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三代埃尔法上市、纯电动概念车领志i1亮相

2015年06月11日 09:1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

无图说

  ■沈新华

  2015深港澳车展于6月6日在深圳开幕之际,年中的国内车市硝烟正浓。各大主力车企正借车展舞台,使出各种招数,力争在南方市场有所作为。

  广汽丰田自然是此次车展的主角之一。全新上市的第三代埃尔法,携手全新汉兰达“双剑合璧”,助力广汽丰田做好高端七座乘用车市场。最新的国产混合动力车型雷凌·双擎、纯电动概念车领志i1等,则让广汽丰田在节能与新能源车市场底气更足。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今年起,广汽丰田将加大合资自主品牌投入,推进自主品牌车型尽快量产,力争做到两条腿走路。”也就是说,广汽丰田去年发布的中期规划正式开启“提速模式”。

深耕七座乘用车市场

  在今年车市增幅放缓的大环境下,SUV和MPV市场依然保持高速增长。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SUV产销继续分别增长49.8%和48.7%;MPV产销分别增长17.1%和20%。其中,七座SUV和MPV更是车市的“香馍馍”。

  李晖表示:“在雷凌、致炫2013年打响中小型车战略之后,我们在小型车市场收获颇丰。今年,七座乘用车市场站到了爆发的关口,广汽丰田将全力跟进,更好地服务国内消费者。”
据全新埃尔法的首席工程师吉冈宪一介绍,此次深港澳车展上推出的全新埃尔法,可谓集丰田最前沿设计和科技的“移动行宫”。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对埃尔法并不陌生,该车凭借七人座椅设计、公务舱级别的后排座椅以及稳重舒适的行驶感受备受欢迎,近几年成为国内高端MPV市场代表车型之一。如今全新埃尔法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继续提升,外观更显年轻化、配置更为丰富,在高端七人座MPV市场优势更突出。

  携手全新埃尔法的,是今年最新上市的全新汉兰达。自2009年导入中国市场以来,汉兰达连续67个月保持中大型SUV细分市场销量第一,推动大中型SUV市场迅速崛起。李晖认为,SUV市场经过紧凑型和小型车先后受追捧之后,今年会迎来大中型七座SUV的爆发。全新汉兰达以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为主要设计追求,是市场上产品力领先的大七座SUV,可以说是移动的“豪华大三房”,将助力广汽丰田在大中型SUV市场再创佳绩。最新数据显示,全新汉兰达月订单量已经超过1万辆。

  撬动混合动力市场

  李晖特别介绍:“为了让国内消费者更快接受混合动力,丰田在中国率先国产混合动力车型,这是丰田首次在日本以外地区实现混合动力的现地研发生产。作为丰田的在华合资企业,广汽丰田在此次深港澳车展上亮相的雷凌·双擎,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雷凌·双擎是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和广汽丰田研发中心携手供应商一起研发的车型。该车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中国北方的严寒地带等严酷环境下进行了千余次试验,超过260名中国技术人员参与研发,符合国内的路况、气候等。李晖介绍,雷凌·双擎相比普通版雷凌,动力性能提升30%,油耗降低40%,加上极具未来感的外观设计,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和用车需求。

  五年之前,广汽丰田通过最具品牌号召力的凯美瑞推广双擎技术,使凯美瑞·双擎成为国内产销量最大的混合动力轿车。此次,搭载国产化混合动力系统的雷凌·双擎剑指用户基盘庞大的中级车市场。至于众人最为关注的价格,李晖表示:“雷凌·双擎更为重要的是,它是容易入手、触手可及的。”以笔者的认知,此话的言外之意是,雷凌·双擎将以极富性价比的价格入市,帮助广汽丰田全力撬动混合动力市场。

  
中期规划今年提速

  去年下半年,广汽丰田在成立10周年之际,发布中期规划:到2020年,广汽丰田将形成由10款以上产品组成、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的强大产品阵容,渠道网点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番,年产销量朝着“百万辆俱乐部”挺进。目前,广汽丰田中期规划正开始提速。

  随着多款车型的发力,2014年广汽丰田终端销量超过35万辆。今年一季度,广汽丰田终端销量取得20%的稳健增长,远高于车市整体3%的增幅。按照规划,广汽丰田2015年销量将突破40万辆。为此,广汽丰田今年起正式扩充产能,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将于2017年内投入运作,启动阶段产能为10万台。完全建成后,第三工厂年产规模22万辆,广汽丰田整体产能将达60万辆。与此同时,广汽丰田将导入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战略,在降低投资的同时,缩短产品研发时间,推出适合本土化需求的产品。

  顺利达成中期规划的另一大关键就是合资自主。在去年发布的中期战略规划中,广汽丰田就披露了“领志”自主品牌计划。此次,纯电动概念车领志i1正式亮相车展。这是一款接近量产状态的纯电动概念车,由广汽丰田研发本部自主开发,汇聚了丰田以及广汽集团两大平台的优质资源。它的可续航里程达到128公里,拥有同级领先的加速性能,0至5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只需要3.67秒。领志i1计划将于2015年底下线,2016年起将在广州进行示范运行。

【编辑:刘博】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