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挑战冰川雪地so easy 冰岛试路虎发现神行

2015年02月09日 10: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发现神行拥有最高明的车身控制系统和相当聪明的四驱系统,上山下水都不在话下。

  内饰设计可称作是一种简约的回归。

  面对冰雪路面,发现神行显示了强大且稳定的控制力。

  冰岛试驾路虎发现神行  

  路虎最近的动静非常大。极光国产,上市价格也比进口版少了10万元,赤裸裸地表现出了路虎对中国市场的野心。虽然大家都在关注极光,但却不要忘了路虎接下来的“后手”——路虎针对中国市场投放的另一款战略SUV:发现神行。发现神行的“威力”,试过它的人都知道!

  同级中做最强

  买50万~60万元的SUV,选哪一款?有消费者觉得还是省十多万元买辆丰田普拉多,性价比最佳。当然这在路虎发现神行上市之前可以这么想。今年路虎全新发现神行将在中国销售,这款车的目标不仅仅是冲击豪华SUV市场这么简单,重点就是想抢40万~50万元左右这块专业SUV的市场。

  路虎对自家产品的自信显得很任性,试驾的地方选择在北欧极地——冰岛。这是一个有冰川与火山的奇异风景的国家,在两天近500公里的冰岛极地试驾中,我们驾驶一辆2.0T HSE Luxury版的发现神行,翻越3000年的雪山、疾驶过大西洋边的火山公路,更涉水渡过冰川河流。一路虽然风光旖旎,但湿滑的雪地、扬起的满天雪雾都对我们的驾驶发起了考验。事实证明,路虎有理由这么自信,这款还未上市就顶着诸多光环的发现神行,拥有最高明的车身控制系统和相当聪明的四驱系统,犹如一位绅士让你有信心挑战任何崎岖路线,也担得起路虎赋予的“同级别实力最强”的诺言。

  发现神行的名字与现在的发现4关系很近,但其实却是在揽胜极光的底盘上开发而来,虽然其中复杂的关系让人傻傻分不清,但未来发现神行将成为路虎的一个重要全新车型系列。未来,路虎将以揽胜、卫士和发现三大家族为主,神行者并入发现家族,所以叫发现神行。虽然距离中国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但其推出的SE及HSE Luxury两款车型官方售价已定,分别为55.8万元和61.8万元。

  最实用的七座

  发现神行的外观一看就是明显的路虎家族车型特征,类似于极光的外观,却具备更圆润的线条。就身材而言,发现神行与揽胜极光相比轴距加长到2741毫米,车长则为4600毫米,甚至还有“5+2”的七座选择。虽然与X3、Q5等相比不占优势,但这辆视觉上最紧凑的七座SUV,却有非常好的空间体验。这让神行的实用性立马儿提升一截,在竞争对手里也并不多见。

  因为更长更高的车身,让发现神行具备112毫米的膝盖空间和1011毫米的腿部空间,第二排的座椅具有倾斜滑动功能,可自行按照60:40的比例进行调整(长达160毫米的前后滑动)。当无第三排座椅且将第二排座椅完全折叠后,发现神行的最大行李箱空间达1698升。

  最重要的是,发现神行的内饰设计可称作是一种简约的回归。没有揽胜的奢华,没有极光的前卫,有人认为发现神行的内饰过于平淡,但我却认为发现神行这种的简约并不意味着“简单”。中控台除了中央触控显示屏之外,所有的按键和旋钮的位置和功能都一目了然,无论是驾驶者还是副驾驶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轻松操作。而且全新8英寸触屏信息娱乐系统,具备更强的车载互联功能。全车配有四个12V电源和六个USB接口,每排座椅均配有USB接口,这便是路虎实用的一面。

  路虎的“神行模式”

  1月的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大部分是冰雪或积雪路面,低附着力、厚积雪的路面频繁考验发现神行的驱动系统。我们试驾的发现神行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zf9速自动变速器,这时也必须穿上带钉的雪地专用胎才能出行。

  与神行者2代相比,发现神行的发动机性能提高14%,可在转速为5500rpm时产生176kw的最大功率,当转速达到1800~4000rpm时可产生340nm的最大扭矩。在一般公路驾驶时,发现神行发挥路虎最大的优势,轻快车身和不错的机械沟通,让驾驶者自信而放松。而面对冰雪路面,发现神行更显示了其强大且稳定的控制力。搭载着四驱系统的发现神行对动力分配准确且迅速,配合四中驾驶模式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即使是厚冰雪路面,打滑的车轮也没有因过度的动力消耗而丧失方向,车身的反应灵敏及时,这时候只要你抓稳方向盘,车辆就已脱离险境。基于横置发动机平台的四驱技术在必要时完全切断后轴的动力输出,前驱的行驶状态能够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必要时系统亦可在350毫秒的时间内恢复后轴的动力输出。在遇到厚重积雪路段时,陡坡缓降系统的最低速度也降低至5公里/小时,帮助车辆迅速适应更加严峻的路况,分别安装于后差速器两侧的两个电控离合器可在必要时为车轮分配扭矩,以实现最大的抓地力,而且发现神行是路虎首款利用创新的立体数码相机系统实现自动紧急刹车功能的车型。

  试驾花絮:

  发现神行上山下水都不在话下。为了让大家难得体验一下路虎那具备600毫米的涉水能力,路虎总部的试驾团队“任性”在白茫茫的雪地中寻找了一段宽阔且湍急的冰川河流,让大家轮番体验涉水路况。无论是人还是车,从湿滑的雪地冲入未知的河道都要拥有一定勇气,而发现神行给予我们很大的信心。

  此时,只需慢速的行驶并轻打方向盘,掌握车轮在河底行驶的轨迹,胆子大一点的新手都能在发现神行的帮助下,完成这段崎岖的涉水穿越。

  无法阻挡的“神行模式”

  后记:

  无法阻挡的“神行模式”

  路虎发现神行的全球试驾体验,仅仅是中国的媒体就邀请了近百名。“实在是中国消费者太支持我们了。”这是路虎高层给予有史以来最大型全球试驾活动的最佳答复。如此郑重的一次大型试驾,一方面显示路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另一方面却又表达了路虎对发现神行既期待又紧张的复杂感情。虽然早在2012年,中国就已经成为路虎的第一大市场。但如今SUV市场的大热,竞争者也骤多,中国消费者换车呈现高峰,占了先机的路虎更期望在50万元左右的“中坚”SUV市场称霸。

  当然,这看似也不是问题。在专业越野SUV领域,路虎品牌对中国消费者有很大号召力。发现神行的推出,七座版本的加入,完全可以从丰田普拉多、三菱帕杰罗等这些中高端越野型suv中抢去不少客户。(文/图 记者邓莉)

  路虎发现神行2.0T基本技术参数

  厂家指导价 5.8万~61.8万元

  长宽高 4600/1894/1700mm

  轴距 2741mm

  发动机 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变速器 9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最大功率 177/240/5500kW/hp/rpm

  最大扭矩 340/1750N·m/rpm

  最高车速 199km/h

  整车质量 1955kg

  官方油耗 8.5L/100km

  悬架类型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