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市工商局发布2015年消费维权10大案例

2016年03月16日 09:4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 

  昨日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武汉市工商局消保局对外披露了2015年消费维权10大案例。记者看到案例中涉及到各行各业,包括预付卡消费、房产交易以及交通工具消费等。

  健身房买卡容易退卡难

  鞠女士2015年7月中旬在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577号“武汉市汉阳区百城康祺健身房”花9000元办理了三张健身卡,商家承诺7月底开张营业,截至2015年10月份仍没有开张,消费者要求退卡商家不予处理,后经工商部门调解商家全额退款。

  4S店延迟交车被判赔

  消费者黄先生2015年7月19日在武汉市江汉区江兴路6号“武汉实华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购车合同,支付5000元押金,合同约定8月31日提车,截至9月底商家仍未提供车辆,经调解,消费者已于10月6日提到车,商家给予了1000元的减免补偿。

  婚介不按合同提供服务

  熊女士2015年8月30日在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159号时代广场1栋12层的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签订婚姻介绍合同,支付2.5万元费用,由于商家一直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提供相关服务,消费者要求退款,经工商部门介入调解。商家在扣除200元手续费后全额退款。

  燃气灶爆炸伤人

  2015年7月24日,消费者程先生在建设新村295号燃具店,购买了佛山市顺德区雪尔顿电器制造厂生产的RO8SPAM牌150款燃气单灶二台,商品价值115元。回家做晚饭时,一台灶具发生爆炸,程先生被烧伤,他要求生产企业进行赔偿,经调解由商家赔偿5500元。

  花钱换的苹果手机仍有问题

  消费者熊先生去年1月22日购买了一部苹果手机,由于出现充电故障,按照苹果官网的换机规定,在江岸区中山大道1044号“深圳市天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支付2500元进行换机。11月12日消费者拿到新换的手机后,发现手机仍不能正常充电,消费者随后求助于工商部门。经调解,经销商为消费者更换了一部全新整机。

  养老公寓变“理财产品”

  徐女士80岁的父亲,于2015年10月16日参加了武汉市蔡甸区五贤路11号“武汉世林福幸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的“养生养老公寓计划”活动,商家在老人上课过程中向其推销了“养生养老公寓计划”,随后双方签订了《会员养老服务预订合同书》,老人支付5万元。商家口头承诺“养生养老公寓计划”为理财性质,三年后投诉人可以得到65000元收益,后消费者发现商家承诺的收益与实际不符,消费者要求解除合同。后经工商部门调解,由该公司在扣除工本费100元后,退还4.99万元。

  中介忽悠老人异地买房

  冯女士反映,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台北一路天下国际“泰详昊天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武汉办事处”,以旅游的名义组织一些老年人到山东购房,购房现场宣传“有高铁可以到达山东乳山银滩小区,买了房子不住可以出租,一天就可以收租1000元”。此后老人们发现该楼盘宣传的内容与实际情况不一致。冯女士认为泰详昊天公司通过诱骗老人家,遂向工商部门求助。经调解,开发商答应退还消费者所交的9.9万元购房款。

  家具质量有问题不解决

  2014年10月4日,消费者吴女士在徐东某家居购物广场购买一套床,含一张床和二个床头柜价值3880元,使用过程中床体出现变形现象,床面出现大面积水珠,床垫存在霉印,向商家反映后,商家2015年4月上旬更换了新的床垫。使用半个月后,又发现床垫出现大面积破损,再次向商家反映此问题,商家承认问题但是不予处理,经工商部门调解,该家居广场同意全额退款。

  保健食品夸大疗效

  来自河北常州市的消费者高先生,去年11月10日通过电话在东西湖区将军路街宏图路33号,湖北汇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邮购黑五类福寿饮,价值2300元,该产品宣传“具有抗衰老、护脑、护心、养血补肾等功能”,但高先生发现该商品只是食品,并没有所宣传的疗效,经工商部门介入调解,被诉方同意全额退款。

  饮水机虚假宣传疗效

  消费者杨先生家人于2015年11月9日在武昌区阅马场景观楼711室武汉世纪骏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购买治疗保健饮水机一台,价值13180元,商家宣传该产品可以除去重金属、残留农药、除异味,增加人体免疫等功能,有治疗口腔溃疡等功效。后来发现该商品已经被中央电视台《是真的吗》栏目曝光,商家宣称的疗效是没有科学依据,经调解,商家同意上门取回商品并退还消费者购物款。(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王静 叶蕾)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