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极致科技 共创未来”爱卡汽车助力上海车展

2015年04月21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4月20日,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开幕。作为中汽车第一社会化网络互动媒体,爱卡汽车以“极致科技、共创未来”为主题高调亮相,不仅带来全天候立体式报道,更打造了包括“新能源频道”上线、“爱卡汽车创新营销研究院”创立、“HitFM车展直播”等重磅活动,在为广大网友带来全新看点、为合作伙伴创造整合营销绝佳平台的同时,也全面展现了爱卡汽车作为汽车网站第一阵营的品牌核心竞争力。

(图1:爱卡小屋)

  内容运营新招频出 重磅打造车展资讯

  本次车展,爱卡汽车依托专业的编辑团队和大数据精准推荐,通过PC+移动产品生态矩阵,以全天候多屏信息覆盖满足用户随时随地获取资讯的需求。车展首日,爱卡汽车高级副总裁孙晓晨、爱卡汽车平台及互动内容事业部总经理、总编辑王堃共同启动“新能源频道”(http://green.xcar.com.cn/)发布仪式。该频道是继SUV频道、汽车科技频道后,爱卡汽车基于用户大数据分析判断推动内容变革的又一次实操。新能源频道秉承了爱卡汽车一贯的“务实、专业、互动、车生活”的内容战略,将汽车科技领域的专业内容拆解简化,既便于用户理解又提升了文章的可读性,充分满足用户需求。

(图2:爱卡汽车“新能源频道”发布仪式)

  由爱卡汽车全新打造的王牌视频栏目“总编&极客一起带你逛车展”也助阵上海车展报道。该栏目由王堃主持,同时邀请WeMedia新媒体集团CMO陈中加盟。栏目中,王堃与陈中基于各自擅长的领域,从不同角度对车展新车进行独到、有料的分析解读,这种跨界碰撞产生的内容火花着实让网友眼前一亮。

  此外,为满足广大广播电台听众对车展的资讯需求,爱卡汽车与HitFM强强联手打造上海车展直播。在爱卡小屋特别设立的HitFM上海车展直播间,包括爱卡汽车创始人、CEO张京秋在内的诸多业界人士到访与网友和听众一起分享车展盛况。

(图3:爱卡汽车创始人、CEO张京秋做客直播间)

  可以说,针对上海车展,爱卡汽车无论报道阵容、报道形式、传播途径都祭出了历史最高水平。对此,王堃表示:“诚如上海车展的主题‘创新、突破’一样,爱卡汽车在内容运营上从未停止创新变革的步伐,此次‘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多维一体的报道模式,力争为广大用户呈现一个专业但不乏趣味、全面但不乏深度的可读可听可看的国际车展。”

  社交优势持续夯实 助推常态化汽车电商平台

  对于社区起家的爱卡汽车而言,其天然具备了社会化属性的平台优势。成立13年来,爱卡汽车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运营,将这种社会化优势不断夯实,并成为区隔于竞品的最根本不同。

  作为爱卡汽车在车展期间热门活动的常青树,“百人看车团”再次来袭。看车团除了获得直观的看车、试车体验特权,还有机会参与专业解读互动以及车友之间的直面交流。同时,其新近发布的“车友群”产品也成为吸引年轻人驻足爱卡展台的一个因素,该产品主打的“轻社交”概念把真正希望“与车产生联系”的用户连接在一起,让汽车领域的社交回归真实和高效,因而受到了当下年轻人的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社交属性也帮助爱卡汽车在构建常态化汽车电商平台的过程中抢占先机。爱卡汽车通过13年积累与用户运营,持续为广大用户打造真实可信赖的社交平台,配合以千万量级的卡友用户群体,从而在汽车电商销售转化最为关键的“用户口碑”上胜出。2014年,爱卡汽车凭借“12周年感恩季”首次试水汽车电商收获30分钟破5亿的开门红,线上线下联动的万人团购会也以现场总成交近千台火爆收官。爱卡汽车的“社交属性+交易属性”这一特有的可覆盖用户“汽车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模式,更能催化用户购车需求的释放和转化,带来品牌与平台双赢的良好收效,获得众多厂商的高度认同。

  行业联合发声 推动“互联网+”时代汽车营销模式变革

  据了解,基于社区运营构建的“场景+体验式营销”一直是爱卡汽车营销生态的一大特色。从T2沙漠挑战赛、Xmeeting车迷大会、大话西游时空冒险试驾会等深度互动,到上海车展这样的车界盛事,爱卡汽车从线上到线下,走到用户身边,用互动、体验的方式将品牌文化深入人心,使原本单项的品牌传播转向与用户共同创造品牌价值,得到了汽车厂商的一致认可。

  为研究“互联网+”时代汽车行业营销发展趋势,建立汽车营销评估标准,爱卡汽车于车展首日联合国际营销奖项—艾菲奖,成立国内首个“爱卡汽车创新营销研究院”。国际艾菲·大中华区执行主席贾丽军博士亲自到场,与孙晓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该研究院涉猎领域将覆盖汽车新能源、车联网、汽车电商、汽车后市场等,旨在打造中国汽车营销界“TED”,推动汽车行业营销模式变革。

  艾菲奖被誉为营销传播界的“奥斯卡”,此次和爱卡汽车强强联手,在车展首日便得到了诸多知名汽车厂商的认可。贾丽军表示,“艾菲奖主要是以实效来评价一个产品、整合、营销的价值,我想这一点也是它为什么在全球得到顶级客户、机构、传播媒体以及研究机构的重视,今年我们和中国第一社会化垂直汽车媒体合作,希望能够对汽车领域营销的效果、标准包括新媒体的应用与创新一起探讨,为这个行业做出贡献。当然,我们这个研究院只是艾菲和爱卡首先发起的,它的使命不仅是我们两个机构的使命,更是我们行业所有专业专家包括汽车客户以及行业其他的众多媒体包括研究机构共同的使命和责任,今天只是一个开始。”

(图4:“爱卡汽车创新营销研究院”发布仪式)

  对此,孙晓晨表示:“互联网+给汽车行业营销提出了新的挑战。对爱卡汽车来说,一方面我们打造线上产品矩阵,全面覆盖用户的车生活,与此同时,利用多元化的线下活动,为用户构建场景式营销、体验式营销,通过充分整合规划线上线下资源,与用户进行深入沟通,更精准地为汽车厂商锁定目标受众,从而成功打造了爱卡特色的营销生态体系。未来,爱卡汽车将本着多方共赢的原则,继续不断革新和完善,助推行业发展。”

【编辑:陈明】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