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爱宝”“乐宝”入住韩国新家 中韩开启大熊猫共同研究

2016年03月03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3日电  3月3日下午仁川国际机场, 韩国朋友为到来的一对贵宾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这也是国外第一次由民间企业承接大熊猫科研的案例。

  大熊猫作为友好使者派驻到海外,韩国是第14个国家。而对韩国来说,这也是时隔22年后重新迎来的贵宾。按照国际惯例,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韩方公布了大熊猫的韩国名字“乐宝”和“爱宝”,寓意大熊猫能够给中韩两国人民带来快乐与幸福,增进两国的友好关系。

  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韩国新世界党国会议员李愚铉以及三星集团的高层出席了欢迎仪式。

  三周岁的雄性大熊猫“乐宝”(2012年7月出生),身高163cm,体重89kg,体格健壮,性格活泼,喜欢爬树、倒立,是个不折不扣的淘气鬼。两周岁的雌性大熊猫“爱宝” (2013年7月出生),身高154cm,体重78.5kg,性格温顺,喜欢戏水,像少女那样怕羞。从外貌看,雄性大熊猫黑色耳毛像络腮胡子般下垂,黑色背毛呈V字状,颇有雄性风范;雌性大熊猫背毛呈流线型,“背轮廓”很有魅力。

左:乐宝,右:爱宝

  早在1994年,韩国曾引进过大熊猫“明明”和“莉莉”,它们三星集团旗下的爱宝乐园健康生活了4年后返回中国。 这次,“乐宝”和“爱宝”也将遵循前辈的足迹在爱宝乐园度过15年的韩国生活。

  精心准备大熊猫的到来

  熊猫全世界仅存2千多只,是不折不扣的濒危动物,以可爱的外表和稀有的数量获得了极高的人气和关注度。熊猫一直是中外友好交流的象征,包括韩国在内,目前有14个国家获得了“熊猫大使”的光临。

  爱宝乐园隶属于三星集团,1967年开园,是韩国最大的主题公园,目前成功饲养了中国金丝猴等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

  为迎接两只熊猫的到来,爱宝乐园进行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包括确定韩国产的竹子、培养专业饲养员、营造“大熊猫世界”场馆等活动。据悉,在爱宝乐园生活的大熊猫食用的主食已确定为庆尚南道河东产的竹子。

  为了培养大熊猫专业饲养员,从今年一月初起,过去曾在爱宝乐园担任大熊猫饲养员的姜哲远赴四川省大熊猫基地与熊猫共同生活,了解它们的行为习性、生活方式、性格,希望增加彼此间的亲密感。

  飞跃2400公里抵达新家

  3月2日下午,在老家都江堰熊猫基地办完盛大欢送仪式后,熊猫们就正式开启了出国之旅。当天在机场过完夜后,3日上午9点半许乘上了飞往新家的专机。从老家到新家,“乐宝”和“爱宝”整整跨越了2400公里

  为了这两位客人能够安全健康地到达新家,最大程度地减少旅途带来的疲劳,转运过程可谓是精心准备。

  首先考虑到汽车和飞机在运行过程中的摇晃,特为大熊猫们准备了长度为185cm、宽度为130cm、高度为120cm、重量为300kg的护笼,确保大熊猫的安全。


  爱宝乐园的大熊猫饲养员和中方兽医一同搭乘熊猫专机,在空中每隔20分钟检查大熊猫健康状态,给大熊猫提供了心理上的安全感。

  同时,机舱内气压始终保持在大熊猫喜欢的18℃,并充分配备了水和应急药品。

  从仁川机场到三星爱宝乐园的陆路转运过程中,为了最大程度减少车体晃动,专门给大熊猫配备了防震动车辆,且保障车内恒湿恒温。

  有望在四月份和韩国游客见面

  据了解,到达爱宝乐园的大熊猫在中韩两国专业饲养员和兽医师的精心看护下,经历一个多月的适应期后,预计在庆祝爱宝乐园开园40周年的四月公开亮相。

  为了给大熊猫一个温暖的家,爱宝乐园从去年四月起,结合三星电子的尖端IT技术,着手修建“大熊猫世界”展馆,希望能为游客提供前所未有的体验。“大熊猫世界”由世界动物园设计公司德国Dan Pearlman公司设计,营造能隔断噪声和震动的大熊猫室内生活空间,及应用自然采光的自然栖息露天环境。

  届时游客的移动路线将由三星电子的最新曲面电视、数字显示器、可互动体验的平板设备等多种IT设备,以及将大熊猫的内容融合为一体的体验空间组成。

  即将引进大熊猫的三星物产度假村部门的社长金凤荣表示,能够对赢得全世界关爱的大熊猫进行合作研究,爱宝乐园感到十分荣幸。一定要把“大熊猫世界”展馆建成使大熊猫的魅力与爱宝乐园的魅力相得益彰的世界旅游名胜。”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学敏指出:“为使大熊猫合作研究工作取得优秀成果,我们为韩国引进的大熊猫的甄选和健康管理做出了不懈努力。衷心祝愿这一对大熊猫被韩国民众喜爱。”

  今后,爱宝乐园计划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合作,将继续在濒危珍稀动物的保护和繁育方面开展国际合作研究。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