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乐视超级汽车升级UI系统 贾跃亭纳贤完善人才矩阵

2015年04月15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5日电 昨天,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和大洋彼岸的美国硅谷成了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通过微博宣布造车“SEE计划”四个月之后,试图用一场规模盛大的跨国发布会来向外界展示对乐视超级汽车的自信,尽管超级手机才是这场发布会的主角。因为同样作为乐视开放生态的重要一环,超级手机的备受瞩目也为超级汽车的未来前景增添了很多利好的注解。

  从发布会的内容设置来看,除了下午集中发布乐视超级手机之外,乐视体育、乐视影业、乐视云计算、乐视汽车等乐视生态旗下的重要业务板块也在上午发布会的环节中集中亮相。以往在外界看来略显神秘的乐视集团,这次采取集中“亮肌肉”的方式来证明乐视网创业板市值第一的地位绝非浪得虚名。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一项重要环节,乐视副总裁梁军和马麟先后登台为升级后的乐视EUI系统进行了详尽的解读,这也意味着乐视一月份发布LeUI auto版已经全面升级为eUI系统。与其他汽车品牌车联网系统不同的是,乐视超级汽车搭载的eUI系统将打通乐视生态各个环节,真正实现了手机、电视、PC、汽车甚至电影院大屏幕的联动,大大优于苹果icar封闭的UI系统。

  此外,前一汽-大众生产总监Frank也在发布会上亮相,将加入到乐视超级汽车团队负责生产制造业务,这也意味着贾跃亭亲自组建的乐视超级汽车团队也已经日趋完善。

  超级汽车UI全面升级

  据乐视相关负责人介绍,乐视一直致力于打造“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闭环,乐视网、乐视超级电视的成功和乐视超级手机的备受瞩目将为超级汽车项目的推进积累足够的正面口碑,而超级汽车一旦成功对于乐视生态也是很好的反哺。

  作为互联网智能汽车的核心竞争力,被称为超级汽车“神经系统”的UI系统是乐视敢于向苹果icar和特斯拉亮相的杀手锏。距离一月份发布LeUI auto版仅仅过去三个月,一个全新的eUI系统正式对外亮相,这一贯穿乐视生态的全新UI系统将大大提升超级汽车的竞争力。

  据了解,eUI不仅仅是过去LeUI系统简单的更名之作,而是中国首个全终端智能生态系统。与其他汽车企业、手机企业和电视企业各自孤立的UI系统不同,乐视EUI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打通了乐视生态的各个环节,让乐迷们在PC端、TV端、手机端以及未来的汽车端都能享受到同等的愉悦操作体验。

  马麟介绍说,乐视的用户操作系统随着乐视智能终端和乐视生态的不断发展而不断升级,从只有电视盒子和乐视超级电视的LETV UI 系统到覆盖电视、汽车、手机等全终端的LeUI系统。移动互联网时代,LeUI全面升级为eUI系统,一个基于乐视生态的强大的UI交互系统已经成型。这不仅仅是leui的一次简单的升级,更是行业的一个升级,UI进入生态UI的时代,而eUI是下一代UI的开创者。

  具体来说,eUI系统将统一覆盖乐视TV端、手机端、汽车端,它更加强调同一个乐视生态下的互联互通、无缝连接,各个智能终端UI系统并不是孤立的,它更能体现出乐视生态的优势和协同效应,它更加强调乐视一切以提升用户体验为核心和归依的理念。

  正是由于乐视EUI系统超强的竞争力和良好的使用体验,北汽选择与乐视合作打造全新一代互联网智能汽车,北汽搭载乐视“神经系统”的第一款车型将在上海车展期间亮相。

  精英人才不断加盟

  随着乐视董事长兼CEO正式宣布造车计划,乐视超级汽车项目在快速向前推进。早在贾跃亭宣布造车之前,位于美国硅谷的乐视超级汽车总部就已经组建了超过260人的研发团队并潜心工作了一年多之久。

  据了解,乐视的高级管理人才都来自谷歌、特斯拉、奔驰、宝马等全球著名企业,之所以放弃稳定的工作加盟乐视超级汽车项目,看重的就是乐视提供的创新平台和有可能颠覆整个汽车产业而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

  作为乐视超级汽车项目中国公司的负责人,前英菲尼迪亚太及中国区总经理吕征宇在与贾跃亭长谈三个小时后决定加盟,在他看来乐视生态的全新理念给汽车职业经理人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机会,更有可能在乐视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

  在乐视生态414发布会上,前一汽-大众生产总监Frank也登台亮相,这位即将负责乐视超级汽车未来生产制造业务的高管在汽车行业有着丰富的履历。在加盟乐视之前,曾经在德国宝马集团、沈阳华晨宝马公司和一汽-大众公司任职,是华晨宝马铁西工厂以及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项目负责人,率领过超过6000人的团队,在汽车生产制造、质量管控、工厂运营等领域积累了深厚的经验。

  Frank表示,传统汽车企业已经到了必须变革的时刻,将受到互联网企业强有力的冲击,乐视开放生态创新理念极具吸引力,他非常欣赏贾跃亭对从零开始设计制造一个高品质、环保、互联的电动车的愿景,乐视超级汽车一定会取得最后的成功。

  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吕征宇介绍说,乐视超级汽车团队依然在不断完善中,接下来会有更多精英人才加盟,上海车展期间将会有一位汽车行业重磅人物宣布加入乐视超级汽车团队。

【编辑:刘博】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