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隐形卫士” 装备碰撞预警系统车型推荐

2015年03月05日 08:4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近日深圳机场发生的严重事故表明,在面对险情时,并非每一位驾驶者都能够冷静沉着地应对。当然,更多的时候,因为注意力分散或者视野受阻等原因,危险已经近在眼前人们却无法察觉。针对处处潜伏的驾驶风险,作为驾驶者,除了要努力提升驾驶技术、增强安全意识之外,如果能够得到它们的辅助,你的驾驶安全将得到进一步的保证,那就是先进的碰撞预警系统。如今,这一先进的技术已逐步下放到普通车型之中,大众消费者也可享受到这一技术带来的安全保障。

  纳智捷优6

  纳智捷优6给人的第一印象很好,设计师并没有煞有介事地把它包装成一派硬汉越野车的形象,而是跟随时尚的脚步将优6设计成为类似于宝马X6的溜背跨界车造型,如此一来,优6便和那一大群俗套的城市SUV划清了界线。溜背造型带来的流畅感,加上原本相对低矮的车身高度,纳智捷优6显然是公路取向的。但裕隆的工作人员却格外地强调,纳智捷优6的离地间隙相比几款主流的城市SUV只高不低,这意味着它较为运动性的外观设计并不妨碍其通过性能的发挥。

  得益于越级的2720mm轴距,纳智捷优6的空间表现十分了得,无论是头部、肩部,或者是人们最敏感的后座膝部空间,优6都能够交上让人满意的答卷。纳智捷一向爱在车内的电子配备上做文章:HUD抬头显示器可以让驾驶者眼不离路就可得知当前车辆的基本信息;中控台上的9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器,不仅具备时下流行的各种智能互联功能,还能支持车载360度环绕泊车显示和变道侧向盲区显示。

  纳智捷优6的顶配车型配备了DAS+驾驶警示系统,在开启状态下,能够给予驾驶者预碰撞的提醒,用以避免事故的发生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碰撞带来的损失。该系统可以在全速度区域给予驾驶者预碰撞的提醒,时速60公里以下提醒四周行人,时速60公里以上提醒前车距离。

  长安福特翼虎

  作为城市SUV,翼虎的主业其实是公路。强劲的动力,同级中领先的2690mm轴距,加上堪比大型轿车的宽度,都为它的高速动力以及稳定性奠定了硬件基础。发动机强大的扭矩,加之变速器宽泛的齿轮比,使得翼虎在以120公里的时速巡航时,发动机的转速才刚刚达到2000转/分。加上原本完善的车身隔音,乘坐的静音性非常好,只有235mm的宽胎带来并不过分的胎噪。而2.0L直喷增压发动机强大的扭矩,可以让翼虎如大排量车型般,无需变速器降挡便可从容地完成大多数的超车。

  对于长安福特2015款翼虎来说,带碰撞预警和碰撞缓解控制的ACC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以选装包的形式出现的。当系统检测到碰撞危险时,首先碰撞预警系统会提供视觉和听觉的警告,如果驾驶员没有采取主动制动同时即将发生碰撞危险时,制动系统将会自动进行预张紧;如果驾驶员已经对碰撞的危险做出反应,那么制动系统将会增加制动压力,对车俩进行减速;如果驾驶员采取了积极的主动制动措施的话,那么制动辅助系统将会被激活,使得刹车得到充分利用。

  沃尔沃XC60

  中期改款后的XC60着重对新车的面部作出了改动,原本独特的双灯设计取而代之以传统的一体矩形大灯,水箱格栅的面积也相应随之放大,再加上面积放大的一体化下格栅,新XC60外观的独特性无疑是下降了,但偏向中庸的设计,加上面积加大的水箱格栅,倒是更加符合国人对于“大气”的理解。尾部的变化则相对微小,和保险杠融为一体的排气管是最明显的部分。

  改款后另一个较为突出的变化在于,跟随家族成员的脚步,新XC60也采用了TFT全液晶式仪表,摒弃了所有的传统式指针仪表。这样的好处是,仪表形态可以随着驾驶者的喜好设定为多种模式,在经济模式下仪表采用较为传统的时速表设计,背景色也是让人心旷神怡的灰蓝色,而在运动模式之下,主仪表则转而显示更符合驾驶需要的发动机转速,背光色也变成为让人亢奋的红色。

  国产版沃尔沃XC60同样搭载了沃尔沃著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这套系统包括了驾驶员安全警示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带排队功能、BLIS加强型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FAHB主动式远光灯等。

  三菱欧蓝德

  2014欧蓝德的外观改变无疑符合多数人的审美口味,而内饰的质感也符合城市SUV用户对品质的追求。坐进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仪表台面板采用了真皮手感的软性材质,颇具质感。整车内饰布局采用整体环抱式设计,配以钢琴烤漆中控面板和三幅真皮包裹方向盘,看着就很舒服。

  新欧蓝德分为5人座和7人座两款车型,方便不同家庭用户用车需求。2670mm的原生轴距,在同级车型中表现十分出众。215mm的离地间隙及5.3m的最小转弯半径,让欧蓝德具有良好的通过性和优越的操控性。采用walk-in构造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250mm,确保乘坐者有足够的腿部空间。

  欧蓝德配备的FCM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它通过雷达监测前方行驶的车辆,并根据前方车辆的位置、速度和运行轨迹测算出发生碰撞的可能性。当系统判断有发生追尾事故的危险时,车辆会发出警报,并自动启动刹车以尽量避免碰撞发生或尽量减轻碰撞的伤害。对于前方静止的车辆,车速在30km/h以下的时候可以避免碰撞,车速在30km/h以上的时候车辆则发出警报提醒驾驶员注意。同样的,如果系统为避免碰撞将车辆刹停后,制动会在约2秒后自动解除,如果需要车辆保持持续停止的状态,那么驾驶员就必须踩下制动踏板才行。(记者 朱钦)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