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高端小区车位贵过豪车 新盘车位供不应求

2016年01月07日 08:46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 

  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普及,人们对车位的需求日趋增大,不少市民家中甚至拥有多辆私家车。在目前寸土寸金的青岛,私家车的停放就成了让大家头疼的问题,买得起房却买不起车位的案例比比皆是,车位比车还贵的消息也不绝于耳。近日,记者走访青岛各区代表性楼盘,对车位价格进行了新年首轮摸底调查。

  住宅小区停车位一位难求 车位价格高过车业主“求购无门”

  “停车难”迫使买房购车位已经成了大多数市民的无奈之选。据统计,2015年青岛机动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210万辆,其中汽车逼近180万辆。车位少而私家车多让现如今不少住宅小区周边都出现了“层层包围”的尴尬状况,而一到节假日更是让没买车位的业主“操碎了心”。

青岛,车位,价格,摸底

  “我是2006年入住这个小区的,当时家里就一辆车,就没有买车位,那个时候车也少,小区里划线的公共停车区域车位充足。”家住奉化路一小区的于女士告诉记者,9年前她购入该小区一套120㎡的三居室,因车位价格较高而没有购买车位。据于女士介绍,当时小区里分“出售车位”和“公共车位”两种,车位共计700余个,对于当时私家车并不普及的情形来说车位确实充足。然而现如今,该小区私家车保有量达到1100多辆,车位显然是“不足”了,为此于女士不得不想尽办法“占车位”,一旦遇到晚回家的情况,就只能在附近“瞎转悠”。

  无独有偶,家住浮山后某小区的段先生也表示,买房时10万元一个的车位让他觉得“肉疼”。而现如今涨到20万一个的车位却是“求购”无门。“小区里车太多了,基本上是一家两辆,没有车位晚上停车成了大难题。”段先生说,他和妻子去年下旬租了一个车位,停车难度瞬间降低,比两辆车都“无家可归”强太多了。于是段先生新年想“忍痛”购入一个车位,但让他意外的是,小区业主出售车位的信息寥寥无几。“我太太的车才12万,一个车位就要20万,即便如此想买也买不着。”

  价格低的时候不买,等价格涨上来的时候回头“求购”,这样的现象在现在不少二手房小区中比比皆是。车位价格翻倍涨、车位价格贵过汽车等情况,在记者的采访中也绝对不是个例。“买房一定要买车位”也逐渐成了当下购房者的共识,那么2016年青岛各区域车位价格分别是多少呢?记者通过实地走访为您详细摸底——

  新年各区域车位价格摸底:

  豪宅车位价格亲民改善型小区车位翻倍涨

  【崂山区】

青岛,车位,价格,摸底

  崂山区素来被购房者称为“土豪聚集地”,背山面海造就的豪宅项目都有着不菲的售价。然而尽管房价高昂,崂山区的车位价格却意外的有些许“亲民”的意思。青岛冻粉厂原址建成的高端楼盘颐山源墅项目均价高达43000元/㎡,然而如此奢华的楼盘车位价格却异常“低调”,地下子母车位价格仅25万/个;地上车位11万/个,着实令人大跌眼镜。而同样售价不低的保利漫月山,其地下车位价格为21万/个;而麦岛金岸当年则是买房送车位,车位不单独出售,预估车位价格为25万/个。

  【市南区】

青岛,车位,价格,摸底

  现如今车位价格猛涨的大环境中,崂山区车位绝对称得上是“良心价”,而反观市南区,多数车位价格都与房价一样遥不可及。香港中路上的鲁商中心首府车位价格20-30万/个,根据位置与楼层不同而价格不一;山东路上的华润悦府车位价格为28-31万/个;市南西部的金茂湾二期,车位售价为17-18万/个;海尔时代风景车位售价17万/个;这些新崛起的楼盘车位涨价的速度绝对比房价涨得快。不仅新房如此,二手房小区车位更加紧俏,据记者了解,颐和国际项目就有不少业主想购入车位,但目前小区鲜有车位出售信息,花大价钱都买不到。

  【市北区】

青岛,车位,价格,摸底

  市北西部的晓港名城,车位价格为18-22万/个;浮山后片区的鲁信长春花园目前的车位价格在20万/个左右,但由于鲁信长春花园为二手房小区,因此车位供远远小于求,20万仅为车位预估价格,相比开盘时10万/个的车位价格相比,已经翻了一倍;大热的新都心片区,中海清江华府车位价格为15-18万/个;海信淮安郡车位价格为14-16万/个;万科城及保利叶公馆,目前在售车位价格为15万/个。

  【李沧区】

青岛,车位,价格,摸底

  刚需圣地李沧区新盘云集,房多配建的车位也比较多,价格相对更加亲民一些,新房早已售罄的中海国际社区,三期御城当年团购车位6-7万/个,目前已经涨到8-9万/个,涨幅达30%以上。海尔鼎世华府二期车位业主的购入价格为6万元/个,如今8万出手早已不是什么难事,涨价幅度也高过了同一小区的新房。

  青岛车位现状:刚需新盘推销卖 改善型新盘车位供不应求

  李沧东部一家大型房企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新房销售的速度远快于车位,特别是一些刚需户型集中的楼座,地下车位还有不少待售。“可能很多刚需购房者买房已经是竭尽全力了,短时间内没有钱再购买车位,再或者目前还没有买车,对车位没有需求。”该楼盘负责人如是说。而市南一家楼盘的销售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不少业主买房后会购买两个车位,至少也会买一个车位,车位的销售明显供不应求,销售接近尾声的楼座,车位可选择性已经不高,多数已经被前期业主买下了。

  二手房小区车位则鲜有单独出售的,链家青岛市场部分析师刘烁表示,目前三至五年房龄的二手房小区,车位十分稀缺,不少当时没有购买车位的住户,后期都通过租赁邻居车位来停放车辆。一般车位买卖则会随房子一起进行,单独进行车位出售的较为少见。这类房龄年轻的二手房小区,一般单个车位售价要较之前购买时价位翻倍甚至更多。而房龄超过八年的小区,不少是物业对车位进行统一租赁管理,以月租形式付费是普遍的使用模式,但是由于“车多位少”摇号租车位已经成了不少业主面临的问题。(记者 于灏源 李倍)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