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农业部:检测瘦肉精将与相关部门配合加强监管

2011年09月29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9日电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农业和粮食生产等方面情况。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加强对“瘦肉精”的检测,是防范“瘦肉精”的一个重要手段,农业部将和质检总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各个环节的监管。

  陈晓华谈“瘦肉精”检测问题时表示,加强对“瘦肉精”的检测,是防范“瘦肉精”的一个重要手段。我国对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实行的是分段管理为主、产品管理为辅的管理体制。所以,相关的部门要形成合力,对“瘦肉精”的监管和检测实行全程的控制,农业部将和质检总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对各个环节的监管。

    对于“三公”经费问题,陈晓华称,农业部高度重视对“三公”经费的管理,从公布的情况来看,现在人均“三公”经费支出是2500元。之所以总量比较大,主要是农业部下属有49个二级预算单位,而且工作点多面广。比如说农科院、水产科学院、热带作物科学院,这三院在野外的的观测点就将近100个,而且我们下属的两个垦区有400个农场、学校、医院等,主要分布在边远地区,管理的路距比较远,所以这方面的经费支出可能多一点。(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