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东盟贸易创新高 东盟驻华使节期合作新进展

2011年01月12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黄瑞)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11日在此间说,2010年中国与东盟贸易创历史新高,达2927.8亿美元,其中:中国向东盟出口达1382亿美元,增长30.1%;中国从东盟进口1546亿美元,增长44.8%。

  在中国—东盟迎新春联谊会上,许宁宁称,中国与东盟十国山水相连,自2010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双方合作呈现全面、深入发展的新格局。目前,中国已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2011年,随着双方进一步相互开放市场,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必将有新的更大发展。

  东盟十国驻华大使和代表出席了今天的联谊会,他们用本国语言表达了新年祝福,期望东盟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更进一步,紧密合作取得新的进展。东盟北京委员会并授予许宁宁“中国—东盟合作突出贡献奖”,该会轮值主席、泰国驻华大使密秉尚代表东盟十国表彰了许宁宁20年来在增进中国与东盟合作中取得的突出贡献。

  作为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主要负责人,许宁宁自1990年开始致力于增进双方的经贸合作,并著有《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概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报告》等17本书。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中国驻东盟大使佟晓玲等出席了联谊会,表示希望新的一年,中国与东盟的政治互信更加增强,对话交流更加深入,互利合作更加丰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