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永清:上海通用2020年市占率要达10%

2015年04月20日 07: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2020年市占率10%

  王永清去年接替王晓秋出任上海通用总经理。接手后,2014年,上海通用并没有逆转成为车市销量冠军。但是,全年176万辆的成绩距离一汽大众的178万辆,仅2万辆,差距在毫厘之间。去年广州车展上,王永清明确表示,“2015年至少销售汽车190万辆,挑战200万辆”。一个季度过去,王永清再次强调,这一目标没有改变,并进一步表示,今年上海通用市占率从去年的8.9%提升至9.2%。

  王永清预测,未来五年,中国车市年增长率将约为10%,至2020年,年产销规模在2700万~3000万辆之间。具体到上海通用,至2020年,市占率要提升至10%,即,年产销在270万~300万辆之间。世界很大,圈子很小。无独有偶,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也提出类似目标。

  五年净增约100万辆,对产能、产品、研发、经销商体系都是场严峻考验。诸多环节中,最大挑战是2020年5.0L/100Km燃耗规定。为达到这一目标,未来五年,上海通用将大范围普及应用新一代小排量、直喷及涡轮增压发动机、DCT双离合变速箱、高效手动变速箱、AMT智能换挡变速箱,引入8速、9速和10速及CVT变速箱,并适时引入柴油机等。

  上海通用还将应用近40项先进技术,包括双喷油器燃油喷射系统、冷却EGR、Miller 循环、多种降摩擦技术、智能热管理系统、智能手动变速箱、可变排量油泵和同步器减摩隔振系统等。同时,通过大量使用超强度钢、铝质车身、复合材料等整车轻量化技术和优化空气动力学技术,从整车电子、底盘、车身和外饰、空调等各大总成入手,推进超过25项整车节能技术的广泛应用。

  要达标还得有新能源车

  “从6.9L/100km降低至5.0L/100km,难度巨大,挖掘传统动力总成潜力,必须却远远不够,得有新能源车。”王永清表示。

  王永清透露,2016年,凯迪拉克CT6插电混动版会推向市场;2017年,将推出一款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的增程型插电混动车型;2018年,泛亚和通用携手开发的全新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将投放市场。根据规划,至2020年,新能源车将占上海通用总销量的10%,“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只有达到10%,才能确保上海通用满足5.0L/100km的节能减排要求”。10%,按照上海通用2020年270万~300万辆产销规模计算,为27万~30万辆,是2014年中国新能源车总销量的3.6倍以上。

  王永清直言,尽管改进传统内燃机成本最低,每降低0.1升燃耗的成本为1000元,而插电式混动车的相应改进成本则需1600~1800元,“但从短期来看,内燃机技术很难有大的突破,所以没有新能源车是不可能满足法规要求。”

  SRX明年国产

  在车型方面,未来五年,上海通用将进一步完善旗下三大品牌的产品线,并对车型进行更为详尽的规划,多款车型会陆续推出。别克方面,王永清介绍说,会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SUV从现有的昂科威和昂科拉两款增加至“至少四款”,全面覆盖小型、中型、中大型等细分领域。本届上海车展,别克威朗正式亮相,竞争对手为上海大众凌渡,其将与凯越、英朗组成别克的“三驾马车”,征战A级车市场。凯迪拉克方面,车型会继续增多。2016年,新一代SRX将会在中国投产。2014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47%,达到7.35万辆,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本土市场的第二大市场。今年一季度,凯迪拉克反超沃尔沃和雷克萨斯,在豪华品牌中,排名第四。根据此前规划,至2018年,在中国销售的凯迪拉克产品将有95%以上为本地生产。雪佛兰方面,将投放包括新一代科帕奇在内的全新车型。

  王永清透露,从现在到2020年,上海通用将在研发、基础建设、扩产等方面每年平均投入200亿元,累计1000亿元。到2020年,上海通用的车型将全面实现全球同步开发。“未来五年,上海通用车型油耗要再降低25%~30%,减少918万吨CO2排放。”“13款新发动机,9款新变速箱,将会陆续推出。由泛亚主导的本土创新将由现在的不足20%提升至30%。”“此外,至2020年100%产品实现互联,同步推进智能汽车研发。”

  作为东道主,上海通用向来在上海车展上有“大手笔”,今年也不例外。本届上海车展,上海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别克以及雪佛兰三大品牌,携38款、近60辆展车亮相,组成史上最大参展阵容,并宣布其未来五年的规划。包括通用全球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在内的通用高管,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上海通用“站台”。中国之于通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别克到通用,中国都是其全球最大市场,容不得任何闪失。上海车展前夕,就未来五年的产销目标、新能源、新车规划等“2020年战略”,上海通用总经理王永清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广州日报记者周伟力摄影报道

【编辑:于恋洋】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