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超市兴起试吃热潮 逛超市也能蹭个饱(组图)

2011年09月07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超市兴起试吃热潮逛超市也能蹭个饱(组图)
商家说,试吃能带来销售量的增长。
试吃的人群中多了年轻人的身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到高端超市走一圈呗!”随着新超市越开越多,逛超市看新鲜,顺便尝个鲜,成了不少人的休闲节目。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逛超市一圈下来,不少摊档的试吃已让你肚子饱了。纵观广州各大超市,试吃已成为一道景致,尤其在新开的高端食品超市中。超市说,试吃能带来销售量的增长,而消费者觉得,不要钱,不吃白不吃,试了真觉得好吃,说不定还买呢。

  现象扫描:

  为尝高端食品超市试吃又兴起

  “现场试吃”在各大超市中早已司空见惯。过去,“试吃”刚刚风靡时,受众人群以妈妈级消费者为主,试吃的项目有限,试吃的人也不多,试完掏钱购买的人极少,有的人甚至认为用于试吃的食物卫生状况都堪忧,在超市偶遇时选择避而远之。

  发展至今,老超市鲜见试吃活动,而新兴超市内则很火爆,尤其是高端超市,比如太古汇刚刚新开的华润万家全新升级版Ole'超市和百佳的高端品牌TASTE超市。

  若是你常逛高端超市,就不难发现试吃的主体也正发生变化。除了妈妈级以外,年轻时尚的消费人群也正加入这个试吃行列,其中不乏月薪过万的白领一族和正在读书的年轻学生。记者还看到,“超市试吃”甚至成为了年轻人时尚新玩意。在一处现场烹制的比萨档前,三位十来岁的男生早早将手机调为拍照状态,并不断叮嘱超市工作人员“记得将比萨切漂亮点,要拍照的”。比萨成为他们秀青春的道具,大概摆拍了五六分钟,他们才把这“完成任务”的比萨“消灭”。

  试吃无人看管兴DIY

  在进口商品高端超市中,试吃食品品类众多。半个多月前现身太古汇的Ole'超市,在现场设置了25个试吃台,试吃食品种类涵盖了牛奶、红酒、香肠、糖果、橄榄油、饼干等,头盘、甜品、饭后果等。总体来讲可分为即食和食材类,用于试吃的多数是进口产品。即食食品以零食、饮品和水果为主。食材类试吃食品则是现场烹调任市民品尝。记者曾以消费者身份到中华广场的TASTE超市蘑菇售卖档前试吃现炒蘑菇,试吃过程中销售员会一一解答消费者对这个品牌蘑菇的一切疑惑,包括如何保存和烹调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