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江西外贸实现新跨越 进出口总值突破200亿美元

2011年01月12日 17: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江西省对外贸易呈现跨越式发展态势。据南昌海关统计,全年江西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14.5亿美元,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同比(下同)增长67.9%,高出全国平均增速33.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34.2亿美元,增长82.1%,高出全国平均增速50.8个百分点;进口80.3亿美元,增长48.5%,高出全国平均增速9.8个百分点。

  去年一年,江西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 “大开放”主战略,全力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实施了一系列保增长、稳出口、扩进口的促进措施,江西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整体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外贸出口强劲增长,频创新高。

  2010年3月,海关总署与江西省建立紧密合作机制,签署合作备忘录,全面加强合作以来,江西省外贸发展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江西外贸迎来了一个加速增长的发展上升期。数据显现,江西省外贸出口增速自3月份开始加速攀升,月度出口增速均在2位数以上。2010年7月份起,江西省外贸出口增幅始终保持在75%以上,全年出口增速位居全国第4位、稳居中部第1位,2010年出口规模连续超过河南、安徽和新疆,首次跃升至全国第14位,成为中部第2大出口省份。

  2010年随着“吉安—深圳”、“赣州——深圳”海铁联运,集装箱拼柜等新通关模式的先后开通,与22个口岸海关建设区域通关合作机制,“连接长、珠、闵,涵盖海、陆、空、铁”的全方位立体区域通关模式进一步完善,出口通关渠道进一步畅顺;实施出口分类通关政策,进一步减化了通关作业程序,提高了出口货物的通关效率;鹰潭海关获批设立进一步完善了海关监管格局。

  南昌海关在确保严密监管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监管服务水平,努力提高通关效率。据统计,2010年江西企业在本省报关的进口平均海关作业时间0.5小时,出口平均海关作业时间同比减少37.25%。目前,关区进口通关时间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3,出口通关时间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5。本省口岸进出口业务量大幅增长,2010年监管进出口货物1396万吨,年均增长63.2%;进出口货值96.5亿美元,增长62.3%,占全年进出口总量的45%。

  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刘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