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隐患仍多 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2011年09月29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农业和粮食生产等方面情况。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水平呈现稳中有升、逐步向好的发展态势,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还很多,形势不容乐观。

  陈晓华表示,农业部一直把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安排和部署,明确提出来要确保不发生重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这样一个工作目标。近些年来,各级政府、各有关方面对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所采取的措施非常坚决。

    “同时,大力推进标准化的养殖和种植,从源头上来控制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对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的形势,第一,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水平呈现稳中有升、逐步向好的发展态势。第二,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还很多,形势不容乐观。所以,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大监管的力度,一手加强监管,保持高压态势,使违法者不能违、不敢违。”陈晓华说。

  他称,要大力推动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通过标准化的生产,提高生产的水平,从根本上解决好质量安全问题。这些年各级政府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经费投入越来越大。现在投入不足、能力不强的问题确实存在,在“十二五”期间,国家将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力度。(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