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IAI国际创享节开幕 探讨中国广告行业发展趋势

2016年07月08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IAI国际创享节开幕探讨中国广告行业发展趋势
小组讨论:新时代品牌核心驱动力

  中新网7月8日电 2016年7月7日,第16届IAI国际创享节暨颁奖盛典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1500人大礼堂隆重开幕。

  IAI国际创享节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国家广告研究院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共同主办,同时由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商学院、IAI国际广告研究所协办。本次盛会以“创意、纷享、盛典”为主题,邀请了业界学界的精英齐聚一堂,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思思、前中央广播电台新闻主播一伦倾情主持,共同分享行业热点及话题,鉴赏优秀的参赛案例与作品,探讨中国广告行业的发展趋势。

  洞见行业热点,展望发展趋势

  企业与市场离不开营销,在这个营销概念纷呈的时代,怎样定义营销价值?本届IAI国际创享节从TV视频营销、场景营销、娱乐营销以及移动营销四大板块来解析营销的价值。

  主题演讲中,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带来了《广告发展创新之路》的分享,剖析了中国广告现处之境,探讨了中国广告未来的发展之路。

  TV视频营销

  TV视频营销因其特有的优势,越来越被企业所看重。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勇荣进行的《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的专场演讲中表示中国广告正迎来黄金的发展时期,中央电视台作为一个国家的平台和品牌,其价值和意义不可替代。芒果tv广告营销中心总经理曾华在他的《下一站内容营销》的主题演讲中强调了内容营销对芒果tv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其在内容运营方面的经验。最后由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黄升民通过《追梦·三曲》展现了中国广告博物馆从无到有的历程,结束了该专题的分享。

  场景营销

  我们的生活就是一个个场景组成的,无论何时何地,都身处一个特定的场景,无处不在的场景营销成为新概念营销中的“主力股”。

  本届IAI国际创享节上,搜狐公司全国策略策划中心总经理习帆在《场景时代,“我”的营销》中解析了“营销时代”的“时代性”,从数据力、技术力、想象力三方面分享了搜狐公司在场景营销所进行的探索和尝试。优朋普乐副总裁韩怡冰通过《营造互动大屏的场景营销》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其对于中国互动电视现状的看法,并对优朋云的功能和作用进行了介绍。此外,新浪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李峥嵘的《走心沟通品效合一》通过几个案例的呈现展现了新浪在去中心化时代下的场景营销。最后,分众传媒首席战略官陈岩带来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分众进化论》主题演讲,她表示在移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创新必须是基于自身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进而找到企业的生存发展之道。

  娱乐营销

  本届IAI国际广告节所探讨的主题紧跟时代的步伐,现如今娱乐综艺、视频节目等遍地开花,如何做好娱乐营销成为不可回避的话题。全景视觉CMO毛予通过《指尖上的中国》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全景视觉基于丰富的视觉资源,展开“全景营销”和“全景定位”的思路。紧接着是由毛予主持的关于《新时代品牌核心驱动力》的小组讨论,汉能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彬、沃尔沃集团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海尔集团中国区营销总监李强、海王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琦参与讨论,对新时代品牌营销发展的核心战略、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品牌营销战略的变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最后,在合润传媒的品牌专场中,特别邀请了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天神娱乐董事长朱晔、合润传媒董事长王倩等嘉宾,共同带来《电影消费全场景营销矩阵》品牌专场演讲。

  移动营销

  在移动互联时代,移动营销成为新概念营销中最被广告商看重的营销方式之一,本届创享节邀请移动营销领域的大咖进行主题分享。

  珍岛集团运营总裁张蓬以关键字的方式带来了题为《数字创新,商业之“智”》的演讲,针对传统企业的转型给出了专业的建议。一点资讯的品牌专场演讲《记述·技术How To Do Smart Feeds》,以几个具体的案例展现了一点资讯的社会责任感,通过构建信息平台,引导信息关注点,从而为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搜狗品牌营销部总经理孙霏《小视界,大感性》的分享,展示了搜狗所进行的一些大数据和创意营销的实践和心得。云堆新媒创始人/CEO张国鸿带来的《网红时代如何让传播更精准,更高效》介绍了云堆新媒作为一家自媒体流量精准分发平台的运作原理和操作流程,希望能够和更多的企业及个人达成合作关系。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