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升而骄傲不忘初心 你是新浪新闻寻找的“升级者”吗?

2016年09月06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你,初心不忘,所以,升而骄傲

  你,已见过海,所以,更需要浪

  当一个亿成为“小目标”:中国进入升级时代

  前几天被首富刷屏的一个亿的“小目标”,在一片嬉笑中终于暂时翻篇。然而,这个看似花边的背后,却是国人从一个门槛跨入另外一个门槛的各种“升级”:收入进入万元时代,消费不再满足于基础物质需求,公民意识愈加提升,企业在各种创业潮中起伏迭代……

  在这样的背景下,才有了一夜之间成为千万资本的追逐者的“草根网红”,才有了频次密集的各路大咖分享秀和思想沙龙,才有了各路创业者激情四射的奔走和人才聚拢;人们不再安逸于日常的生活,有人蠢蠢欲动,有人水起风生。

  诚然,在国际金融危机和中国经济结构深刻调整的背景下,中国已然迎来了公民升级、消费升级、企业升级、社会升级的全新变革。在时代巨变下,人们匆忙,向上,无一不在散发着欣欣向荣的味道。

  让“升级”来的更猛烈些:新浪推“升级中国”项目

  在这样风起云涌的变革档口,识时务者随风而鼓。

  早在2015年年末,新浪就提出“升级中国”概念,力求以媒体力量聚合资源、搭建平台助力各圈层创新升级,一同在2016“兴风作浪”。

  如今,科技与商业的升级点无疑是时代共同捕捉的暴风口。“升级中国”项目将围绕科技与商业两大主题,聚合国内顶级学者、商业巨擘等,推出系列直播、视频等线上节目及多元线下活动,将关乎社会发展、升级的前沿思想与独到见解在全社会传递。

  一系列线上节目合纵连横,强势媒体曝光,让这些“升级”中的人,物,事,都作为“狠角色”曝光在聚光灯下:

  《GOOD TECH》。这是新浪独家策划的一档45分钟线上直播节目。新浪认为,升级中国的源动力在于科技,于是,《GOOD TECH》系列直播亲临中国的黑科技现场,展现推动中国升级的科技之美。目前,《GOOD TECH》已开播七期节目,其中与联想合作的《智能魔镜》、与京东方合作的《液晶显示黑科技》以及《揭秘全球首栋整体3D打印别墅》三期节目在一小时内uv均超过30万,观看人数超过30万人。

  “睿思”高端访谈。这个系列访谈节目为独家采访国内外TOP级商学院、创投基金、公益基金、智库大咖,与顶尖规划师、策略者共同探讨前沿话题,去中介地连接了需求者与被需求者;

  在新消费系列概念短片中,各领域的青年升级面孔和新生活方式、新消费方式被一一捕捉、记录;还有“我说”百幅海报,以百幅海报聚合社会各界精英的升级态度,发出时代变革的新声音……

  除了线上系列节目,新浪还推出线下活动,与网友深度观察分享——

  “识度”沙龙以“挖掘、记录和探讨社会各圈层促成和实现升级的真实案例和事件,提炼其核心思想,为中国发展进程镌刻价值记录”为宗旨。8月举行的沙龙以G20做主题,既切合中国经济发展脉动又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9月的主题则聚焦于“新经济时代的创新启蒙”,讨论新经济新动能、创新发展路径等热点话题。

  除了“识度”沙龙作为主打产品,“升级中国”战略项目还包括Social酒会和特色展览,对全年项目成果进行再梳理、再集锦、再呈现,也是汇聚各界大咖之力,预判圈层升级之路的重要场合。

  此外,还有升级中国原力榜这样的业内榜单,作为IT领域首个专业与人文并重的榜单,360度覆盖社会创新升级的领域,由百家传播者联盟联手为各圈层升级者竞选助阵。在这里,IT领域的企业与个人,其价值和影响力都得以展现和沉淀。

  谁是新浪正在寻找的“升级者”?刷新连接与共享的未来

  时代更迭,风起云涌,在这风口浪尖之上,有一波弄潮儿,他们不甘寂寞、难忍平庸,致力推动任何形式的革新。比如,在每一个新的消费习惯中深挖商业机会,使“先挣一个亿”成为可能的人生“小目标”;在每一个生活细节追逐极致的美,使匠心精神上演现实版本;在每一项陈规旧制中勇于放弃与转身,使社会各处焕发勃勃生机……

  现在,新浪新闻希望并迫切找到这群人:

  TA们应该符合这样的侧写——

  --黑科技、产品服务、商业营销、影视IP、文创设计等领域实践者

  --所从事的事业不一定大众或广为人知,却在改革行业窠臼,引领迭代更新

  --全部来自本土,支持国产原创

  --符合酷玩、前卫、人文、美学、独创、跨界、匠心等任意属于凸显当下升级时代的词汇

  在未来,新浪新闻将带着这群人“兴风作浪”:

  --新浪联合百家媒体联盟全程帮助升级者吆喝,勇敢喊出梦想,进阶只需刷新

  --新浪新闻高大上的朋友圈将为升级者的梦想计划提供更为专业的建议和更为靠谱的资源渠道

  --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元的社群活动,新浪新闻将为升级者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令升级道路不再孤单

  现在问题来了:你是这样的“升级者”吗?无论你是媒体、机构,还是创业者,只要对升级中国项目感兴趣,那么就请毫不犹豫地加入我们吧!

  如何让新浪新闻找到?

  比如,可以毛遂自荐

  --在#升级中国#微博热门话题下发一段秒拍@升级中国,勇敢秀自己

  --升级中国官网页面为自己报名

  也可以@小伙伴求推荐

  --在#升级中国#微博热门话题下跟帖留言并@TA一下

  --微博上发一段秒拍并@升级中国,大声说出对TA的赞赏

  当然,新浪新闻亦诚挚邀请善于发现、善于挖掘的全网精英网友,一道来推荐你心中的升级者!积极参与的小伙伴将可获得参加新浪新闻年度盛典的机会,收获新浪新闻颁发的“时代伯乐”头衔,与自己推荐的偶像同台交流。自拍合影当然不在话下。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