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汽布局“芯动战略” 明后年密集推出13款新车

2015年06月30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30日电 中国经济进入换挡期,汽车市场也迎来了新常态,1-5月份,整个汽车市场销量增速趋缓,同比增长仅3.18%。面对这种态势,上汽乘用车一直注重的内功修炼和战略储备,并率先以“芯动战略”布局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两大领域,于近期开始收获回报。今年上半年,上汽乘用车旗下名爵锐腾和荣威550 PLUG-IN增势迅猛,推动上汽乘用车发展迈入新轨道,也为中国自主品牌与合资抗衡储存了足够实力。

  自品牌创立之初,上汽就坚持从高端入手的发展路线,并已取得了品牌和销量的回报。然而在中国经济进入换挡期,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引擎”推动发展之际,作为自主品牌核心力量,上汽更是需要狠抓技术创新,实现从“品牌+销量”的第一阶段到“品质+技术”为核心的第二发展阶段的过渡。事实上,处于换挡期的上汽乘用车,正在布局“品质型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在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就发布了“芯动战略”,率先承诺2020年平均油耗降至5.0/百公里。以“芯动战略”为引擎,上汽通过“蓝芯”和“绿芯”两大技术品牌,以关键动力总成为核心竞争力,带动传统动力和新能源汽车两大板块齐头迈进。

  在“NetBlue蓝芯”板块,上汽的动力总成技术已处于国际一流水平。此前已推出的全新一代高效动力总成,包括MGE系列、SGE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TST 6速双离合变速器、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以及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目前已经搭载到名爵锐行、名爵锐腾等产品上。在“NetGreen绿芯”板块,作为国内首家在纯电动、插电强混、燃料电池三大领域均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车企,上汽乘用车现阶段的新能源主力军有荣威550 PLUG-IN、荣威E50等车型,接下来还将推出一系列车型,实现从A0级到B+级、从轿车到SUV车型的全覆盖,包括荣威950、荣威SUV车型的插电混合动力车、新一代高性能纯电动车等。

  从荣威550 PLUG-IN到高性能SUV名爵锐腾,不论是“蓝芯”还是“绿芯”领域,“芯动战略”都已开始收获丰厚市场回报。在传统动力领域,“蓝芯”技术品牌主打车型名爵锐腾,搭载上汽MGE 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一颗惊艳SUV市场、实力强劲的“8秒芯”,百公里加速在8秒以内。并且,凭借“高性能、高颜值、高价值”突出产品优势,名爵锐腾上市仅3个多月就备受国内SUV消费者追捧,3-5月累计销量更是直线飙升至10628辆,未交订单超过万台。而在广州和北京等合资品牌主打区域也掀起了热销高潮,在以上两限购城市中,单店锐腾销量更超60台/月。

  在新能源领域,“绿芯”技术品牌主打车型荣威550 PLUG-IN同样收获了市场肯定,在上海等地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今年1-5月,荣威550 PLUG-IN累计销量达3375辆,销量已近去年全年销量两倍。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上汽进一步优化产品性能,即将推出的2015款荣威550PLUG-IN,采用世界领先的全时全混系统,以三核驱动、EDU智能电驱变速箱实现高效低耗,实现1.6L的百公里油耗和长达500km的续航里程。其搭载的inkaNet5.0更是领行业之先,在智能化、科技化和用户体验上实现全面升级。

  按照汽车市场发展规律,上汽乘用车的市场销量目前正处于爬坡期,接下来将进一步提升销量,冲刺更高目标。按照当前增势,已经跻身国内主流畅销SUV车型的名爵锐腾,下半年其销量将持续大力提升,大有希望成为“神车”。而在新能源领域的荣威550 PLUG-IN,随着其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化。

  战略布局成果初现,未来发展更为可期。上汽将继续坚持以品牌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为突破口,实现品牌力、市场力、产品力的全面升级。接下来,上汽乘用车持续加足马力,进入新一轮密集产品投放期。2017年底,上汽乘用车将推出13款新车。荣威旗下的重磅级产品AP14将在下半年投放,新能源、SUV等各细分市场也将有重要产品陆续投放,呈现多线协同作战的整体布局。届时,上汽乘用车的销量和市场量级将提升几个层次,不仅成为自主企业实力标杆,并将以高端品牌实力形象,成为整个汽车市场的引领者。(中新网汽车频道)

【编辑:刘博】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