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双十一”新疆本土电商不眠夜:80、90后销售55万

2015年11月12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双十一”新疆本土电商不眠夜:80、90后销售55万
深夜里一群80、90后仍在忙碌。 芳菲 摄
干果分装车库。 芳菲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 (芳菲 王小军)自从两年前交上了女朋友,依素甫江·阿不都米吉提便告别了“11.11”光棍节,不过4个月前,依素甫江遇上了维吉达尼,他又开始过节了——“双十一”购物狂欢节。

  方便面+咖啡=整个“双十一”

  11月10日23时,记者来到喀什东路上维吉达尼公司驻乌鲁木齐办公室,当记者打开办公室门时,清脆的键盘敲击声顿时打破了深夜的宁静。

  “有点忙,别介意。”负责推广的依素甫江见到记者,连忙收了收办工桌上的半碗方便面,笑着说:“我们今天一直在仓库里忙,这不晚饭还没吃完呢。”

  2011年11月,在喀什援疆的5位年轻人萌发了利用互联网维吾尔农户销售天然农产品的想法,起了一个名号叫维吉达尼(维语“良心”的意思),2014年“双十一”当天,维吉达尼创下了50万的销售记录,而这个带着农户上网卖“果果”的小公司,也引起了淘宝、天猫的重视。

  “还有半个小时,大家快在检查一下咱们网页。”11月10日23时30分,负责吐鲁番站点的潘盛再一次提醒着一起工作的“小伙伴”们,从下午19时就一直坐着的潘盛伸了个懒腰,揉着眼睛告诉记者:“维吉达尼乌鲁木齐、喀什站点的主要作用其实是负责采购、加工、仓储的,后台的主要占地是在维吉达尼的深圳总部,但是‘双十一’客户的需求量比较大,所以我们也开始充当客服,一起为双十一冲刺。”

  为了更方便沟通,维吉达尼在深圳、乌鲁木齐、喀什开起了三地连线视频,11月10日23时54分,维吉达尼的三地站点分别进行了合影留念。

  11月11日零点零分,“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正式打响,0时0分3秒,维吉达尼卖出了大战开始的第一单,客服瞬间爆棚,办公室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紧紧的盯着电脑屏幕,空气似乎瞬间凝固了起来,就连那剩的半碗方便面,也紧张的收起了最后的余温。

  刚还在三地连线的维吉达尼深圳、喀什办公室也安静了下来,11月11日0时1分,维吉达尼销售突破百件,三地连线的后台工作人员依然不敢掉以轻心,“现在来看无核白葡萄干和杏干占销售总量的比重最大。”

  作为今年的主推款之一,无核白葡萄干在维吉达尼的首页最上方,“这样可以吸引顾客的目光,这一款平时也是最喜欢的,所以这次我们专门把点击量低得产品和点击量高的产品在页面上做了替换,让顾客第一眼就找到自己想要的。”负责品控的马米娜一边给顾客解释,一边砸吧了有些干的嘴。围绕在这群“80”后、“90”后的身边,陪伴他们的除了明亮的月光,还有房间一间里的一份庆祝蛋糕和一堆方便面。

  农户亲自体验“双十一”

  11日凌晨2时40分,“双十一”购物狂欢的第一个高峰期终于过去了,“来吧,夜宵来啦!”依素甫江将本该10日晚上迎接“双十一”吃的庆祝蛋糕,小心翼翼的拿了出来,又把早已凉透的半碗方便面加上了热水,“干杯,‘双十一’大卖!”说着,办公室的小伙伴们纷纷端起一碗热乎乎的方便面,以面代酒,碰碗相庆。

  呼呼啦啦的吃完夜宵后,已是凌晨3点,而这时的销售总额正好突破了20万,“太好了!”潘盛暗自高兴,一转头,已有同事开始昏昏欲睡了,连着忙碌了20多个小时,正好趁机都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潘盛和依素甫江开始了轮流值守,为了保持清醒,咖啡当成水来喝。

  “这次的‘双十一’不单单是我们维吉达尼在备战,还有我们所有的农户,我们让他们明白这是一场全国的网上‘巴扎’,不仅如此,可能很多海外的顾客都会品尝到他们的果实,所以农户很开心,纷纷主动要求参加到‘双十一’的活动中来。”潘盛说,“双十一”维吉达尼会做到不刷单,保证食品质量,“这不仅仅是一场买卖,更具有社会意义,这是农户与用户之间心与心的交流。”

  三个月前维吉达尼便开始了针对“双十一”的备货,并运输至内地仓库,“冰糖心苹果刚下来,备货大概在100吨左右,无核白葡萄干和杏干的备货是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潘盛说,作为主打产品,无核白葡萄干、杏干和预售的冰糖心苹果占总产品比重的70%。

  合作最早的农户阿不都热合曼·如则已经有30多年的管理果园技术,自从和维吉达尼合作后,阿不都热合曼对自家不打农药的杏干是越来越自信了,“合作这些年,我们为大部分农户年增收提高20%以上,为了让顾客吃的放心,我们还将农户的照片和话语印成,明信片一起寄送给顾客,这一点赢得了不少顾客的认同。”潘盛说。

  凌晨5点,销售总额突破25万,潘盛揉了揉眼睛,爬在办公桌上沉沉的睡着了。

  “双十一”全平台销售55万

  “维吉达尼全平台销售农产品551383元,共10889件,合计10.3吨,来自92位南北疆农户,平均每户增收5993元。”维吉达尼创始人刘敬文说,“其中,销售前五名产品为喀什杏干销售量占总销售量18%,吐鲁番无核白葡萄干销售量占总销售量15%,疏附黑核桃销售量占总销售量10%,阿克苏冰糖心苹果销售量占总销售量10%,乌苏枸杞销售量占总销售量8%。”

  “‘双十一’对于维吉达尼来说,无疑是一个品牌推广的好时机。我们坚持不刷单真实交易,希望更多利润和品牌红利为农户分享,用户对新疆高品质的农产品更有信心。”刘敬文惋惜地说,“由于天猫刚刚开店,所以很多产品未能及时上架,明年双十一’我们一定要好好地冲刺一下,让更多更好的农产品走出新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