.9万元不等。其中顶配车型1.4T自动尊享版现金优惠1.9万元,优惠后售价13.98万元;1.4T手动悦享版现金优惠1.4万元,优惠后售价9.48万元。相比老款菲翔,2015款菲翔改进了外观并增加了实用配置,而售价和优惠力度与老款持平,置换购车还可享受6000元置换补贴。

  东风标致新508

  价格变化:东标新508取消了2.3升排量车型,新增了1.6T和1.8T两款动力配置。原本的2.0升车型的价格进一步下降,新508的2.0升车型售价区间为17.37万—20.37万元,相比老款下调了1000元—8000元。

  配置变化:东标新508调整了中控台按钮布局,装配7英寸液晶屏,并采用了电子手刹。此外,该车搭载Blue-i车载互联系统,包括导航、车辆定位、碰撞报警、道路救援以及WiFi热点功能。除了科技配置之外,1.6T和1.8T等两款动力全新引入也给全新508增色不少。

  市场情况:据经销商介绍,东标新508的展车和试驾车都已经到店,预订需交纳1万元定金,现车到店之后不仅可以抵掉车款,还能够返还1万元现金,相当于优惠1万元。置换车主,同品牌之间置换的可享受最高7000元的补贴,不同品牌之间置换可享受6000元补贴。老款508车型在市场上有存货,仅剩少量2.0升排量的车型,优惠达3万元。

  □增配加价

  一汽大众新速腾

  价格变化:现款车型售价13.18万-22.58万元,二新车的售价将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大。

  配置变化:新款速腾的变化集中在外观和动力方面,外观造型变化不大,加宽了上进气格栅,使之横向延伸与大灯融为一体,整个前脸造型因此更加舒展。配置上,全新装备了氙气大灯、15颗LED的日行灯和全系标配的LED尾灯。此外I动力系统变化也比较大,新车将以前老款EA111发动机更换为EA211系列发动机,有1.6L和1.4TSI等排量。

  市场情况:由于新款车型预计将于3月上市,因此店内没有现车,但很快可以接受预订,而现车到店的时间需要到4月份左右。老款速腾目前现车以1.4T豪华型为主,有1.6万元的现金优惠,如果置换还有7000元置换补贴。

  2015款奥迪Q5

  价格变化:除2015款35TFSI标准型指导价不变外,其他车型上调4000元。

  配置变化:全系更换奥迪最新的第三代EA888系列2.0升TFSI发动机。其中,40TFSI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从原来的155千瓦提升至165千瓦,每百公里平均燃油消耗从9.0升下降到8.4升。35TFSI低功率车型虽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维持不变,但最高车速从210公里/小时提升至215公里/小时,同时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从8.4升下降到8.2升。

  市场情况:据百得利海淀奥迪经销商介绍,2015款新车已经到店,目前老款车型仅剩三辆2013款40TFSI技术型。优惠方面,老款摇号购车可优惠指导价的6%,置换可优惠7%;新款不管是摇号还是置换,都是优惠指导价的5%。经销商表示,目前老款车型可选余地不多,消费者更多会选择更换新发动机的2015款车型。他指出,虽然新老车型的售价相差8000元左右,但新车不管是动力性能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实现了质的飞跃。

  广丰新凯美瑞

  价格变化:新凯美瑞起步售价相比老款车型高5000元至10000元,如2.0升版本车型的起售价为18.48万元,老款最低配车型起售价为17.98万元。2.5升版本车型,全新凯美瑞起售价为21.98万元,而老款2.5升车型的最低售价为20.98万元。

  配置变化:新凯美瑞仪表盘中新增4.2英寸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追加IPA智能停车辅助系统。座椅新增加热功能。虽然配置上增加的内容并不多,但全新2.0升发动机所带来的不同版本车型还是较为吸引人,如运动版和普通版,丰田以“S”和“G”区分,这也是此次全新凯美瑞最大变化所在。

  市场情况:新凯美瑞现车已到店,优惠8000元至10000元。此外,经销商介绍,置换的车主还可享受3000元的补贴。另外,老款凯美瑞目前已全部清库。

  2015款保时捷卡宴

  价格变化:新款保时捷卡宴售价区间为97.2万元—221.4万元,新款车型配置与老款有很大变化,价格总体来说略有上涨。

  配置变化:新卡宴与老款车型相比配置变化很大,其中新款卡宴、卡宴S以及卡宴SE-Hybrid三款车型配备了双氙气前大灯,并与“徘徊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相组合。新款卡宴Turbo则配备了LED前大灯,并带有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动力方面,新款卡宴搭载了一款排量为3.0升的V6机械增压发动机,卡宴S则搭载3.6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卡宴Turbo车型配备4.8L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推出的插电式混动版卡宴SE-Hybrid车型,动力系统由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3.4升。

  市场情况:据北京保时捷4S店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老款保时捷卡宴已经售完,新款车型已经到店,且现车充足,购车没有现金优惠。如果消费者需要自行选装配置,需要等待4个月左右的提现时间。(统筹 记者 李琳琳 采写 记者 黄菲菲 麦田 冷宇 黄裕)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