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沈阳微整形行业打假联盟成立

2015年11月09日 09:58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 

  5天成为微整形专家,靠谱吗?宣称不用动手术,只需要打几针就可以让自己“颜值爆表”的微整形,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央视记者跟拍暗访,揭开微整形培训机构暴利敛财黑幕:所谓实操课,即学员两两成组互相打针;不菲学费换来的“资格证书”是假证;招揽生意全靠忽悠;谎称专家的讲师向学员售卖严禁私下流通的肉毒素、玻尿酸等。

  9月13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央视记者卧底曝光微整形黑幕,培训5天即变“专家”,学员互将针头插入太阳穴,行业乱象,触目惊心。

  微整形打假联盟成立

  净化沈阳微整形市场

  2015年11月6日,由沈阳整形美容行业协会联手人民网辽宁频道、东北新闻网等媒体发起成立的沈阳微整形行业打假联盟正式成立。

  沈阳微整形行业打假联盟旨在树立沈阳整形美容行业良好形象,规范健康有序的整形市场,为整形人群辨别医疗机构资质、植入材料真伪及整形维权提供平台,避免爱美人群“误入歧途”造成严重后果。真正实现微整形市场的整顿净化,为完善行业标准提供更多依据,让消费者权益得到更好保障。

  当天,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辽宁广播电视台、沈阳广播电视台、沈阳晚报、华商晨报等媒体共同见证联盟的成立。

  在新闻发布会上,沈阳杏林整形外科医院作为行业的一份子,非常支持沈阳整形美容行业协会和媒体的此举,率先作出表态,接受求美者及媒体监督,并出资成立了“维美”基金,维护正规整形机构的名誉,维护消费者美丽权益。

  整顿微整形行业乱象

  为消费者维权提供保障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一项统计显示,近年来整形美容领域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的又一个热点。尽管多年来媒体、专家、行业人士等揭露了大量行业内幕,但假冒伪劣注射产品泛滥、非法行医猖獗、虚假宣传较多、消费者维权意识淡薄等问题仍然存在,行业乱象依旧。这着实给监管部门带来了很大难度,不仅使整形医疗行业良莠难分,备受牵连;更关键的是,为整形医疗安全埋下了隐患。

  对于成立打假联盟的意义,沈阳整形美容行业协会副会长崔昌墉表示:一是为消费者提供保障。当消费者对自己所用的整形材料有疑问,可通过该平台进行咨询,联盟甚至可以联系厂家进行产品鉴定;二是监督行业行为,对一些违法违规行为起到警示,使黑心商家不能为所欲为,变成过街老鼠;三是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值得信赖的咨询平台,成为消费者安全整形的指路明灯。

  据行业协会多年来的调查所知,现在很多从事微整形的机构一般打着“工作室”“美容中心”、SPA店等旗号,大多隐匿在高档写字楼、居民楼和医院周边的宾馆饭店里。有的店里只有一两个人,“操刀者”被称为“老师”“导师”等,他们中绝大多数没有医学知识背景,没有无菌观念,也不懂如何消毒,多数人是通过学艺、师傅带徒弟方式学到的“技术”,只要学会打针、激光照射就敢开业进行微整形。而在这种微整形业“繁荣”背后,无疑隐藏着巨大安全隐患。很多人是在整形失败后才发现,这种微整形带来的很多问题是无法修复的。沈阳整形美容打假联盟的成立,将为整形人群辨别医疗机构资质、植入材料真伪提供平台,避免爱美人群“误入歧途”造成严重后果。

  发布医美健康消费预警

  四方面提醒消费者

  发布会上,沈阳整形美容行业协会还发布了医美健康消费预警,提醒消费者,一定要注意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资质:医疗机构的资质和医生的资质。微整形属于医疗行为,求美者所选择的机构必须具备实施微整形项目的资质,同时开展微整形项目的医生也必须具备执业资格证。大家应该注意的是,这个执业资格证是由国家颁发的,而不是某培训机构,培训班颁发的。人体的面部有丰富的神经和血管,所以微整形注射的部位和层次非常重要。只有具备专业知识和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才能保障求美者的安全和术后效果。比如注射肉毒素,如果操作医生不具备资质,下针扎到血管,容易出现血管病变,引起血管炎及血管阻塞等问题。

  二是场所:微整形的实施必须是要无菌环境下进行的。在正规的医疗机构中,多半是在手术室中开展,而那些在酒店、办公室、小美容院,甚至家中进行操作的,因为无法保障无菌环境,极易造成感染等问题发生。同时,要观察医疗机构的器械是否做到一人一次性一消毒。微整形中如水光针、微针等是要刺破皮肤表皮,如果不进行消毒的话,很容易造成疾病的交叉感染,很多病菌等传染的速度比输血还要快。

  三是药品及器械的合法证件。正规的产品大家可以登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

  四是医疗机构应该具备预防措施和必要的抢救药品及器械,一旦出现问题,能够保障求美者的生命安全。

  崔昌墉副会长表示:今后,消费者若对整形材料、整形后发生的不良反应有疑问,可联系打假联盟咨询,电话是:024-85861902。也可登陆人民网辽宁频道“辽宁医疗美容专栏”(http://ln.people.com.cn)进行投诉和咨询。另外,打假联盟将沈阳杏林整形外科医院作为沈阳整形美容打假基地,负责接待咨询、专家会诊、法律援助等。

 

【编辑:尹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