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成本普涨施压转型 深圳服装业品牌集群独领风骚

2011年09月01日 13:3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历时3天的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日前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有关统计数据显示,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共吸引了全球近千家品牌企业参展,10余万专业人士观展交易。

  服装产业是深圳的传统优势产业,自上个世纪80年代香港的制衣业向深圳转移发轫,经过30多年的发展,深圳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女装品牌生产基地。深圳服装业用极短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出口加工到自主品牌、从传统产业向时尚创意产业的产业转型。2010年,深圳服装业实现产值1500亿元人民币,服装自有品牌产品的产值也由上世纪90年代初的不足10%上升到去年的50%,而且这种变化趋势正在加快。政府助力协会做响会展经济

  经历过金融危机阴霾的深圳服装业,由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等政府部门积极介入,市行业协会全力承办的深圳服装交易会,已经成为深圳服装品牌展示时尚创意的最佳平台,并且为全国地方专业展会探索了一条做响会展经济的新路。

  在以“蜕变”为主题的本届深圳服装交易会上,市政府再度助力深圳服装行业协会,力图使本届服交会从强调商贸功能的“展会”向引领产业观念创新的“会展”转变。在“宝安创意馆”,记者亲眼目睹了深圳宝安区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新发展成就,用文化和创意结合的方式搭建创新平台,重点推广品牌文化,强化品牌主张,深化文化诉求,藉此推进服装产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据记者了解,宝安区政府正致力于推动辖区内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并实现了从“三来一补”、“贴牌生产”到原创设计、自创品牌、创立名牌的转变。

  本届深圳服装交易会展成交额近100亿元。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认为,深圳服交会站在第二个十年的起跑点上,展会本身正处于新的变革期与调整期,如果蜕变得不成功,就难以跟上品牌形势的发展。为此,以“蜕变”为主题的本届服交会意义深远,其中包含品牌的蜕变、商业模式的蜕变、展会服务意识的蜕变等诸多层面的内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