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标价36元实收38.4元 成都又现超市“价签门”

2011年09月13日 11: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标价36元实收38.4元成都又现超市“价签门”
超市的退差海报
 范先生提供的发票显示实收38.4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超市方相关负责人承认管理存在问题,表示只要消费者提供收银小票,可到超市要求退差赔偿

  ●“你要买就买,不买就放在这里,买了自己到一楼去退货。”收银员头也不抬地说

  ●通过电脑系统,可查询到范先生所购牛奶的条形码有两个,一个价格是每盒3元,另一个价格为每箱38.4元

  ●如果消费者有异议,收银员完全可以在扫描后选择退出,买单即可终止

  今年初,继家乐福曝出价签门后,多家超市陆续跌入“价签门”。昨日,市民范先生在成都市八宝街某大型超市再次遭遇类似事件——收银员扫描价签时,将标价36元的一箱牛奶扫成了38.4元。

  华西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一“价差事件”并非个案。超市方相关负责人承认管理存在问题,表示只要消费者提供收银小票,可到超市要求退差赔偿。

  读者报料:买牛奶遭遇“价签门”

  昨日,范先生致电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028-86969110,反映9月11日他在成都八宝街某大型超市买了一箱牛奶,促销员当时告诉他,原价40多元一箱,现在促销只卖36元。他专门看了一下货架上的价签,上面明确标注着36元。结账时,收银员却按38.4元收费。

  范先生说,当他提出价签与扫描出来的价格不符时,收银员说:“你买不买?不买就放在这里。”

  尽管心里不爽,但范先生想到只有2.4元的价差,最终还是付了款。他向华西都市报记者提供了超市的收银条和银行卡POS凭证。

  记者调查:标价36元实收38.4元

  昨日上午11点过,记者来到该超市3楼的牛奶专卖区,找到了范先生所买的某品牌牛奶。

  这些牛奶的外包装条形码处都贴有一串手写的数字。一名促销员说,这种牛奶原价45.6元,促销价格为36元。

  记者提着一箱牛奶,来到13号收银台买单。收银员接过牛奶后,直接扫描后报出38.4元的价格。

  “价签上不是标着36元吗?”记者指着粘着新旧价签的地方提出异议。“你要买就买,不买就放在这里,买了自己到一楼去退货。”收银员头也不抬地说。

  付款后,记者拿着牛奶和发票来到底楼客户服务中心。客服中心左侧张贴着巨大的“差价5倍赔”的提示,蓝底白字承诺:“若您在本超市购买的商品的价格高于购物当天超市内价签标示价格,我们将给予您该商品差价5倍的补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