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芯高能 试驾广本缤智1.5L CVT

2015年03月26日 10:3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现在的汽车市场中,小型SUV是最激烈的战场。消费者们慢慢意识到,其实买SUV不是为了越野,而是为了在获得较普通轿车更随性的出行半径之外,还获得更加灵活的空间体验,当然,也摆脱了轿车的呆板和沉闷的感觉。有了这层认识,小型SUV市场随即变得火热,这些大多源于小型轿车平台而来的SUV产品,不仅价格吸引,而且油耗、性能也和轿车接近,同时它们又拥有SUV级别的通过性能和空间利用率,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在众多小型SUV中,广汽本田缤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运动化的外观、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以及出色的内饰设计都体现出一流水准。而刚刚上市的缤智1.5L车型12.88万元(MT)和13.68万元(CVT)的售价会让人不禁疑惑:这个价钱我何必要买一辆入门级的中级轿车呢?

  年轻有冲劲

  外观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熟悉,毕竟1.8L缤智在马路上的能见度已经很高了。而1.5L车型的主要外观差别就在于,轮毂从1.8L车型的双色17寸,缩水为造型较为平淡的16寸。而1.8L高配版的LED大灯和全景天窗,也是不可能出现在1.5L车型的配置表里的。除此之外,我没有看出任何差别。

  虽然4294mm的车长以及2610mm的轴距似乎并不比小型轿车大多少,但1772mm的车宽却体现出一种大车的格局,搭配不算高的1605mm车高,毫无疑问,年轻人想要的个性时尚缤智是具备的,整体较宽扁的造型相比同级车有着更突出的运动特征,和新飞度异曲同工的大灯一体式格栅也很有科技味道,只是那号称獠牙造型的尾灯看起来有些怪,辨识度倒是很高。

  最有意思的外观细节还在于后门的隐藏式门把手,试驾过程中,就有朋友试图从前门钻进后座,原因是他没找到后门把手,误以为缤智是一款双门车。

  宽敞够人性

  相对外观,我对缤智的内饰和空间设计更加满意。视野好,这是第一感觉,坐姿并不比轿车高多少,但是开阔的视野却是轿车不具备的。第二层好感来源于座椅,虽然1.5L缤智只是普通的织物座椅,但是椅型设计得好,不仅椅面够长坐得舒坦,椅背两侧的支撑也是恰恰好,坐得够稳。

  1.5L缤智的内饰材质要比同级的入门车型用得厚道,人家肯定一屋子硬塑料,而缤智门内板却是软质布面的,此外钢琴烤漆和少量皮革的点缀也让这台入门版车型看起来并不廉价。只有一处煞风景的地方,那就是它的空调操作界面,这个级别用手动空调合情合理,但把空调面板做得像一台电风扇也是一种功力。

  缤智虽然源于小型轿车的平台,但论空间却已达到了中级车的水平,而头部空间更是阔落。缤智的后排座椅能够非常灵活地翻折,由于中置油箱的设计,不仅可以椅背往前翻倒,甚至可以把椅面往后翻倒,特别适合用来运送有一定高度的大件物品,实用性非常突出。

  动力表现才是缤智1.5L留给人们最大的惊喜:按说1.5L是典型的A0级车排量,而缤智虽然本质上源于飞度平台,但论重量甚至超过了一些A级车,再加上并不突出性能的CVT变速器,这会给人小马拉大车的疑虑。试驾结束才发现还真是小看这台1.5L的本田地球梦发动机了,它的最大马力有131匹,比起自家的1.8Li-VTEC发动机仅小了区区5匹而已,最大扭矩也只相差14牛·米,这不过是多坐个乘客或者开个空调的差别罢了。

  因此,缤智1.5L的动力依旧相当出彩,当然这种出彩并非想象中的推背感,但你只要稳住油门,在如螺旋桨飞机般衡定且乏味的引擎声浪陪伴下,车速却是蹭蹭地上升,提速非常爽快,突破高速限速也很轻松。

  另一个惊喜是油耗,行车电脑显示我驾驶期间的平均油耗百公里只有7.2L,这可是城区道路为主的综合油耗!代价就是CVT变速器缺乏激情的加速响应,以及加速过程中发动机持续高转速的轰鸣。但话又说回来,如果高速巡航的话,因为CVT宽泛的齿轮比,缤智的发动机转速很低,车厢是很安静的。

  ■评价

  赞:内饰质地上佳

  空间宽敞且布置灵活

  动力充裕且油耗低

  弹:加速噪音稍明显

  (文/图 记者 朱钦)

  ■参数

  车身尺寸(mm):4294×1772×1605

  轴距(mm):2610

  排量(mL):1498

  最大功率(kW/rpm):96/6600

  最大扭矩(N·m/rpm):155/4300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